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傍晚,本来天空还是明亮着的,一转眼间乌云密布,看来一场就要到了。
不过在下雨前,我看到“雷公”、“电母”在空中争得不可开交,估计它们是在争着给雨姑娘出来前当开路先锋。啊,雨姑娘出来啦!“滴滴答答、滴滴答答……”弹奏着乐曲,缓缓地露出了笑脸。最令我奇怪的是“雷公”、“电母”还是争得不可开交,而且雨姑娘也不劝劝它们,反面夸奖它们说:“谢谢你们为我伴奏。”“不客气!”它们异口同声地说,“我们应该谢谢你雨姑娘,因为如果你不出来,那我们光伴奏多么难听呀!”于是,它们俩互相看看,马上握手成了好朋友。
就这样,天空中响着和谐的乐曲,这场雨终于下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