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缓缓地翻开日历,八月一日,建军节
不知道为什么,从小对军人就有一种莫名的敬意。觉得他们很威武,很英俊。每当我伫立在那画有人民军队的挂图前,望着那英姿飒爽的军人们时,心底就油然而生自豪感。
每年,镇上都有一批青年去参军。记得四年级的时候,那一年的一个清晨,老师领我们早早地就等候在路边,准备欢送青年们去部队。我手拿鲜花,激动的心情无以言表。焦急地盼着,盼着……啊!不远处,几辆客车缓缓驶来,霎时,鞭炮齐鸣,锣鼓喧天。近了,近了,青年们胸前佩戴的大红花在春风的映衬下显得格外醒目,我深深地感受到,有一支强大的军队对一个国家,是多么重要。
还使我难忘的是国庆60周年时天安门广场上气势恢宏的大阅兵。10月1日的早晨,我按捺不住喜悦的心情端坐在电视机前,看那三军仪仗队和高科技武器整齐地走过天安门广场,有如金戈铁马。想着他们不怕吃苦的精神,我对他们的敬意又多了几分。
2008年5月12日,那个让中国人永远铭记的日子,地动山摇,昔日美丽的房屋荡然无存。这时候人民军队不顾余震的危险,不畏泥石流等灾害,毅然前往灾区展开救援工作,泪水不知什么时候模糊了双眼。那时我才知道,人民军队不仅有保卫祖国的英勇,也有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可是,当我们深情地赞美军人们的时候,是否也想到了他们的家属?如果说军人们是伟大的,那军属们就是无私的!
看,年迈的父母盼着参军的儿子早日回家,军嫂在家中担下了所有的活儿,却无怨无悔。军属们要承受着离别之苦,要忍受孤独之味,怎能不说是无私?
记得爷爷家隔壁曾住着一对老夫妇,唯一的儿子去参军了,几年都没回来。于是农忙的时候,爷爷村里便组织起一个小队,帮助老夫妇收割地里的庄稼。在队里的叔叔说,那是一件快乐的事。
也许有人问,现在太平盛世,还有军属、军人们干什么?那就错了。印巴冲突还没有平息,巴格达的上空仍是硝烟弥漫,世界上还有战争。如果没有强大的国防,试问今天的中国如何会变得繁荣昌盛,国泰民安?所以,让我们爱军人,拥军属,让他们在祖国的蓝图上绘出更美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