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戎装在身】
戎装在身,是我的美梦,我的常做常新的美梦。
戎装在身,这梦想应该与古人建功立业的抱负有关。
时常想起汉朝的那个书生。他厌倦了笔墨纸砚间的劳顿与繁琐,感叹他的一生竟会消耗于如此无聊的生活。终于,他一转身,离开了原来的家园,投笔从戎。他选择了戎马倥偬,大漠风尘;他选择了为国效力,建功立业。他作出的是无悔的选择,他为汉朝建立了赫赫功勋。戎装在身,杨炯不也同样表达过对它的渴望,“宁为百夫长,胜作一书生”;李白不也曾用冲天的豪气表达自己的梦想,“但用东山谢安石,为君谈笑静胡沙“;李贺更是大发感慨,“请君暂上凌烟阁,若个书生万户侯”。戎装在身,古人的梦想,今人的渴望,谁心中没有宏图万里,壮志凌云,“八千里路云和月”!戎装在身,便为梦想插上了神奇的翅膀!战火纷飞的年代,一身戎装,不仅仅是满足了自己的渴望,更为祖国为民族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即使是鲜血,甚至是生命!陆游终其一生孜孜追求的不就是报效国家,慷慨赴难吗?在他眼中,战死沙场,马革裹尸,远胜过僵卧孤村,身老沧州的平淡生活。我们适逢盛世,早已远离了战火,但战争不会因为我们的善良愿望而永久远离,只要祖国需要,我们就应该义不容辞的穿上戎装,向梦想进发!
戎装在身,这梦想应该与那些英雄有关,与他们伟大而平凡的业绩有关。
历史一页页翻过,多少往事已流逝在记忆的长河。但是,张思德、董存瑞、黄继光、邱少云、雷锋、苏宁、李向群、杨业功……一个个英雄的名字,却如璀璨星辰,闪烁于我军80年光辉的奋斗历程,让我们的目光久久为之仰望,让我们的激情更加为之昂奋。
一个激情澎湃的时代,必然是英雄辈出的时代;一支勇往直前的军队,必然是英雄云集的军队。今天,一次次聆听这些英雄的铿锵足音,我们会发现他们坚定的信仰,非凡的勇气,以及敢于克服一切困难、战胜一切敌人的大无畏气概,早已流入我们的血脉,成为我们共同的精神财富。
而一身戎装,也早已成为英雄的代名词。对英雄的赞美,对英雄的向往,也化做我们对那身橄榄绿的渴望。我们要像雷锋那样,让有限与无限的对立,在用生命为人民服务中统一;把自己的幸福建立在为别人谋幸福上,以积极的精神超越,获得人生的幸福和幸福的人生。我们要像张思德那样为人民服务,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不计得失,虽没有“仰天长啸,壮怀激烈”的豪迈之情,也没有“惊天地,泣鬼神”的悲壮之举,却同样让生命重于泰山,用生命铸就辉煌。我们要像抗洪勇士李向群那样,不惧怕滔滔洪水,为了人民选择责任和使命,同时也选择了奉献和牺牲,把入党申请写在惊涛骇浪之上,把战士的坚韧和忠诚写在巍巍长江大堤之上,用生命把挚爱和忠诚演绎到极限,这就是中华民族的脊梁!
戎装在身,无论他平凡还是伟大,都必须懂得为自己的国家、民族担当责任和义务,只有为祖国为人民奋斗牺牲的人,才永远值得敬仰和缅怀!
戎装在身,这梦想也许和它单纯而丰富的颜色有关。
看惯了戎装在身的英武与豪迈,即使是五彩缤纷的颜色迷朦了我的眼睛却始没有迷糊那耀眼的国防绿。总觉得陆军的军装是天之高原最坚贞的万年冰峰,总觉得空军的军装是蓝天中最深沉的一抹晨缕,总觉得的海军的军装是波涛汹涌大海中最矫健的浪花,总觉得武警的军装是橄榄树下最温和的一米阳光。多美丽的戎装,即使不够时髦不够耀眼不够引人注目,甚至单调甚至繁重甚至平凡的简单至极,可是这身戎装却让那些曾经穿过他的人,让那些现在还在穿着它的人,甚至是像我这样从未穿过它的人向往崇敬。
有的人这辈子就注定要戎装在身的,也许他已经离开,也许他还在驻守,也许他开始憧憬——可是这颗心却始终跳动着军旅的旋律。我知道他们的肩章是太阳炮制的颜色,温暖的照耀着万里山河下这群绿林中的兵;我知道他们的帽徽是月华的精彩,恒久的照耀着塞北江南这锦绣江山;我还知道他们的领章是英雄鲜血的墓志铭,即使无言却永远鲜艳;我更知道他们肩上的银星是无数军人魂魄的精华,永远朝着太阳的方向散发光华。
戎装在身,这梦想或者与年龄无关。
即使此时戎装已是你久远青春岁月中燃烧过的激情,也许此刻你仍然身处在火热的军中岁月中,甚至于你一直在远远的彼岸渴望着戎装在身那一刻的到来,可是在我们每个人的心里始终对这绿色的世界有着一份深深的眷恋与崇敬。但是,对戎装的那份渴求与眷恋,不会因年龄的增长而减弱,不会因岁月的流逝而消退。无论是懵懂少年或是青春年华甚或是烈士暮年,戎装之梦都会在我们的心里刻下深重的一笔。已然实现或者永存梦中,都是人生中至为亮丽的图景。
戎装在身,是我的美梦,我的常做常新的美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