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从小事做起,培养良好的习惯》。俗话说“五岁成习,六十亦然。”这就说明良好习惯的养成对我们的一生会产生巨大的影响。一个好习惯会让我们终生受益,会成为我们一生的好老师。
古今中外,凡是有所作为的人,无一例外都拥有自己的好习惯。那么好的习惯从何而来呢?这就需要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好身边的一点一滴。
但是,在我们美丽的校园中总有一些令人不满意的现象出现。我们不难看到,刚刚清扫后的校园,就有我们同学扔下的饮料罐,塑料袋;在书声琅琅的课堂上,有的同学却心不在焉,萎靡不振;在安静无声的自习课上,有的同学唧唧喳喳甚至高声喧哗;在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上,有的同学却左顾右盼,窃窃私语。还有一些同学受一些不良习惯的影响,讲粗话,脏活,争吵,打架,搞不团结,把充满知识氛围的校园变成他们肆意放纵自己的场所,影响了学校形象和周围同学。
以上这种种现象,不仅严重违反了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而且也破坏了学校为我们提供的优美和谐的育人环境,更不利于我们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同学们,作为人生才起步的小学生,如花蕾、似朝阳。我们每个人的日常生活、学习都是由一件件小事构成的,小事如滴水,积多成汪洋,我们不能对这些不起眼的小事轻视怠慢。请记住:关注细节,生活无小事。所有成功者,无不是从小事做起;所有成功者,无不是关注身边每一个细节,无不是养成了良好的行为习惯。当然好习惯不是口头上说说,一朝一夕就能养成的,根据专家的研究发现:21天以上的重复会成为习惯,90天的重复会形成稳定的习惯。这就需要我们具有一种锲而不舍的精神,一种坚持到底的信念,一种脚踏实地的务实态度,一种自动自发的责任心,一种没有任何借口的行为准则。只有这样,我们才会成功,才会成为强者,才会立于不败之地。
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吧!从每一件小事做起,养成一个个良好的习惯,让好习惯和我们朝夕相处,帮我们打开成功的大门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