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加减法作文
每个人的生与死都是遵循大自然规律的,谁都无法抗拒和改变,唯有生死之间的人生,是由人本身可以主宰的,有平庸的人生、有华丽的人生、有伟大的人生。只有学会加减自己的人生,才会主宰自己的人生,让自己的人生充满活力、阳光、快乐、自信和勇敢!
把握机会,获得人生加法分数。就像现在的我正值中学生,要努力抓住时光的脚步,学习是最重要的事情,一旦错过美好的学习时光,再也无法弥补,用功学习取得优秀的成绩就是为将来做好准备。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准备的!我在学习生活的过程中,还要不断修炼自己的德行,为自己制定一个做人标准,那就是诚实友善,勇敢无畏,积极向上。人生始终坚持自己做人的道德标准,为自己赢得人生加分。
善于选择,让人生减法变得更有价值意义。从时间概念上来说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一天一天,一月一月,一年一年,时间一直递减,可是我们的人生不能随之递减,那就是在有限的生命里怎样实现人生价值。美国比尔盖茨在上哈佛大学期间和好友共同创立了著名全球的微软公司,如果他当时选择继续上大学,也许就不会有现在的微软公司,虽比尔盖茨大学肄业,但是后面创立公司依然功成名就,实现自己的梦想,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选择非常重要,站在人生的每个十字路口,保持清醒的头脑做出正确的选择,减去懒惰、怯懦、自卑这些不利于我们成长的因素。一棵参天大树在成长过程中,幼树时必须剪去阻碍生长的小树枝,只有经过无数次修剪后,才能有今天这么伟岸的树姿。
人的生命虽短暂,可是人生的价值无法用时间来衡量,我们应该用加减法为人生做“修剪”,让自己的人生变得更加辉煌!人生加
茫茫人海,芸芸众生,所经历的事各有不同。品尝了酸甜苦辣,也知道了什么是真善美、假恶丑,就像做人生的一道加
老师又让我们写作文了,唉,语文老师最大的特点就是爱“损坏”人家的脑细胞,虽说“人不学,要生锈”,但我们这些平时不爱动笔的同学可就犯了难。怎么办,凑吧!于是这个作文书上抄一点,那个资料书上“摘录”两段,真可谓是“千呼万唤始出来,犹抱琵琶半遮面”……一篇“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佳作终于告一个段落。老师批语是:“不倒翁倒茶——没水平也。”仔细一读,让我啼笑皆非。于是厚积薄发,,慧眼观察,勤学苦练,终于不是不倒翁了。
现在的中学生,最大的烦恼莫过于升学考试的压力了。家长的苦口婆心,老师的谆谆教导,亲戚朋友的期望……以至于正处于成长期的我对什么事情都有叛逆心理,偏偏不听别人的逆耳忠言。只要稍不顺心,就会大发雷霆。沉下心来时,当我看到父母劳碌的身影,老师笔耕不辍的双手,亲戚朋友关爱的眼神,才知道自己的一时冲动会伤了多少人的心。于是我比以往少了一份无知,少了一份抱怨,也少了一份苦涩。心渐释然,生活便充实丰富起来。
“春天在哪里呀,春天在哪里……”一首儿歌引发了我对幸福快乐生活的回忆和不懈追求。有与朋友一起讨论问题、畅谈理想的愉悦;有和父母之间理解的幸福;有和兄弟姐妹之间的情感和相聚的快乐……“却看妻子愁何在,漫卷诗书喜欲狂”、“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不正是文人墨客们抒发自己内心愉悦的具体流露吗?他们把自己的快乐和幸福溢于言表,与后世子孙们一同享受幸福。
随着生活和学习中的困难与挫折与日俱增,我渐渐地失去了信心,一种想放弃的劲头慢慢在我心中潜滋暗长,我不知道该何去何从,但我却不希望被失败和困难击倒。“生于忧患,死于安乐”,“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始知,人生道路就是荆棘满布,崎岖不平,只有砍掉荆棘,踏平山路,才能获得成功,挫折和失败只是短暂的。远方,有一方广阔的蓝天让我们去翱翔,有一汪清幽的泉水等着我们去品尝,还有一种信念让我们热血沸腾,满怀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