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助学行动倡议书
朋友们:
当我们一起分享着快乐和拥有时,我们是否遗忘了些什么呢?是否还记得那个小女孩一双渴望求知的大眼睛吗?是的,就是那些一直渴望拥有自己的课本和教室的失学儿童,“一助一”爱心助学倡议书
渴望知识、渴望成才是每个青少年的愿望,然而,在农村、在城区,还有许多特困儿童正面临失学的危险。据统计,今年我区有特困生近千人。他们徘徊在失学的边缘,在生活的重压下苦苦挣扎,承受着与他们年龄绝不相称的精神和生活压力。大家知道吗,他们的生活费一天不足一元钱!收入微薄,天灾人祸,使他们的家庭无力承担学习的费用,他们就要面临辍学。父母残疾,老人有病,负债累累,已断了治病救命的钱,家里还能用什么供他们上学念书。他们那么懂事,不比吃穿,不乱花钱,只是希望上学,继续上学!我们分明看到孩子们那期盼与无助的眼神,听到那忍受创伤之痛的幼小心灵的呼唤:帮我们一把吧,我们会用一生的努力回报您和社会!一千双渴望知识的眼睛在期待,一千颗渴望知识的心灵在祈求……
爱因为无私而珍贵,生命因希望而永恒
“请您为救助贫困失学儿童奉献一片爱心!”
“献上一元一角十分爱,助我千名贫困失学儿!”
“挽救一个流失生,就是挽救一个未来;保住一个在校生,就是保住一个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