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做一个充满爱心的教师,没有爱就没有真正的教育。“学博为师,德高为范”,爱是教师职业道德的基本要求,充满爱心就是对事业负责对每一个学生负责。教育家夏丐尊先生说:“教育没有爱,就像池塘没有水”,没有爱心是当不好老师的。雅斯贝尔斯有一个非常精彩的比喻,教育本身意味着:一棵树流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要触动学生的灵魂,必须用爱,而且应该是无差别的爱(无论他的学业成绩如何),承认学生发展的阶段差异性“一开始跑在前面的,不一定是最先到达终点的”。只有爱,才能感受到教育的乐趣;只有爱,才能创造和谐的师生关系;只有爱,才能赢得爱;只有爱才能促使我们成功。
二、做一个精教学、善教研的教师。要转变教育观念,抓住改革的机遇,积极参与教学改革,努力实践“目标——导学——检测”课堂教学模式,规范课堂教学行为,不放弃一个学生,搞好知识过关,落实“堂堂清”,在教改中完善自己、成就自己。
三、做一个有高度责任心的教师。态度决定一切,“无论做什么事,你的态度决定你的高度”。享誉全球的希尔顿酒店帝国的希尔顿说过“就算洗一辈子马桶,也要做一名洗马桶最出色的人”。教师的工作责任心、工作态度、工作水平是衡量教师工作能力的三个关键因素,一个“好”教师,工作责任心和工作态度要占70%,工作水平只占30%,也就是说我们再有本事,工作态度马虎,工作责任心不强,是很难教出好学生的。为了一个个充满梦想的生命,为了一个个充满希望的家庭,我们要爱生如子、不计得失、乐于奉献、努力工作,当一名好老师。
四、做一个心胸豁达的教师。一个人的心胸有多大,它发展的空间就有多大。作为教师,我们应该怀着感恩之情,感谢我们的学生,是他们给我们工作的保障,没有他们,我们会有一部分失去工作的机会。只要我们有这样的心情去工作,就会多一份宽容,少一份指责;多一份理解,少一份抱怨;多一份大度,少一份计较;多一份团结,少一份争斗;多一份奉献,少一份索取。
五、做一个善于管理的教师。每一位教师都是管理者我们要更新管理理念,坚持以人为本,从有利于学校、教师、学生的发展角度作为管理的出发点。电视剧《名校》中一位老师说过这样一句话:“在教师的眼里没有坏孩子,只有犯错误的孩子,孩子的成长是在错误的叠加上完成的。教师管理的责任最重要的是纠正错误,引导他做正确的事,教育他正确做事。”因此我们对学生既要严格要求,又要宽严适度,严禁打骂学生、讽刺挖苦学生、上课罚站,甚至驱赶学生。
六、做一个能够与学校荣辱与共,具有主人翁精神的教师。要积极支持学校的工作,理解学校管理中采取的措施,能够充分认识个人发展与学校发展的关系,摆正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的关系,把自己看作学校的主人,事事从大局出发,处处为学校着想,关心学校的发展与建设。为学校的荣誉,希望每一位在各自岗位上尽职尽责。
最后希望老师们,要抱着乐观去感悟生活,带着幸福去理解教育,怀着激情去追寻理想,相信我们的明天会更美好!
七、 xx老师,您是一个慈祥的老师!从初一第一次见面到现在已经二年了,在这二年里,每次见到您,您都以笑脸相迎,而且笑得那么开心,从您的笑脸中就能体会到您的真情和热情。
我喜欢您的笑,希望您能够一直笑下去,做一个开开心心无忧无虑的好老师,您对我们的好,对我们的细心,对我们的操心,我们都是知道的,只是我们不善于表达而已,希望你不要放在心上。
八、
莫泊桑说:“人生活在希望之中,一个希望破灭了或实现了,就会有新的希望产生。”新春就是新的企盼、新的希望,新的征程,新的收获。新学期,新起点,新面貌,让我们憧憬更美好的明天,让我们再一次踏上征途!
人生哲理
忠诚:是建筑人生大厦的基石。
信任:是酿造友谊之蜜的花朵。
理是沟通心灵闲的桥梁。
勤奋:是事业成功的忠实伴侣。
毅力:是开拓世界的利剑。
理智:是抚御灾难的铜墙铁壁。
追求:是充实生命的必然途径。时间就像那无情的流水,流去我在小学里的五年光阴。转眼寒假又将成为过去,新的学期即将来临。仔细的回想,过去的五年里,自己到底做了什么?可是,什么也想不起来。难道真要这样,流给母校的是一片空白记忆吗?不,我希望,在小学生活的最后半年里要踏踏实实的做好每一件事。在这半年里我一定要珍惜每一秒时间,争取不让自己有荒度的一刻。
新学期到了,那么大家一定会有新的打算,我的打算又是什么呢?其实,我的打算和别人一样,就是要在新的学期里努力学习,认真听老师讲课,上课要积极发言。不仅如此,还要经常参加各类活动,做到这些,还远远不够,我还希望自己能在毕业考试上考出好成绩。我知道,要做到这些是很难很难的,但是只要你坚持到底,永不退缩,那这些又将变得非常容易。
我想,人的希望是会随时改变的,不同的时间,不同的情况下,我们每个人的希望也是不同的。在新学期里,我的希望是永远记住母校,因为这毕竟是我生活了六年的小学啊!同时,我也希望能在这最后的半年里为我亲爱的母校做一点事情,留下一些美好的东西。我想,我一定会用实际行动来做这件事的。人在一生中,不管他成为了什么,是名人,或是伟人,还是极平凡的普通人,都会永远记住自己的母校,都对他有着非常深刻的感情,我也要做这样的人。
我知道,每个人心里想的是不一样的,因为,人各有志,目标不同。如今我渐渐长大了,我的新目标不是做什么伟人,也不想当什么艺人,更不是成为科学巨人。而是长大后考上一座较好的大学,找到一份稳定的工作。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为国家,为社会作出不平凡的事,贡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这就已经足够了。
新学期里人人都有新打算,你一定也和我一样吧!让我们大家在新学期里携起手来,共同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吧!
我们是孕育绿色生命的团队
我们是充满温馨和谐的大家庭
我们谱写全面发展的动人旋律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喜庆、祥和的新春佳节伴随着短暂的寒假生活已经过去,新的学期已经到来,我们满载着2005丰收的喜悦,步入了满怀憧憬的2006,我们又将投入到紧张而又充实的校园生活中。
我们要定好目标,执着信念,永不言败,一起因目标而努力,因梦想而精彩,塌塌实实地一步步走下去。固然,成就和荣誉往往令人羡慕、钦佩,但是“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要想使理想成为现实,积累是必不可少的,我们应该从现在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一步一个脚印塌实地朝着宏伟的目标迈进。
新学期,无疑也为我们提供了崭新的园地,但是需要提醒的是:荣誉的桂冠往往要荆棘编就,成功的道路往往由汗水铺通,征途决非一帆风顺。它需要忠贞不渝的追求,朝气蓬勃的热情,脚踏实地的努力,持之以恒的攀登。所以,要培养坚忍不拔、吃苦耐劳的精神。决心学习的人,得有经受磨练的思想准备,要有高远的志向,要有学习的热忱,在困难和挫折面前,不灰心丧气,把坚韧不拔的毅力体现在学习之中!
我们还应该培养优秀的道德品质。当我们坐在明亮的教室里,手捧崭新的课本,听着老师的教诲,同学们,我们是否想到了我们正受到社会各界给予我们的帮助及关爱呢?我们的老师、父母以及社会上与我们素不相识的人都默默地关注着我们,而中国自古以来就有“滴水之恩将涌泉相报”的古训:父母养育了我们,我们应该感谢父母;老师给予了我们知识,提高了我们的能力,我们应该感谢老师;他人关心帮助了我们,我们应该感谢他们。学会感恩、知恩图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值得我们不断发扬和继承!
新学期,新征程,新面貌,此时此刻,相信我们每一位同学的心中都充满着奋进的激情,因为我们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青春的活力。让我们把握住2006这个美好的春天,把理想化为宏图,把计划付诸行动,荡起理想的双桨,与学校同舟共济,破浪前行,展现学子的风采,奉献青春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