夏天,是个炎热的季节,我最怕的就是流汗了。于是趁着放暑假,我决定叫爸爸带我去学游泳。一来可以避避暑,二来还可以锻炼身体,何乐而不为呢。
第一天,教练先教我们做一些下水前的准备动作。比如:头部运动、扩胸运动、压腿、扭动手腕脚腕……准备动作结束后,我们就下水了。我们从最简单的漂浮开始学,只听教练说道:“漂浮只要憋着气然后将头闷在水里,渐渐地抬起身体就成功了。”我心想:这么简单可难不倒我。于是,我开始照着教练说的做,没想到,我刚把头闷进水中鼻子就进水了,呛得我直咳嗽。但是我可不服输,接着练了好几次,终于能憋一段时间了。理所当然地我就学会了漂浮。第一天就有所收获了,真开心!
第二天,我们开始学蛙泳动作了。教练先在岸上教我们蛙泳的动作,我们练习了好几次就开始下水了。教练让我们自己游,我们就用蛙泳姿势开始游。刚开始游可累了,我停停顿顿好多次才游到了岸边。不过接下来几天,我就明显感觉到轻松了许多。又过了几天,教练要教我们换气啦,我可兴奋了。因为只要学会了换气我就可以游得很远了。于是我更加认真地学。教练说想学会换气肯定要喝“几口水”,果真,在学换气的过程中,我一连喝了好多口游泳池的水。好在,最后我学会了换气,喝几口水还是值得的嘛。
到了学游泳的最后一天,教练对我们说要进行考试。我既紧张又兴奋,我一定要大显身手。考试分两个部分:第一个是用蛙泳的方式游25米;第二个是憋着气游一个来回。前面几个同学考完了,终于轮到我了。好不容易,我游完了这25米,气喘吁吁地上了岸,心想:这25米怎么这么长呢,就像万里长城啊。休息了一会,进行最后一个项目了。这对我来说更是一个挑战呢,不过我不会退缩的。在我的努力下,我终于游完了一个来回。我通过了考试,真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