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最熟悉的人
生活中我有很多的朋友,可是她我最熟悉不过了。
她是一个女生,长头发齐刘海,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又粗又浓的眉毛,高鼻梁,一张不似樱桃得嘴巴,可那嘴巴有她的迷人之处,中等个胖嘟嘟的。如果你是男生一定会被她电死,她真是人见人爱,花见花开,车间车爆胎。
她体育很差,可以说是体育界的‘白痴’。
记得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二,下午最后一节课上体育。老师让我们到操场去集合,老师让我们跳着到终点,她看到别的同学都跳过去了而且很好,干脆嘻皮笑脸的跑了过去,果然第一个到终点,而且是零分。每次上体育课她都这样。唉,真拿她没办法。
她虽然体育不好,但是学习一级棒。
那次老师说考试,我一下愣住了,因为,我光顾着玩了,把考试的跑到了九霄云外,考试中途我眉头紧锁,再看看她,一副轻松之然的样子,好像没用难题似的。我心想:唉,我如果有她那样的脑子就好了。
还有一次上英语课,老师废了九牛二虎之力也没有把我们教会读,老师问我们谁会读了,全班同学里就她一人坚定而自信地把手举了起来,老师让她读,于是,她站了起来,神情有一丝严肃,脱口而出的英语使我,十分意外,顿时教室里传出一阵激烈地掌声。
我这一生中,最熟悉的人就是生我养我之人,我那可爱的妈妈。她的举手投足,音容笑貌,在四千多日的沉淀中,早就清晰无比地刻画在我的脑中,呼之欲出,挥之不去,我就索性大笔一挥,把妈妈的形象留在了纸上。
我的妈妈,看似十分普通:身上一件淡绿色防风防水“狼爪”冲锋衣;下穿一条西部苹果蓝色牛仔裤;脚下常踏一双阿迪达斯浅灰旅游鞋。所带饰品则有颈下松脂琥珀项链;手腕上一个透亮玉镯隐隐闪光。双眼雪亮,洞察秋毫;青丝稍短,更显利落;身材适中,皮肤红润。真个“威严深藏却不露,音容笑貌见性情。”但在这看似平静的表面下,却潜藏着几大鲜明的个性特点。
妈妈向来是个毫不遮遮掩掩,做事光明磊落的人。这从她的声音就可以窥探出来。妈妈的声音非常响亮,且中气充盈,言辞则大大方方,极富“京味儿”。那京腔京调京韵,简直就是一门最美妙的语言艺术。还记得有一次考试,我取得骄人的佳绩后,妈妈就开始念叨:“嘿,儿子,你表现得很好,这回发挥得真棒,值得鼓励。”还没等我张嘴,后面的措词已经像滚滚长江水一般涌来,“太好了,祝贺你。也不知道你怎么考得这么好,绝对的超常发挥。嗯,作为奖赏,我给你买上一份礼物。说吧,()想要什么?”而后,妈妈的语速便由慢至快,越来越激动,娓娓之声仿佛“大珠小珠落玉盘”一般动听。
有威严的人往往从不拐弯抹角。妈妈就是一个这样的人物。或许是因为职业的需要,她的每一个动作,每一副神情,每一段语言,仔细咀嚼一番竟会产生别样的权威性。一次与妈妈闲聊:“妈,您的学生一定对您敬畏有加吧。”“那是当然。”妈妈露出一个严肃的笑容,可由于我的一句话而变得有些得意,嘴角一个劲儿地向上翘,可仍是那般自然,那种天生的威严使我也不敢嬉笑了。所幸,妈妈绷着的脸松弛了下来,眉毛一挑,又露出了笑容。现在一想,这两个笑似乎也不是天差地别般不同。
我最熟悉的人是我的妈妈,我的妈妈长得可漂亮了,眼睛黑黑的,亮亮的像两颗金光闪闪的黑宝石,头发长长的,黑黑的,像柳树的叶子,眉毛多得像小草坪,小小的鼻子,高高的鼻梁,小小的嘴巴,又红又亮像樱桃的小嘴。
妈妈的性格有唠叨,粗心,温柔。记得有一次我做作业做得很晚,妈妈就说:“还看什么看,快点写,要不然我就打你啦。”我心里想:干什么这么凶,还那么唠叨,我只有一个字就写完了,干什么呀。还有一次,我在看《猫和老鼠》的电视,妈妈在炒菜,不一会儿,妈妈也跟着我看《猫和老鼠》,过了不多久,我说:“妈妈,哪里来了一股怪味。?”妈妈听了后马上跑进了厨房,锅子都快烧坏了。哎,我这个妈妈呀!还记得一次我的作业星期六就做完了,妈妈高兴地对我说:“儿子,你的作业都做完了吗?”我兴奋极了,高兴地对妈妈说:“妈妈,我做完了所有的作业。”妈妈就非常的开心和快乐。
妈妈在我的学习上有时不负责任,而有时候非常负责任。有一次是不负责任的,就有一天晚上,我正在做作业,很快就做完了,后来我去找妈妈要她检查作业,妈妈看起来很凶的样子对我说:“叫你爸爸去检查,我要看电视。”不一会儿我就伤心的哭了起来,我的心里想:干嘛凶?找爸爸检查就找爸爸检查,哼。负责任的是有这么一件事,我做作业做得很快,过了一分钟,妈妈过来了,我问妈妈:“你过来干嘛?”妈妈开心地说:“我来帮你检查作业,可以吗?”我也开开心心的说:“好呀,妈妈。”不一会儿,妈妈帮我检查出了很多的错误,我也更正了。
这就是我的妈妈,你觉得我的妈妈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