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时半年多的紧张拍摄和后期制作,由市委宣传部、淮北市相王影视文化传媒公司联合摄制的高清电影《血战小朱庄》,正式拍摄完成并取得公映许可。6月12日下午,《血战小朱庄》首映式举行。
《血战小朱庄》是一部抗战题材电影,它再现了1944年8月新四军四师师长彭雪枫为策应中原战役,破坏日伪调兵计划,恢复津浦路西革命根据地,率部越过津浦铁路,挺进路西的英勇故事。
值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播放抗战题材影片有着更加深刻的意义。它让我们回首烽火硝烟的战争年代,缅怀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更重要的是它让我们铭记历史,热爱祖国和人民,倍加珍惜今天的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