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溺水安全教育》观后感
俗话说:“要学武功得先练挨打,要想享受游泳的乐趣,必须先学会防范溺水意外。”
随着暑假的临近,气温逐渐升高,酷热的天气会把更多的学生们吸引到清凉的水边,但是,作为我们不得不面对一个现实,每到暑假,都会有小学生发生溺水事故,给家庭,学校带来惨痛的教训。
面对一个个教训,我们育才小学非常重视安全教育,所以,这一星期让同学们观看相关的宣传片,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我观看了《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片。我以前对溺水安全不屑一顾,可当我看到屏幕上和我同龄的孩子溺水躺在草丛边那惊心动魄的场面,听着亲人摸着冰冷的尸体欲哭无泪心碎的情景。我的心不由抽紧起来,我们不得不反思,为何类似的溺水事故一再发生?同时暑假学生的安全保障也给我们敲起了警钟?
宣传片从六个方面展开教育,比如:教我们怎样游泳?游泳的时候被水草缠住了脚怎么办?同伴溺水怎么办???简洁的语言配上生动的场景,让我深刻的感受到我们在游泳时一定要有家长看护,不会游泳最好不要下水,特别不能到水深的地方,比方鱼塘,水库,江河,工业排污水不能游泳;即使出去游泳,也要结伴而行,这样互相也好有个
照应。一定要记住血的教训,珍爱生命,防止溺水。
当我们结伴在游泳时,看到同伴溺水了怎么办?这时屏幕上教我们大家千万不要慌张,要在第一时间报警求助,借物救人,下水救人,但是一定要记住救人时千万要看清楚溺水的位置,从后面接近反蛙游泳将对方拖至岸上,然后争分夺秒进行抢救。我们小孩子遇到溺水事件总是惊慌失措,而且不敢跟大人谈,往往就这样错失了救人的最好时机。
安全教育很重要,所以我呼吁大家把安全放在心中,吸取教训,用我们每个人的认真、严谨来撑起一片安全的天空。
观《安全教育》有感
安全教育节目真正教育我们如何在火灾、地震、马路、溺水、洪水上自救。该做哪些急救措施,让我们更加了解安全教育重要性,更加懂得如何去运用这些方法。
看了安全教育节目,它改变了我们的一些做法,平常在学校举行疏散演习时,我们不再漫不经心地走下楼梯,而是有秩序地迅速跑下楼梯,十分认真地去对待每一次疏散演习,那是因为我们认识到疏散演习的重要性,这关系到我们每一个人的生命。我们不再在楼道里相互拥挤,蜂拥而上,而是排好队,靠右行,小心翼翼的下着楼梯。这是因为我认识到了排队靠右下楼梯的重要性,这关系到我们每个人的安全!
安全教育节目让我们明白了不能将易燃物放在蜡烛边,遇到汽油着火不准用水扑灭,及如果在房间门外着火时,要先去摸摸门把手,看看烫手不烫手,可不可以开门出去,如果出不去,就用湿毛巾或者湿被子挤进门缝,在窗户外呼喊,等待营救人员急救。遇到人溺水要找大人来营救,不应自己跳水营救。
安全教育节目让我懂得了很多,学会后,就好像有了一位守护神,时时刻刻保护着你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