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五日下午,学校组织我们去烈士陵园瞻仰烈士。一路上,同学们排着整齐的队伍,保持着肃静,默默地行走着。
想着那些为了新中国而抛头颅,洒热血,英勇战斗的人民子弟兵;想着他们向家人告别,唱着气壮山河的《大刀进行曲》、《保卫黄河》等歌曲,浩浩荡荡地奔赴前线,为了保卫国家而殊死拼搏,用他们的血肉之躯告诉人们,“中国人民并不是那么好欺负的!”想到这些,我们的心情便格外地沉重!
来到烈士陵园,默哀完毕,进入英雄纪念馆内。里面几乎都是雕塑,我看了,为之一震:躺在血泊中的杨靖宇,惨死在石头上的王二小,舍身炸碉堡的董成瑞,英勇堵枪眼的黄继光,狼牙山的五壮士,痛击日寇的李宗仁,英勇就义的邓中夏——还有那些不怕伤亡的士兵们,有的紧握手榴弹,准备背水一战;有的手持机枪,但没子弹和药了,捡起石头,准备砸向敌人——一个个英雄的形象,真实地再现在我们面前。
曾记得一本书上写过这样的战斗场景:真正打起仗来,英雄是这些士兵,他们的精神可歌可泣!他们英勇杀敌,倒下一波,第二波又跨过尸体,继续冲锋,哪怕战斗到最后一人,他们是那么的年轻,却牺牲得惊天动地!想到这儿,我不禁热泪盈眶——
我们现在的幸福,来自于烈士们的牺牲。没有他们的牺牲,就没有我们现在安静、和平的生活。让我们铭记,这些英勇的人民子弟兵吧!2021清明英烈优秀小学生作文4 2021 Qingming sacrifice excellent elementary school student composition 4
清明节,让人缅怀先辈,令人留恋,令人悲叹,令人振奋,那里面蕴含了许多的先辈们的事迹,当他们入土为安之时,自我的故事就告终了,剩下的,就只有让人怀念了!
我所知,4月5日就是我国传统的清明节,大约始于周代,已有二千五百多年的历史,清明最开始就是一个很重要的节气,清明一到,气温升高,正就是春耕春种的大好时节,故有“清明前后,种瓜种豆”,“植树造林,莫过清明”的农谚。可清明节还有一个习俗,清明之日不动烟火,只吃凉的食品。这天就是星期六,我爸爸一大早说:“清明节到了,祭祖坟了,这就是我们中华的风俗。”我得意地说:“谁不明白啊!好像就你明白一样。”
我和爷爷爸爸妈妈四个人来到祖坟前面,我们先拿出打火机,然后拿了几串小鞭炮放放,我们放完鞭炮点了几根香,我学着爸爸妈妈的样貌,先鞠躬,再说些什么话,我的爸爸妈妈在说什么我听不到,但我口中在说:“我要好好学习,以后考上大学,这样才对的起父母“我明白我这样只说说不做就是没有用的,而就是要实际行动起来。最后,我爸爸拿出一些吃的东西和酒,他把酒倒到小茶杯里,然后倒倒墓碑前面的土地上。在回家的路上,我说:“你们这样祭祖坟不怕旁边那些野草着火吗?”他们说:“当然怕啊!但只要留意点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