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轮转,又是一年的假期结束,愉快的假期这么快就结束了。在开学的第一天里,也将迎来央视的专题教育片——开学第一课。在这天,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早早地吃完饭在电视机前等待着。
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主题是_,节目组也十分的用心,邀请到了李宏塔,他是爱国革命先烈李大钊之孙。他的到来,给节目带来关于他祖父李大钊先生的革命事迹,让我们更贴切了解爱国前辈!
在开学第一课的学习过程中,让见识到了许许多多的爱国事迹,也认识到了诸多的革命烈士,如今的新中国是他们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他们身上的爱国精神、无私奉献精神、大无畏革命精神,是值得我们学习和传承下去的。祖国如今的繁荣盛世是离不开党的伟大而又英明的指导,所以我们要坚定不移的拥护和支持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这样才能提高我们的思想修养。
经过开学第一课的课程学习,让我懂得身为新时代新青年的我们,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项艰巨的任务,因此我们应该刻苦努力的学习,发展自身的德智体美劳五项基本素养,让我们成为更加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真是当代社会给予我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所以我们要不停的向前方奔跑,不断的成长。
所以让我们一起在朝气蓬勃的青春年华里,书写着属于我们自己的中国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