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学,筑,铸人征文---永远保存这份感激
生活在这个经济快速发展的世界,并不是所有人的生活都那么好,在经济上困难的人还有很多很多,他们生活上无保障,也没有能力供子女上学,但是,在国家的帮助下他们的子女能顺利的完成学业,做自己想做的事,并为社会做贡献。
我的家庭并不富裕,无论什么东西都要节省用,对于自己还好些,但是父母在自己看不见的地方又做了什么,为我节省下什么,他们每天努力赚钱,却什么好吃的好用的都留给我吃,自己什么都不舍得,总想把最好的留给我,那越来越多的银发,还有那被沉重劳务压弯的腰和那被刺骨寒风冻裂的双手,每次看我都无法忍住掉下的眼泪,他们努力生活赚钱供我上学,如今上了大学,学费和生活费更是加重了家里的负担,所以我申请了助学金,希望国家能够帮助我,能够减轻家里的负担,自己也会寻找好的机会勤工俭学,并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将来让父母过上好的生活,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上学的这些年,一直都在接受国家的困难补助,多亏了国家的救助才使我家里得以缓和,我非常感谢国家和学校能够帮助我,减轻我家里的负担和父母的压力,从上小学起,我就努力学习为回报父母的努力,为让父母过上幸福的生活,每天看着他们辛苦工作,却从不抱怨从不说累,即便生活艰辛却从不放弃依然努力着奋斗着,他们是我最值得学习的对象,就这样,我怀着坚定的信念踏上了人生的旅途,从小学到初中无论多少困难我都咬牙挺过,我相信,梦想要不停地追逐,成功在下一步。上了大学的我看着他们做火车离开的背影,我意识到如今我长大了,要独自生活在陌生的城市,没有父母的庇护,一定要学会坚强,虽然几次热泪盈眶,喷涌而出。但是,生活必须继续,必须挺起胸膛大胆的向前走,将来带给父母最好最美的生活。现在,我申请助学金来减轻家里的负担,将来我会回报社会,用自己的钱去资助更多困难的人,来回报社会。
金斯利说,人生包含两部分: 一是过去,是一场梦;二是未来,是一个希望。我相信未来充满希望。因此,我要努力学习,用自己的成绩换取美好的明天。
在我生活的世界有很多贫困的人,不止我一个,在我身边有一对姐妹她们学习非常好,在高考时都达到了610分,但是你们永远也想不到她们生活的环境是怎样的,她们为了能减轻家里的负担,上了能让她们免费读书的高中,放弃了已经考上的重点高中,努力学习,即便那是一个环境不好的高中,但是,是她们的自制力使他们成功,在高考过后她们成功了,考出了610分的优秀成绩,但是,她们还是选了个能为家里减轻负担的大学,走向了偏远的内蒙古,努力奋斗着,每年都会接受国家的补助,勤工俭学为自己的妈妈减轻负担,她们姐妹一家一直是依靠妈妈捡垃圾为生,最大的依靠就是国家最低保障和助学金,但是她们努力,她们坚强,在大学四年里,她们努力进学生会,姐姐最终当上了学生会会长,如今结婚了带着自己的妈妈过上了幸福稳定的生活。这是我的榜样,我的标榜,我要向她学习。努力的朝着她们的方向努力。
我没有什么伟大的梦想,我想我未来的生活可以平平淡淡,因为我觉得只有平淡才是幸福,我身边所有的亲人都身体健康快快乐乐,我的努力可以使他们过上这样的生活,那边足矣。今天我要依靠助学金才能减轻家里的负担,但是我相信没有多久我会用我自己的双手让家人过上幸福的生活。
在我身边还有着这样在贫困中发扬精神的人,她是我的同班同学,她的家中并不是只有她一个人还有她的弟弟,她们是龙凤胎,但是家中就只有他们的父亲在供他们上学,仅有父亲一个,他们的父亲又要做父亲又要做母亲,不易显而易见。在高中时期,国家的助学金每次都有他们,我们都心甘情愿将助学金给他们,缓解他们家里的苦难。她们也是很争气,都考上了理想的大学,但这只是起点,他们和我一样也要继续努力继续奋斗,真正艰苦的日子才刚刚开始。现在我们依旧是依靠着助学金,但是国家的恩惠我们永远也不会忘记。
雷锋同志曾写到:我活着只有一个目的,就是做一个对人民有用的人,去报效祖国。作为一个倍受祖国培养、学校教育、老师关心、父母关爱的新世纪青年,我更有责任去回报祖国、母校和亲人。等以后我参加工作后,也许我不是最好的,但我认为只要能为国家、为社会的利益忘我地工作着,毫不保留的奉献着自己的专业知识,这也是一种回报,一种价值的体现!就像艾青的《光的赞歌》中写到的:“即使我们只是一支蜡烛,也应‘蜡炬成灰泪始干’;即使我们只是一根火柴,也要在关键时刻有一次闪耀;即使我们死后尸骨都腐烂了,也要变成磷火在荒野中燃烧。”
祖国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帮助了我,让我有了今天,我甘愿做一根火柴、一支蜡烛,去为祖国贡献光和热,这就是我的理想与承诺,我相信,凭借我的努力它一定会实现的,我的未来人生的道路坎坷不平,我已走过了泥泞的一段。
我将永远不会忘记,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国家的助学金拉了我一把,助我成长,是它伴着我一路走来,我永远保存这份感激,并要将这份感激传递,用真心去帮助别人,我想这才是对社会、对国家,最好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