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动物赛跑比赛开始了,参加这次赛跑的有德路犬波比、灰兔通瑞、波斯猫冬冬和小马达玲。
赛场上,到处都是观众,都快要挤到了跑道上。鸭子裁判宣布:“本次赛跑比赛的参赛的选手有:“波比、通瑞、冬冬和达玲。现在,比赛正式开始。”枪声刚响,波比就像风一样地冲出了起跑线,达玲紧追在其后,通瑞和冬冬并排跑。一会,达玲追不上了,落在了后面。通瑞和冬冬也追累了,速度越来越慢。波比扭头一看:“哈哈!一个也没追上,我休息一下再跑。”20分钟后,达玲追上来了,看见波比在睡大觉,就加快了速度,使劲向前奔去。波比还在睡,通瑞和冬冬也追上来了,见波比睡得香,也加快了速度。波比一觉醒来,看看后面:“咦?还没追上来,不管了,反正到终点我也是第一名。”他哪本文知道其实达玲、通瑞、冬冬已到终点了呀!波比到了终点一看,怎么他们已经到终点了?比赛结果出来了:“第一名达玲,并列第二名通瑞、冬冬,最后一名波比。”
比赛结束了,波比回到家,妈妈问他:“你拿了第几名?”“最后一名。”“最后一名?”狗妈妈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因为波比太骄傲了,所以拿了到数第一。
狗妈妈说:“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