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许多朋友都说,人生一辈子不长,但人生一辈子也不短,所以要想自己的人生不枉此行,最简单的是你只要坚持做好一件事就会成功。每个人都有自己或是惊天动地,或是平淡无奇,亦或是不为人知的美丽故事。我的故事因坚持人生中最大的一件事——“追梦!追梦!追梦!”而起伏跌宕,有的放矢,伴喜伴忧。
在我还是孩子的时候,就对“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这句话有深刻的印象,因为爸爸常常在我耳边说起。可是那是我根本不懂他是什么意思,甚至不知道怎么写。上初中后,我物理老师很器重我,认为我又当女老板的潜质。从那时期起,我就有了当女老板的理想,我要挣大钱,要摆脱在农村生活的现状。这个梦想在我心里深深地扎下了根。我体会到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真正含义。自从有了梦想,我不知一次的想象我走向成功的女老板形象:那时我肯定是身着高档的西服,手提公文包,留着干练的短发,气质的站在属于自己的公司大厦,手握公司大全,展望未来,周密的为公司未雨绸缪。每每想到这些美好,我就像乞丐吃饱了饭,电动车充满了电一样,干什么都充满了力量,仿佛心中有了一盏永远都不会熄灭的导航灯,让我在无数困难与诱惑面前都执着不变的坚持着原来的航向,坚持着一件伟大的事业——“追梦!追梦!追梦!”
为了梦想,我开始计划着我的大学梦,高中是生活很艰辛。爸爸花了家里唯一的积蓄买了一辆摩托车,在我所就读的高中所在市拉客维持生计,妈妈每天起早摸黑做点小小的水果生意。那时家里特别的贫寒,一家4口人挤在几平米的出租屋里,每天只能吃最便宜的季节性蔬菜,肉只有在逢年过节才舍得买一点。在拮据的生活环境下,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女老板梦想。我每天五点起床学习,晚上不到凌晨从来没有入睡过。到了寒冷的冬天,我只有一身薄薄的校服在教室学习,每个周末都不放过,我的学习成绩每年都获得或多或少的奖学金。可是就在即将高考的那一年,爸爸拉客发生了车祸,客人的腿摔骨折了,所有的医疗费、生活费,包括病人陪护人员的工资,我们家全包了,对我们家来说简直就是晴天霹雳。记忆最深的一次是,有一天我放学回家,准备做饭,发现米缸里一粒米都没有了。妈妈说:“家里没钱了,最后10元钱给骨折的叔叔买排骨了,我把做好的排骨汤送去医院”,妈妈说完转身就走了,看着她远去的消瘦背影,我的眼眶湿润了,我倚在门边久久没有缓过神来。我又在做梦了,我想象着我成功以后身着高档西服,手提公文包,留着干练的短发,气质的站在属于自己的公司大厦,手握公司大全,展望未来,周密的为公司未雨绸缪的样子。突然同学来叫我去学校了,我才恍然醒过神来,冲梦中回到了现实。我充满了力量,忘掉了饥饿,回到学校上课了。刚被梦想激励和修复好的我依旧像往常一样放学回家,到家后看到的却是爸妈在家翻天覆地的争吵和打架,我心里难受极了,在他们的争吵中无一不是因为钱。我受不了了,刚刚修复好的伤痛又被揭了伤疤。我哭着跑回了学校,在那样的环境我真的呆不下去了。在学校空荡荡的教室里,我哭了好久好久,所有的神经都就此中断了。在这充满波折的环境和无比伤痛的心情下,我参加了高考,成绩无疑是不理想的。高考的失败使我变得萎靡不振,一个假期都颓废不堪,我认输了,似乎也忘记了梦想,大学对我来说成了奢侈品。
后来一个偶然的机会,我遇上了我现在就读的大学招生老师。他阳光帅气,很有亲和力,说话说服力很强。他在听了我的故事后,安慰我,激励我。他让我懂得人生难免经历挫折和悲伤,再痛再苦不要放心上,历尽重重磨难才能变坚强,遇到困难到挺起胸膛,心中有梦想就要一如既往。就这样,我找回了我的梦想和自信。于是我带着梦想和强烈的求知欲以及对大学无限的憧憬来到了充满青春活力的大学校园。爸妈为了供我上大学又外出打工了。刚上大学我天不怕地不怕,心高气傲,争强好胜,总是络绎不绝的表现自己。不管什么活动,什么社团我都参加。我始终没有忘掉做女老板的梦想,我处处留意校园里的商机,并且利用课余时间看了不少与专业知识和经商做老板有关的书籍,还坚持每天锻炼身体,每天都被梦想唤醒,起来跑步、学习,从不睡懒觉。在大二时,我和朋友在学校租了一个格子铺,做起了小买卖,就当是经商模拟,积累一些经验。我们主营各种时尚帽子和手表。课余还会去摆地摊。其实很多成功人士都是从摆地摊开始的。第一次摆地摊,我感觉既刺激有危险,真的很好玩。在我们正因为有几个人捧场围观而高兴的时候,一个严厉的声音:“东西不想要了是不?”我听着不对劲,就叫朋友赶紧收,她却茫然的问:为什么要收?话音刚落,只见一个身穿便服的男人站在我们面前,虎视眈眈的看着我们,我们立马像过街老鼠一样慌忙逃窜,险些丢了几个帽子。逃到一个僻静的小巷里,我们又开始摊开来叫卖,发现对面有买吃的,才意识到我们从早到晚还没来得及吃饭,于是就买了一份最便宜的炒饭,两人蹲在那里你一口我一口满足的吃起来,虽然苦了点,但感觉真的特别美。
到了大三,我为了追梦,决定考研。我和所有研友们一样,每天起早摸黑到自习室学习,每天买在书堆里。大三下半学期的暑假,我留在学校上考研辅导班。在一个不幸的夜晚,我从楼梯上摔下来,右腿粉碎性骨折,彻底改变了我的命运,把我所有的精神支柱都击垮了。在医院治疗的一个月里,我除了就心的痛以外就是精神及心理上濒临崩溃的折磨。我反复的问自己,为什么命运一次又一次的捉弄我,为什么总是躲不过各种意外的伤害,为什么就坚持做一件事也这么困难重重,波折连连,我原本以为考了研,离梦想就会近一点,可是我现在只有放弃,因为骨折太严重,对我的打击也太大,超出了我的承受范围。
曾经一个活力四射,自信满满,聪慧可人的追梦女孩,如今变成了因伤卧床,行动不便的伤病员。经过两个多月的休养,心灵的创伤依然在深处蔓延,就像附加的后遗症,难以治愈。我现在每天都在挣扎,在和这种讨厌的生活现状说不,内心深处是迫不及待的想一直追随梦想的步伐,可是现实只能放我的思维足够活跃的思考,却限制了我的行动,执行力没有了当初了效率。
虽然每天都挣扎难熬,但是在每个夜深人静的夜晚,我都能听到我内心深处的追梦之声,它那么的强烈,那么的清晰明了。在梦想之声的呼唤中,我又看到了我成功时的样子,身着高档西服,手提公文包,留着干练的短发,气质的站在属于自己的公司大厦……我清醒的知道我一直都没有放弃过追梦,从来都没有忘记,只是在途中稍作小憩而已。我想等我能走路了,我又会一如既往的奋斗。谁的青春不奋斗!只要有梦想装在心上,朝着梦想飞翔,不怕一切困难和阻挡,一定会如愿以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