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想说再见
中考临近,但这也意味着离别的临近。它们始终携着手向我快步走来。一件事情的终结永远是另一件事的开始,我明白。但是我仍不想说再见。
三年时光,一定都有你的陪伴——我的老师。小时候,我以为你很神气,说一句话都惊天动地;长大了我才明白,你在黑板上写的是真理,擦去的是功利。小时候,我以为你很了不起,领着我们像一群鸟儿飞来飞去;长大了我才知道你放飞的是梦想,而守巢的总是你。你以讲台为舞台,在展现自己的同时,毫不保留地将知识传授给了我们。敬爱的老师,我不想与你说再见!
我的学习
生活中也一定少不了你——我的同学,我亲爱的朋友。还记得我们一起度过的时光吗?是谁会饭前在盘子里到处夹几样菜?是谁会在有心事时向你诉说向你哭泣?是谁会在课间打盹时补上一句“老师来了叫我一下”?又是谁会在雨中与你共撑一把伞——只有你,我的同学,我的朋友!还有一百多天就要分离。没有想过回到过去,更不忍想你分离时孤独的背影,在那一刻慢慢转过身去!亲爱的同学,我不想说再见!
对于一直沉默却始终陪伴着我们的校园,她里面的一草一木,一朝一夕,甚至鸽子与雕像,我又何曾忽略过?有多少节体育课,草儿木儿看我们打球;有多少个清晨,鸽子们陪我们开晨会;又有多少次,一个人默默倚着雕像,望着夕阳慢慢西去!我不会忘记你们,我更不想与你们说再见!
还有一样东西,它看不见,摸不着,却时刻萦绕在我们身边——时光。初中的生活只有三年,这是一段既漫长又短暂的时光。这段记忆是夺不走,抹不去,更是不可改变的。它时时刻刻都在飞快地奔走,同时又在缓慢地悠行。正是因为有了老师,有了同学,有了周围一切的陪伴,它才正如一句话所说的“那像是一只可爱的手在转动沙漏计,从而延缓了它的转动”。难道不是这样吗?
我不想与这些说再见。我的老师,我的同学,我的朋友,我在这里所拥有的一切的一切,都是那样珍贵。可是我从前竟没有好好珍惜。对老师的埋怨,对同学的不满,对朋友的误会,一切一切的忧郁,原来在浩瀚的时光长河中是那样的渺小,那样的微不足道。现在拥有的,只是不舍与留恋,还夹杂着些许悔忏。也许这种感觉只有在将要失去了时才会汩汩泛滥。
我真的不想说再见。
这宛如一个梦,醒来后才发现它是现实。那就在醒来之前,让我把这个梦打包好,存封在我心灵的深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