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是清明节,爸爸说带我去爬青云山。我一听乐啦,一蹦三尺高。坐车到了山脚下,呼!和我一比,这山可谓巨人中的巨人。看着大山的面孔,仿佛大山正在对我说:“小孩子,你还是别爬了吧,可不要自不量力哦!”这下可把我惹急了。心想:不就一座山嘛,我要是爬不到山顶,我以后就不爬山了!可没想到,困难还在后面等着我呢!刚和爸爸爬到山腰,我就累得喘不过气来了,说什么也不往上爬了。爸爸这下可急了,这都快到山顶了,又不爬了,怎么办呢?突然,爸爸管都不管我就自己往上爬了。我毛了,慌忙上前追赶爸爸。事后才知道,爸爸为了让我继续爬,才使出了这招“激将法”来激我的,原来如此!
爬呀爬,刚刚爬到一个夹道旁,一股股风迎面吹来,凉快极了,与山下炎热就相差许多了。从夹道旁休息片刻,我们又准备出发了。可是映入眼帘的,确实不可能爬上去的石头,虽然石头上面有人工凿开的小洞,但是看着那么光滑的石面,怎么也有点不寒而栗的感觉,最终没有战胜恐惧的我还是让爸爸硬拉上去。到了山顶,山下的景色尽收眼底:房屋是褐色的,农田,森林都是绿色的,水库是澄清的,山下的人们像一只只小蚂蚁,在费力地向上攀爬着。。。。。。眼下的景色就像一幅画,它没有山水画的优雅,却赋有浓浓的诗意;它没有《蒙娜丽莎》的安详,却又是那么美丽。坐了一会,要下山了。爸爸为了试试我的胆量,所以是从西面下山的。那个地方没有石阶,全部都是平整的石面,我一看,傻眼了,这能下吗?爸爸教给我一个小窍门:不要看前面的路,要看你脚下的路,否则你只会更加的恐惧!我试了试,还真管用!就这样我一步一步地挪下了山。不过爸爸的话倒给了我一个启示:再成长的路中,不需注意你前面的路是否长短或是否好坏,只需注意你脚下的路是否平整,这样你的成长道路才会更加坚定与踏实。这次爬山可真不寻常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