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简简单单的三个字,包含了无数国人的期待与希望。
回顾中国近代史,心中便会泛起一阵阵的心酸——辉煌了几千年的华夏文明竟然被列强踩在了脚下!翻开厚厚的中国近代史,一页页的文字记载着国人的血泪与屈辱,第一次鸦片战争、第二次鸦片战争、中法战争、中日甲午战争、八国联军侵华战争,我们一次又一次地失败了。从此,中国人被视为“东亚病夫”,华夏土地上矗立着“华人与狗不得入内”的警示牌, 外国租界的法外治权,外国军队火烧圆明园、洗劫中国文化珍宝,传教士欺男霸女、鱼肉乡里…… 汉唐雄风早已不在!振兴中华,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成为每个中国人的使命和责任。
xxxx年11 月29 日,新当选的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和其他中央领导同志在国家博物馆参观大型展览《复兴之路》并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每个人都有理想和追求,都有自己的梦想。现在,大家都在讨论中国梦,我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伟大的梦想。这个梦想,凝聚了几代中国人的夙愿,体现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整体利益,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所有的一切汇聚成了时代的最强音——中国梦! xxxx 年3 月17 日,习近平再次发表重要讲话指出,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深入阐释实现中国梦的正确方向,深刻揭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为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走好中国道路注入了强大正能量。
武警官兵深深为之鼓舞,自觉用中国梦凝聚发展共识,用强军梦激发战斗热情,把高涨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履职尽责的高标准,以实际行动为“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现代化武装警察部队”而奋斗。
当前,国际形势风云变幻,领土争端愈演愈烈。中国人民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迎头奋进,创造出一系列惊人的成就——神舟飞天、蛟龙入海、航母启航、神十待发,转眼间中国从一个贫穷落后的国家成为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华民族迎来了伟大复兴。我是一名军人,我造不出宇宙飞船,也不会研究导弹,不会驾驶蛟龙,不会治病救人,但在我看来,中国梦对于军人来说就是强军梦,有位伟人说过:每一个强盛的国家必有一支强大的军队为其保驾护航,共和国建立之初,就是在炮火中成长起来的,面对着国内外反动势力的颠覆阴谋,共和国的军队都以他钢铁般的拳头砸得粉碎,珍宝岛、朝鲜战争、对印自卫反击、对越自卫反击,一次次的胜利铸就了共和国如今的辉煌。
秋季征兵刚刚开始,征兵宣传横幅已经挂得遍地都是。一人参军,全家光荣;一人参军,全厂光荣;一人参军,全校光荣。这三幅横幅,简介明了,但却是所有横幅里最耀眼的,那上面的“光荣”二字,就像是明月照亮了那些从军儿女的橄榄情怀。如今越来越多的大学生,携笔从戎,投入到部队。更有之,直接高考后,放弃名牌大学,却选择军校。
“吾辈从军卫国,早置之生死于度外”,这是英雄邓世昌说的话。邓世昌死了,但是这句话却深深印进了那些从军儿女的灵魂里,永不磨灭。国富则民强,但要想国富则必强军,强军是强国的支撑,中国梦也必须靠有为青年从军报国,穿上军装,戴上军帽,投入到“橄榄绿”的阵营里,开创自己的中国梦。
一个战士,要是没有坚定的忠诚意识,本领再强也不过是一介莽夫;一支部队要是没有忠诚,人数再多,也不过是乌合之众。只有忠诚于党的战士,才是真正意义上的革命战士,只有忠诚于党的军队,才是真正意义上的革命军队。“坚定信念,筑牢军魂,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是我军今年的主题教育;对党忠诚,牢记习主席提出的“能打仗,打胜仗”的谆谆嘱托是我军的首要任务。平凡岗位历练忠诚,重大任务检验忠诚。多年来,我们支队采取多种形式,狠抓忠诚思想教育,忠诚文化熏陶和忠诚岗位磨炼培育了一批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的钢铁男儿,练就了一支支攻坚克难,敢打硬仗,勇当先锋的钢铁劲团,为“橄榄绿”绘就了绝对忠诚的底色。
奉献是革命军人的传统美德,崇高追求的行为准则。它是一种力量,跨越时空地激励着那片“橄榄绿”;它是一个罗盘,为那片“橄榄地”指明方向;它是一座宝库,为那片“橄榄绿”留下代代相传的革命精神。战争年代,我支队勇于奉献,敢打攻坚,数次转隶,英雄辈出,铸就无限辉煌;和平年代,我们支队完成任务圆满,无私奉献,忠诚履行神圣使命,续写新篇章。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武警战士,身上肩负着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保卫人民安居乐业的重任。作为一支养兵千日、用兵千日的武警部队,更是要时刻做好准备。在生活中,我要努力学习,提高政治思想觉悟,紧跟党的步伐不动摇。在训练中,我要刻苦训练,保证任务需要时能够拉得出,打得动,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在执勤时,我要认真履职尽责,做到在岗一分钟,警惕60 秒,确保目标单位绝对安全,这些都是我的梦。同志们,战友们,在这里,我以一个武警战士的身份呼吁大家,筑梦吧!只要我们万众一心,不久的将来,我们这些小兵小梦必将托起共和国的大梦——中国梦,强军梦,必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