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语文考试反思450字
期末考试已落下帷幕,语文成绩是93,对于我来说是一个蛮不错的成绩。但是,我其他科的成绩却都比语文高。这也是相当矛盾和悲哀的事。
虽然这次我没看到试卷,但我却从作业单上找到了“线索”。因为字词出错丢分而承受的沉重代价——全书现代文注解抄两遍。为此,我的笔记本上又多了二十多页的抄写作业。太悲哀了!此外,我觉得基础知识其他的题、课内阅读和文言文阅读就应没错。根据我以前常出错的地方,我决定剩下的那几分就应丢在课外阅读和作文上。课外阅读一向是我最头疼的地方,每次考试丢的分准是阅读。透过反思,我的解决方案如下:
1.熟练掌握词语。每次练习词语,我总是光动嘴不动笔,导致了考试时提笔忘字的结果。俗话说得好:好记性不如烂笔头。今后我要勤动笔,争取能够熟练地掌握词语。
2.多做阅读题。阅读不好,就是因为平时积累的不够多。上学期我一本练习册也没做,导致题做得少,再加上没有好的阅读方法,导致阅读差。我决定下学期要多做题、多看书、多积累,提高阅读水平。综上所述,我将在下学期更加努力,将好成绩持续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