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上周末突发“大招”,扩围“资产质押再贷款” 消息还未落地开始,业内许多人就开始预言,将释放约7万亿信贷资金。如果消息成真,存贷比真的取消了,7万亿信贷资金如约而至,人民币贬值近2%,你的钱就这样被“偷走”了。对于从今年8月起就步入负利率时代的中国来说,经济可谓雪上加霜!(“负利率”:是指一年期存款利率低于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增速。)
消息如果当真,对于人们而言少了什么?
举个简单的例子:
如果你有100元,那么就失去了2元,相当于少乘坐1次地铁或者公交。
如果你有1000元,那么就失去了20元,相当于少看了1场电影。
如果你有10万元,那么就失去了2000元,相当于少去了1次省内游。
如果你有1000万元 ,那么就失去了20万,相当于失去了一部奥迪A4。
在中国,大家都懂的,如果人们按照银行的数据计算影响微乎其微,然而现实却是,通货膨胀带来的影响是社会上的钱越来越多,动辄几万亿,几十万亿,人民拿在手里的钱就越来越不值钱。”因此作为投资者来说,找到一条正确的投资理财道路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买银行理财产品还是股票,大众你敢吗?
从银行双降开始,不仅让银行存款收益超低,银行的理财产品收益也迅速下降。2015年上半年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收益率还维持在5%以上,但下半年马上跌至5%以下,与银行的存款利率相差无几。诚然银行理财产品收益持续走低是受到了央行降准降息政策的影响,但同时与股市的波动也有一定的关系。
再观股市动向,今年股市跌停日远远多于涨停日,更是在今年10月,A股在3200点左右徘徊不止,跌涨惊心动魄,让人望而生畏,那么在负利率时代,我们要寻找什么样的理财方式防止钱越变越少呢?
P2P理财,普惠金融,大众理财!
负利率时代来临的背景下,传统理财方式让投资者“味如嚼蜡”,然而互联网金融近年来却火爆异常,尤其是p2p网贷成为当下投资人的新宠。互联网金融选择较多,对资金的要求不高,而且周转灵活,特别适合普通大众投资者。
以国资背景的贷金所为例,贷金所平台上产品的年化收益率是银行储蓄的40倍,可至18%。而且投资门槛低,0元起投,投资期限也可以供选择,资金周转也非常灵活。
p2p理财最大的风险还是在于平台的选择上,在平台选择上有两大重点:1,平台的基础实力。贷金所属国资系背景平台,对于风控,团队运营有相当雄厚的实力。2,标的的选择。贷金所平台标的都是与政府合作的优质资产标的,由经验丰富的专业团队严格把关,贷金所设置了九道安全屏障保障您的资金安全。即使贷款人无法偿还,贷金所会用风险预备金先行赔付,安全系数非常高。
理财分析师建议,目前银行的存款利率非常低,钱在银行只会越来越不值钱,谨慎投资才是硬道理。个人或是家庭在投资理财的时候可以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将资产合理配置,进行有效投资,这样可以最大程度的规避风险,也能获得尽可能多的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