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战友:
今天,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9周年纪念日,我们相聚xx,共同庆祝这个光辉的节日!首先,我谨代表xx第84团xx战友会,向从广州、长沙、桂林、武宣、忻城、鹿寨、柳江和xx赶来参加聚会的战友,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向前来参加聚会的吕强将军、卜海勤大校、韦友祺上校、武振刚中校和谢绪豪中校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衷心地感谢!
我们xx84团xx战友会组织这次聚会,其宗旨是给战友们搭建一个友谊的平台----见故友、叙旧情、喝薄酒、品清茗,尽情享受战友相聚的开心与快乐。
回首往事,我们在激动和喜悦中实现了参军梦想!从军之后,我们在那个激情燃烧的岁月里,牢记亲人的嘱托,把部队首长的教诲、战友的关爱、化为追求进步的强大动力,从而获取了军旅生涯的一个又一个成功。回望军旅,朝夕相处的美好时光,苦乐与共的峥嵘岁月,凝成了深厚的战友情。训练场上,我们摸爬滚打,苦练杀敌本领;林荫小路上,你我倾吐肺腑之言;比武练兵场,我们大显身手。在抗洪抢险的战斗中,为抢救人民的生命财产,我们博激流,战恶浪,为祖国和人民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最最令人难忘的是,在对越自卫反击战的战场上,我们为共和国的尊严而战,为军人的荣誉而战,置生死于度外,冒着敌人的炮火,保障主力部队渡过江河!值得一提的是,在我们的战友中,不少人是第二次参军,他们为了保卫祖国,听从党的召唤,再穿绿军装,义无反顾地奔向杀敌的战场!充分显示了为国为民、勇于担当的英雄大义!
在对越自卫反击战中,我们有很多战友因表现出色而立功受奖。今天来参加聚会的钟志能战友,就是其中最突出的代表,他在自卫反击战中英勇顽强,荣立了二等战功。现在,钟志能战友的身上还留有多枚弹片!
请钟志能战友上台来。
全体战友听我的口令:全体起立----立正----向我们的战斗英雄敬礼----礼毕----请坐下。
战友们,回首往昔,我们在部队里学到了很多东西。部队培养了我们独立生活的能力,教会了我们为人处世的道理。锻造了我们处变不惊、临危不惧的军人气质,培养了我们坚毅果敢的优良作风,铸就了我们坚如磐石的刚毅性格。我们从不后悔自己当过兵,我们为自己曾经拥有当兵的经历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部队是座大溶炉,部队是一个所名符其实的大学校。我们广西籍的战友,在xx84团这所大学校里,涌现出了吕强将军、卜海勤大校、唐佐庭上校、韦友祺上校、许生念上校、武振刚中校、谢绪豪中校等一大批优秀军官。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谈笑间,军旅生活已成往事。我们这些老兵,迈着军人坚毅的步伐,带着梦想、带着期盼走向社会,经历了风风雨雨,迈过了沟沟坎坎,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在不同的生活环境里,以军人敢于直面挑战、勇于攻坚克难的优良作风,为祖国、为人民做出了应有的贡献。我们当中,有的战友走上了领导岗位,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中尽放异彩。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我们在部队炼就的扎实过硬的作风和吃苦耐劳的精神。
在我们的战友中,涌现出了桂林海关卫检局局长冉孟刚战友、xx市委党校校长陈柳新战友、来宾县县长蒙振才战友、柳江县县长樊顺长战友、来宾市城投公司董事长杨世刚战友、xx市劳动局党组书记华坚战友、xx市煤建公司总经理贺玉良战友、xx市图书馆党组书记陈本林战友、xx市无线电管理委员会高级工程师刘云宽战友。另外,我们的蒙振才战友,曾被评为全国优秀公务员,受到胡锦涛主席的接见;我们的麦金生战友,曾被评为xx市的十大优秀公务员;我们的李延才战友,在担任xx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支队长期间,曾破获过多起轰动全国的大案要案......等等等等,由于时间关系,就不一一列举。
下面请xx到台前来。
他们,是我们xx84团的精英,同时,他们又是战友情味最浓的人。让我们把最热烈的掌声送给他们。
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中,我们的许多战友能审时度势,把握机遇,在市场经济的波涛中大有斩获;有的战友尽心尽责,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耕耘,像一棵小草一样为祖国的大地增添绿色。战友们,无论走遍天涯海角,难忘的是故乡;无论为官还是经商,难忘的是战友情。
下面,我给大家介绍我们xx84团两位十分优秀,又十分独特的战友,他们是从湖南来柳经商并且取得骄人业绩的84团战友----李知生、李辉父子----父亲李知生1974年从湖南入伍到xx84团,儿子李辉1998年从xx入伍到xx84团。父子二人先后到一个团服役,这在全国都是罕见的。李知生战友长期以来,在经济上对我们xx战友会的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
请xx父子上台来。
我提议,大家以热烈的掌声对李知生战友表示衷心地感谢。
长江后浪推前浪,一浪更比一浪高。今天来参加聚会的330多名战友中,年纪最大的是1965年入伍的我们xx84团作训股参谋梁崇武老战友和1966年入伍的特务连电台主任张桂华老战友,最年轻的是2003年入伍的战友。
战友们,数十年的悠悠岁月,弹指一挥间。这么多年来,为了生活,我们四处奔波,各自忙于各自的工作与家事,彼此间联系少了、问候少了、相聚少了。由于某种原因,退役以后,竟然还有一些战友彼此从未见过面。尽管如此,我们在绿色军营结下的友情,任凭时光的流逝,绝不会随风而去。相反,我们的战友之情,随着时间的推移,会沉淀为醇香的美酒,喝一口都会沁入心脾、回味无穷。
战友们:无论你是拥有豪宅名车,还是居住茅房泥屋;无论你是博学位尊,还是天然淡泊;无论你一路春风,还是半生坎坷;无论你是漂泊他乡,还是故土难舍;也无论你联系繁频,还是你音讯深锁,但是,你永远是我们最最想念的战友。
今天,我们相聚xx,共忆部队往事,共叙战友情怀。喊一声老战友,胸中腾起滚烫的热流;叫一声老战友,脑海里闪现无数难忘的镜头。战友情,就是理解与信任;战友情,就是支持与尊重;战友情,就是宽容与谅解。让我们像当年那样天真豪爽,坦诚相见,重温部队的火热生活,满怀希望地走向明天。
最后,祝各位战友工作顺利,事业有成,家庭美满,平安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