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不历经一番寒彻骨,就不会有梅花扑鼻来。我知道自己要很努力很努力,却很少静下心来思考。如今我一直在思考,一路走来支撑着我到今天的是些什么?今天的我又做了些什么?明天我又要以什么样的心态走去哪里?
给我一个支点,我就能撬起地球。这是科学,更是一种力量。如果人生没有支点,又何来坚强可言?在求学道路上,如果没有支点,又怎能度过一个漫长的十几年的打坐?一个支点托起一个梦想,一个支点撬起了一段人生。家人的期待与支持是支点,外界的帮助与关怀是支点,学校和国家的助学更是是支点,在往上爬的同时稍稍低下头看看垫在我脚下的支点,我没有理由不努力,没有理由不上进。在高考的围墙后,拦下了太多的梦想,虽然知道幸运出现在力气用光前一点点,可我还是觉得自己是幸运的,一纸通知书使我看到了梦想的轮廓。怀揣梦想,涉足杏林,这对我来说并不是个意外,由于家人的缘由,我自幼便有了当医生的愿望,想治病救人,想做一名好医生。在我求学过程中,对于职业选择也做过思想斗争,可是在最终一锤定英的关键时刻,我毅然选择了医学,这也算是回归我最初的梦想。古有神农尝百草,今有我辈埋头苦学医,虽不能与前者相媲美,但是也充分显示了我们对中医的热忱。中医的博大精深岂是我能领会的到的,现在学到的也只是中医的冰山一角。
大医精诚是我的梦想,我想这也是每个医学生的梦想,我用时间拧成一股绳,用态度作为点缀,亲手编织一个梦的花环。大千世界,有梦想的人很多,但是真正把梦想当回事的人却很少,真正把梦想当回事的人相对又很多,但是有支点能让梦想成为回事的人却又更少,我是多么的幸运,大二我评到了国家助学金,那对于我们家来说是解了燃眉之急,那时我读中专的弟弟还没有毕业,身体不怎么好的爸爸住了院,虽然我知道我不会像幼年时的姐姐一样面临辍学的灾难,但是我很愧疚,为了我所谓的梦想我一直前进,身后的家人早已疲惫不堪,看着父母如此劳累而自己又什么都做不了,觉得自己很自私。光努力读书、光有孝心、光体贴父母这又怎么够?这些都不能阻止他们为我消耗健康。我内心一直处于挣扎当中,之后我受到了国家的资助,我起伏的心得到了一丝安抚,雪中送炭比起锦上添花是一股更大的暖流,我确定助学金是我的又一个支点,我的家人在天平的另一端压上全身的力气,只为把我撬的高一些。我觉得自己更有力量了,我不让自己想太多,要让自己努力起来,再努力一点,在求学时代,最好的回报方式是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奋力向前冲。经过大二一年的努力,我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我的人生又多了一个支点,我对靠近梦想又多了一份信心。我越来越明确自己的目标,越来越知道今后的路该怎么走。
不管是助学金还是奖学金,都使我懂得感恩,感恩我所有的支点,感恩我懂得了感恩,深知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更何况那不仅仅是滴水之恩。我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学医注定是一条漫长而孤独的路,选我所爱,更要爱我所选。在大学里,医学不比其他的专业,技术性非常强,通往成功的路是没有捷径的,只有一点一滴的努力,一步一个脚印的往上爬。上了大学我才知道医生是不好当的,可是我做好了准备迎难而上,大医精诚,医德与医术兼备,我知道这一切都太难,可是回头看身后那期待的双眸、低头看脚下的支点,我没有放弃的理由。
曾经我困惑过,也困难过,但是受到了种种的帮助和关怀,还有经过努力得来的种种收获,让我知道了天无绝人之路。我是受到过很多帮助的人,深知感恩更知道要报恩,昔日你们是我的支点,他日我将成为你们的支柱。在校读书的我会一直这么努力,做好今天的自己,为明天走上治病救人的一线做好准备。岁月的极美,在于它的必然流失,甘露的可贵,在于它的恰逢旱时,今天接受了甘露的我,往后愿做你们的甘露、做患者的甘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