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叙事作文1500字:流不去的时光
六年了,当我真正踏在这土地上时,竟不知如何是好。
闷热的夏天、颠簸的路程、拥挤的车厢,我坐在火车上隔着玻璃看着飞快流去的陌生风景,一朵朵向日葵,一片片繁阴的绿树,流过去的风景,还有下一片,最终所有的繁荣都如同昙花一现。回家,是这样的容易,不过短短三天的车程,又是这样的艰难,竟等待了长长的六年。
车缓缓停下,人急急涌出,旅人一颗归家的心,耐不住等待。随着人流走出,偌大的火车站涌满了要离开或者回来的人们,等待的亲人们给回来的人一个热泪盈眶的拥抱,给离开的人一个伤感不舍的吻别。这不是我的归处,我来不及仔细去欣赏这城市的灿烂阳光,急忙在小贩手中买到了最早的那一列小吧车票,终于,要回家了。
坐上小小的客车,满车的鸡飞狗叫,还飘洒着几根鸡毛,几个老人大声着聊着天,老大爷抽着烟丝对着后座的同村老人说:“今年王二那龟孙子家的猪养的哦,肥得不得了,膘厚的走都走不动,这龟儿子嘴都笑裂了。”“是啊是啊,等他杀猪的时候我们有口福了咯!”一人大声的回应到,惹来了满车笑声,大爷抿了一口烟,呸了一声说:“你龟儿子还想吃霸王餐哦!”满堂哄笑。我安静的坐在位置上,也抑制不住嘴角的上扬,闹哄哄的小吧里是家乡人的味道。车越来越不平稳,路越来越泥泞,窗外的风景,越来越美丽,家,也越来越近。外面的世界——繁荣美丽,每一个走出去的人都怀揣着梦想,所以哪怕知道前方是泥泞,也甘之如饴。无数的人在繁荣的大城市里挣扎,奋起,挨过了多少苦,吃过了多少亏,尝尽了人间事故和委屈,只是为了归家之时,能见到过的安稳幸福的家人。最终所有在这世界挣扎的人们,都会洗净风尘的回到故乡,让这个“母亲”拥抱内心疲惫不堪的我们。归乡的意义,其实就是寻找时光的印记吧!我坐在位置上静静的思考着,却按捺不住那颗将要跳出胸膛的心。“平昌县到咯!”售票的大妈扯着她的嗓门扬着声调叫着,我拿起行李挺着胸膛一步步朝车门走去,仿佛在完成一项神圣的仪式,这将是我六年来第一次踏上故乡的土地。
三步、两步、一步……走出车门,当我的双脚实实在在的触碰到大地时,我的眼泪都要掉下来了,那种感动就像一颗被冰封冻的种子,等待了许久,终于冰化了,而它破土而出。风吹过脸颊,阳光抚慰大地,草香散布空气,咸咸的泪水在我的目光触及前方那两个步履蹒跚朝我招手的老人时,再也无法抑制的掉落。即使泪水模糊了视线,我也清晰的看到了他们满头的银丝,看到了他们不再挺拔的背脊。颤抖,我的心在颤抖,时光为什么不温柔的对待这两个善良的老人,为什么要将岁月的痕迹如此用力的一笔一划刻在他们的脸上,他们的身上,他们的心上?外婆外公含着泪朝我招手,我背着沉重的包袱,迈着沉重的步伐,心却是轻盈的朝他们飞奔而去。我第一次懊悔我的手为什么不能长一点,我的胸膛为什么不能再宽一点,我的个子为什么不能再高一点,那样我就可以将他们拥的紧一些,让他们的风雨少一些。
“外婆、外公。”我扑入他们怀里泣不成声,外婆抚着的我发,眼中泛着泪光,“有什么好哭的嘛,孙女都长的这么高了,我们也老了咯!”外公在一旁笑的爽朗的说道。我泪眼朦胧的抬起头看着外公黝黑的脸上如同刀刻的皱纹,看着他白的已没有一丝杂质的头发,心如刀割。外公外婆老了,你们怎么就老了呢,我还没有长大啊,你们怎么就老了呢,你们怎么就在我看不到的时候悄悄的就老去了。
外公提起我的行李,外婆拥着我的肩膀,擦干了我的泪水,我们迎着骄阳朝家走去。六年时光,不变的是故乡和故乡人的朴实真挚,变的是我日益强壮和他们渐渐衰老的身体。我长大了,你们也老了。
久别重逢的泪水,温暖踏实的土地,等你归去的亲人,正是因为这些东西,才令故乡让人着迷,让人眷念。一方故土,流走了岁月时光,流走了芳华正茂,流不走的却是往昔幸福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