戎装在身,是我的美梦,我的常做常新的美梦。
戎装在身,这梦想应该与古人建功立业的抱负有关。
时常想起汉朝的那个书生。他厌倦了笔墨纸砚间的劳顿与繁琐,感叹他的一生竟会消耗于如此无聊的生活。终于,他一转身,离开了原来的家园,投笔从戎。他选择了戎马倥偬,大漠风尘;他选择了为国效力,建功立业。他作出的是无悔的选择,他为汉朝建立了赫赫功勋。戎装在身,杨炯不也同样表达过对它的渴望,“宁为百夫长,胜作一书生”;李白不也曾用冲天的豪气表达自己的梦想,“但用东山谢安石,为君谈笑静胡沙“;李贺更是大发感慨,“请君暂上凌烟阁,若个书生万户侯”。戎装在身,古人的梦想,今人的渴望,谁心中没有宏图万里,壮志凌云,“八千里路云和月”!戎装在身,便为梦想插上了神奇的翅膀!战火纷飞的年代,一身戎装,不仅仅是满足了自己的渴望,更为祖国为民族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即使是鲜血,甚至是生命!陆游终其一生孜孜追求的不就是报效国家,慷慨赴难吗?在他眼中,战死沙场,马革裹尸,远胜过僵卧孤村,身老沧州的平淡生活。我们适逢盛世,早已远离了战火,但战争不会因为我们的善良愿望而永久远离,只要祖国需要,我们就应该义不容辞的穿上戎装,向梦想进发!
戎装在身,这梦想应该与那些英雄有关,与他们伟大而平凡的业绩有关。
历史一页页翻过,多少往事已流逝在记忆的长河。但是,张思德、董存瑞、黄继光、邱少云、雷锋、苏宁、李向群、杨业功……一个个英雄的名字,却如璀璨星辰,闪烁于我军80年光辉的奋斗历程,让我们的目光久久为之仰望,让我们的激情更加为之昂奋。
一个激情澎湃的时代,必然是英雄辈出的时代;一支勇往直前的军队,必然是英雄云集的军队。今天,一次次聆听这些英雄的铿锵足音,我们会发现他们坚定的信仰,非凡的勇气,以及敢于克服一切困难、战胜一切敌人的大无畏气概,早已流入我们的血脉,成为我们共同的精神财富。
而一身戎装,也早已成为英雄的代名词。对英雄的赞美,对英雄的向往,也化做我们对那身橄榄绿的渴望。我们要像雷锋那样,让有限与无限的对立,在用生命为人民服务中统一;把自己的幸福建立在为别人谋幸福上,以积极的精神超越,获得人生的幸福和幸福的人生。我们要像张思德那样为人民服务,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不计得失,虽没有“仰天长啸,壮怀激烈”的豪迈之情,也没有“惊天地,泣鬼神”的悲壮之举,却同样让生命重于泰山,用生命铸就辉煌。我们要像抗洪勇士李向群那样,不惧怕滔滔洪水,为了人民选择责任和使命,同时也选择了奉献和牺牲,把入党申请写在惊涛骇浪之上,把战士的坚韧和忠诚写在巍巍长江大堤之上,用生命把挚爱和忠诚演绎到极限,这就是中华民族的脊梁!
戎装在身,无论他平凡还是伟大,都必须懂得为自己的国家、民族担当责任和义务,只有为祖国为人民奋斗牺牲的人,才永远值得敬仰和缅怀!
戎装在身,这梦想也许和它单纯而丰富的颜色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