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一个梦,或平凡,或伟大,但都在为实现“它”而奋斗着,努力着。这个梦想,犹如一颗种子一样,被埋在土下,春天到了,它慢慢的萌芽,生长,然后破土而出,迎接那温暖的太阳。我们就像那颗种子一样,经过残酷的高考来到了我现在的大学。萌芽的种子在太阳光的照射下能快速的成长,而我们,也需要那“太阳光”。
那年六月,高考结束,我像是从笼中解脱的鸟,天天在外面疯玩,似乎我的世界充满了阳光,什么也阻挡不了我自由自在的心。原本,我以为一切都是美好的,没有了高中时代的压抑,可以随心所欲的做自己喜欢的。只是,这都是我以为。。。
八月初的一个下午,我在朋友家看电视回到家,看着爸爸坐在门口不停的抽烟,眼神有些呆滞,地上已经有了十几个烟头;妈妈在厨房忙着,也不说什么。发生什么了?走进屋子我看见一个红红的快递:我的通知书!很快我明白了,学费每年12000元。整个晚上没有人说话,也不知道说些什么合适。
晚上,我睡在妈妈的旁边,丝毫没有睡意。去?还是放弃?到后半夜,我不得不决定,轻轻的嘟囔着“不上了!”“怎么不上,你别管了,好好上学就行了。”妈妈立马驳回了我。原来,妈妈也没睡,那隔壁的爸爸?
但我总该做些什么。第二天,我中午说服了爸妈,跟同学一起去苏州电子厂打工。在车站,爸爸轻声说“早点回来!”我知道,爸爸心里难受,但我真的不想他太辛苦。
原来,工厂的生活远远的比同学说的困难,每天早晨六点就得起床,除了每天的吃饭时间,在流水线上要一直呆到晚上十二点半。其实,我可以早点回来的,但是为了多赚些加班费,可以多赚些生活费,我不得不这么做。刚去的时候,刚站了半天我的腿就酸了,感觉不是自己的,到了晚上甚至有了些眩晕的感觉;最难受的就是看手机主板上的那些小零件,一下就是看一个上午,有时眼睛酸的快要睁不开了。我记得很清楚,刚第三天我的腿就浮肿了,还好穿得的是工作服,比较宽大,上下楼梯简直就是活受罪,有时,我也很想放弃,有好几次跟爸妈打电话的时候都差点告诉他们我想家。但是我很清楚,我不得不坚持下去。只有坚持,我才可以安心的去上大学。
我没有那么幸运,真的,我以为我可以坚持加班,达到我预想的目标,但是,四十度的高烧和引发的肺炎让我明白了我不是钢铁战士,还是那个弱不禁风的小丫头。所以,接下来的一周里唯一陪着我的就只有病床和那似乎永远都输不完的点滴。我不只身体难受,还更心疼这些天我辛辛苦苦挣来的钱。现在,我宁愿多受几次组长的批评,也不愿受这样的苦。
八月十七日,我的阳历生日,这天我终于领到了我的第一桶金,虽然只有2500块钱,但是对我来说都是万分宝贵的。我赶紧乘当天的火车回家了,也是在第二天到家才知道。这一个多月里,爸爸去了遥远的新疆打工,可是他身体很不好啊。妈妈每天去田地里帮别人家打农药,拔草,只为了可以多挣一些钱。此时,我有些反感那个大信封里的通知单,是他让我们一家不能生活在一起的。
那天,入学报到,我正式成了大学的一份子。看着诺大的校园,却怎么都开心不起来。军训的几天里,一直觉得很压抑,不知道怎么面对接下来的生活,学习,不知道凭什么去坚持走完我的大学四年。也许真的是柳暗花明又一村吧。这天,班长告诉我,学校给了我一个国家助学金名额,让我赶紧写一份申请交上去。我只能说当时我呆了,不知道如何去表达,也不知道该做些什么,知道班长晃着我说:“干嘛呢,赶紧去准备啊!”我才回过神来,谢过班长赶紧给爸妈汇报了这个天大的好消息,妈妈还不停的说,怎么还有这么好的事,让我赶紧去给老师们说谢谢。
国家助学金陪着我走过了两年的大学时光,在此期间,我每每遇到困难,都不会害怕,与我在苏州打工受得苦,与我爸妈为我而经历的磨难,还有学校给予我的诸多帮助而言,这又算什么呢?助学金不止支撑着我的学习,还促使我变得更加坚强。让我在青春的道路上不断勇敢前行。助学金就是我飞向梦想的翅膀。
回顾我已过去的大学,我不得不说,很感谢。现在,如果我只是口头上高呼感谢党,感谢人民,感谢学校,感谢老师,似乎想的虚伪而苍白,但是这一切,我会记在心里,永远不敢忘记。
在我追求梦想的道路上,有那么那么多的人对我伸出援手,给我提供坚持下去的机会,那么我又有什么理由选择放弃呢。谁的青春不坎坷,谁的青春不奋斗,谁的青春又可以一帆风顺,没有,没有起伏的青春是不完整的,真正的生活就是在每一段艰难困苦中不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