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是世界文化遗产之一,为了更好的了解它,我们打算乘着船,荡漾在运河上,“一饱眼福”。
大约经过了三个小时的等待,我们终于乘上了船,无意间往窗外一看,两边的柳树长地异常的茂盛,经和脉清晰可见,它们用自己碧绿的长发给运河织了一件青绿色的纱衣,使运河增加了几分清新。而一旁紫薇花则是西湖最好的玩伴,它用自己五颜六色的美丽花瓣给运河增加了几分妩媚。这时,一阵风吹来了,把紫薇花吹散了,落到了运河上,织成了一条又香又软的天然大地毯。
船渐渐开了,把一片大镜子——运河给打碎了,但留下了一圈又一圈的涟漪。这时,对岸的一块石头引起了我的注意,那块石头裹着一件深绿色的外衣,上面那些五颜六色的小野花则像是绿色绸子上的七色珍珠。那些小野花既不像玫瑰那么鲜艳,又不像百合花那么纯洁,但却有一种引人注意的朴素。
时间好像流水似的,一眨眼三个小时过了,我们恋恋不舍地离开了运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