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悉,接下去的开学第一周也将作为“安全教育周”,各中小学要以应急逃生演练、防拥挤踩踏等为重点,开展“六个一”安全教育活动。
开学当天,崇明县港西中学向学生家长发放了一份《告家长书》,提醒家长注意孩子的饮食安全、交通安全、物品安全等,如不吃不洁食物和无证摊贩上的食物,不满12周岁的学生不骑自行车上学,孩子外出必须征得家长同意等。港西中学德育主任奚娟娟表示,“希望通过加强家校联系,提升孩子的安全意识。”
之前,港西中学还发起了“大手牵小手,共查安全隐患”活动,让孩子和家长一起查查“我家的安全隐患”、“我家的消防安全措施”、“居家安全知识有哪些”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