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午间谈话,邵老师给我们观看了一个防止溺水的幻灯片。幻灯不长,可却让我和所有的同学都接受了一次印象深刻的安全教育
幻灯一开始,邵老师就说了这样一句话:“关于游泳,我们在任何时候都要注意安全。”我一听很奇怪,在大自然的江河里游泳,要注意安全;可在有安全员值守的游泳池游泳,也要注意安全吗?原来,作为还没有独立游泳能力的我们,的确不能独自去游泳,这样遇到危险没有人求救安全员,假如安全员也没有及时发现我们的话,那就太糟糕了!而且,在生病时也不能去游泳,那样会不仅加重病情,还比一般人更加容易发生溺水!更可怕的是,若是在满头大汗的时候马上跳进水里,更可能因为抽筋没有办法动弹而淹死!
邵老师又说:“在游泳时,我们要先做热身运动。”热身运动是什么?无非就是跑跑步而已啦,有什么用?我又不懂了。邵老师接着说:“可别小看这热身运动,把身体活动开,才能不发生危险。”哦,原来是这样!原来热身运动也是为了安全。
接着,邵老师又讲了溺水的救助方法。如有人溺水,我们应该把这个人的嘴巴里和鼻子里的异物取出,再把他的头朝下,让他把肚子里的水吐出来并拨打120。
听了这么多关于溺水的知识,我不但知道了怎么在游泳时防止溺水,还知道了我们应该安全地游泳,珍惜生命,防止溺水。原来,防止溺水是一件多么重要的事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