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参加了我们学校的开学典礼,啊,人可真多呀,老师给我安排了一个座位。我便安静坐在那里,一言不发。
我听后很惊讶,那可是2万多元现金啊!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深深打动了我,我也在反复的问自己:“如果我也遇到这样的事情,我也会像王子宣这样做吗?”这个问题看起来很简单,那不是一笔小数目,但谁又能保证在这个崭新的二十一世纪里,会丝毫不保留交给失主呢?这样的人太少了,尤其是二十一世纪的少先队员,那更是凤毛麟角,在提倡和谐的二十一世纪,我们不得不对王子宣同学竖起大姆子。
同学们,让我们手拉手,肩并肩,发扬拾金不昧的高尚品质,为和谐的今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