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蜥蜴和他的尾巴】
有一天,小蜥蜴正在舒舒服服地晒太阳,忽然,一块石头从山上滚了下来。
石头把小蜥蜴的尾巴砸断了。小蜥蜴伤心地哭了。
小蜥蜴抱着断了的尾巴,四处求助。他想:“我一定要把我的尾巴再连起来!”
卖胶水的小老鼠说: “来啊,买我的万能胶,就能把你的尾巴粘上,只要5元钱。¨
小蜥蜴说:“可是,我没钱。”小老鼠说: “没钱还想连尾巴?去去去!”
裁缝老田鼠说: “来呀,我能把你的尾巴缝上,只要10元钱。
小蜥蜴说:“可是,我没钱。”老田鼠说:“没钱还想连尾巴?去去去!”
电焊工红狐狸说:“来呀,。我能把你的尾巴焊上,只要15元钱。”
小蜥蜴说: “可是,我没钱。”红狐狸说: “没钱还想连尾巴?去去去!”
小蜥蜴伤心地回家去,他想: “我的尾巴再也连不上了!”
回到家,小蜥蜴发现,他的尾巴又开始从断裂处往外长了!
过了一些日子,小蜥蜴又有了一条漂亮的新尾巴。
---------------
小蜥蜴的尾巴断了。可以自己长出来。章鱼的触腕断了。也可以再长出来。如果你的笔或者尺断了,它们是不会再长的。那么,你有什么办法把它们连起来呢?读一下故事,看看会不会带给你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