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我看了《中小学安全教育知识讲座》,它让我明白了生命只有一次,我们大家都必须去珍惜它,因为有了生命,我们的世界才会更加美丽。车祸猛于虎,人们常常忽略了交通安全,认为不幸的事是不会发生在自己身上的,自己永远也不会成为倒楣人。正因为他有这种意识,才导致了无数的交通事故。
《小学生安全教育》是专门为学生的安全而写的。电视讲到:我国有13亿人口,4亿辆自行车,两千万辆汽车、摩托车和拖拉机。在我国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中,中小学生占8%左右,所以中小学生是交同安全宣传的重点。我国每年死于交通事故的人数超过5万人。
在平时有的事故其实是可以避免的。比如说有些司机酒后驾车。上次我在报纸上看到一位酒后驾车的司机由于喝了酒所以头昏眼花了,所以加速,左拐右拐把握不住方向,因此撞倒了路边的油锅,泼到了2个人,还好没有生命危险。另外还伤到好几个人。
遵守交通法规,既是一个人的美德,也是衡量一个人的法律意识的强弱,同时,也是预防交通事故的前提。只有这样,才能使我们的生命财产不受损失。虽然交通事故十分可怕,毫不留情。但是只要遵守交通法规,也并不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