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建军节国旗下讲话
尊敬的首长,亲爱的战友们:
你们好!
今天是全军上下热烈欢庆的日子,是建军八十七周年,是八一建军节,今天是个隆重的节日。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心系八一》我是在军旗下成长的一名战士,对于今天的到来,我是无比的激动,无限的感慨,人民军队在中国******的领导下,历尽XX年的风风雨雨。缔找造了一个新中国,这都是我军,一代代官兵的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勇于牺牲的伟大成果。
XX年前的今天,南昌起义打响武装革命的第一枪,这第一枪,告诉了全中国人民,你们有了人民军队,同年9月29日,******在三湾村进行了第一次着名的军队整编,史称三湾改编,这次改编制定了党支部建在连上的原则,确定了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地位,从此人民军队有了灵魂。这支队伍战无不胜,历经艰险,他们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味,就哪怕是负出自己的身命,他们也毫无怨言,他们发展壮大,从1927年的小米加步枪,直至今天的飞机大炮,直到现在的信息化军队。他们推翻了压在人民头上的三座大山,他们多次粉碎帝国主义和霸权主义,他们用热血和忠诚扞卫了国家的主权和领土的完整。1950年美国将战火直至烧到东北边境,这支军队,跨过鸭绿江,抗美援朝,这是我国第一次跨国作战并打败了,他一直所称的王牌军,这是给我军强军魂的一次重大基础。
这支队伍也一直支援社会主义建设,我记忆忧心的一次是九八抗洪,那是我亲眼所见,那是在我的家乡,一名名战士,他们都不怕牺牲,拯救当地人民的生命与财产,这些生命财产,都是战士们用生命在洪魔手中夺过来的。还有2003年春天,一场突如其来的非典疫情,那是我亲生经历,当时涌现出了一大批,一大批抗击非典的尖兵,他们不怕被感染非典,在重要的交通地域,严格把守控制人口的流动。官兵们都深入一线进行抗击非典,在他们的支柱下。全社会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将这场突如其来的非典打了下去,他们紧记党的教育,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就那怕是付出自己的生命,他们也毫无怨言。这支队伍,他爱人民,爱社会,就象孩子爱父母似的,深深的打动了我,激起了我当兵习武的斗志,把我这棵爱祖国的心推向了****。
二十一世纪,全世界都有一个寄托和平这个寄托以落在我们的肩上,一往再前敢亮剑,联合军演以拉开帷幕,还有军事斗争准备的最后一年,在这个时候,我们要把老一辈革命英雄气节,拿出来,把我们腰中的剑亮出来,让我们永斗新的挑战,。将一切自然灾害和侵权主义都粉碎,军队因战争而存在,而为了和平更需要存在,因为我们都是和平的象征。一个国家、自有拥有了强大的军队,人民才有安稳的日子。在这个时候我们要强练自己的战技水平,随时付出。
对于我们这样一个偏远的山沟,我们的付出也非常重要,我们都是后勤保障兵,我们所管的都是战略储备物质,这些物质对于战事来说更是尤为的重要,就哪怕是和平年代,我更不能放松警惕,因为这些物质,如果流到社会上,那将会造成很坏的事件,给人民带来一种不安定,这样严重影响部队的声誉。做为一名保管员来讲,管好这些物质也是及其的重要,在管理当中,我们要严格提高物质的管理水平,认真做好收发管工作,要真正地让上级领导放心,这个任务交给我们是没错的。去年我们在两项活动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受到两极军区的表彰和好评。在主任和政委的带领下,XX年上半年,我们的工作也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上半年仅弹药的收发量就有****多吨,安全,准确,无误充分受到政委好各级领导的好评。在这些成绩的面前,我们要不骄不超把下半年的工作抬上更高的的台阶。同时我们也要加强业务和科学文化知识的学习,为建立信息化军队打下基础。
虽然我以面临服役期满,但是我会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把后面的工作干好,干优秀,退伍后我会自豪地说:我是一名后勤保障兵,是优秀的,我们要团结全库官兵用安全,稳定,无误来向党的十七大献礼。
服役期是有限的,但是八一在我心中是永恒的!永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