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想回头
古时,不少文人留下了关于“回头”的千古名句,如辛弃疾的“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至今还被我们所朗诵。现代的文人也是如此,赞扬“回头”这个简单的举动,说回头可以改变你的一生。可以使你收获成功。的确,回头是可以成为一个人人生的转折点,但是我,却有不一样的看法,我认为,现在的我,不能回头。
正值初三,中考的号角即将吹响,余下的时间所剩无几,自己的命运却掌握在这几天的学习生活中,可以说我没有时间回头,也不想去回头,回头干嘛呢?是陶醉在过去的成功当中,还是沉湎于过去的失败当中?
在过去,我成功过,喜悦过,快乐过。我也失败过,悲伤过,痛苦过。在过去的几个月中,我成功过,但是被人指手画脚,当时的我十分愤怒,想在下一次证明给他们看。然而,下一次因为有一点原因导致了我发挥得比上次弱了点。然而我还在想那一次成功,心想再下一次也要成功。但是,再下一次与下下次,我都失败了,自己很伤心,信心被打击得全无,当时对自己的未来感到渺茫了。失去了信心。总感觉自己这里做不好,那里做不好。有时晚上想起来还会难以入眠。总觉得自己的实力也才不过如此。
然而,经过了几十天的假期后。我逐渐明白了,我告诉自己,不要再想着过去的成功与失败,毕竟它们都已经是过去的事了。过去的事能决定未来么?答案当然是否定的。说忘记大概是不怎么可能的。我能做的就是尽量往前看,不要往后看,因为前面的事物我不知道充满新鲜感,可能是山重水复,也可能是柳暗花明,甚至是春暖花开。而我后面的景物我已看过,再无新鲜感,所以,我不想回头。
上小学时,我在游泳培训班中算是游得好的。有一次教练举行了游泳比赛,由游得最好的七个人来比赛。非常荣幸,我是其中之一。然而在当时,我不懂得技巧,便边游边看我后面的人与我差多少距离。当有人与我差不多的时候便紧张起来,他超过了我。我依旧在看后面。想保住我第二的位置,我就不断看有人追上来没有,然而就是因为这个动作,我与冠、亚军无缘。后来我才明白了,游泳时应该向前看,向后看是一个多么愚蠢的动作。每每想起,都会有些后悔。现在的社会,百舸争流,激烈的竞争环境使得一些人得到了些小窍门,以为这是取胜之道。然而,我觉得:不要回头!关注自己,尽最大的马力向前开,也许会碰上礁石,但要勇敢地避开,试问:当你回头时,你知道会有多少小船会超过你吗?
我不想逃避
青春年少的我们,意气风发,心中憧憬的是梦想,是未来的人生。但我们的成长之路总不是一帆风顺的,这中间总会有坎坷,让我心生迷茫,不知所措,甚至想要放弃。
当我刚进入初中的时候,我对这一切事物都很好奇,但过了段时间,我却发现自己的成绩并不理想,照这样下去,我这初中三年肯定没戏,可我从不想没戏,我想上一所好的高中,想上好的大学,这人生的理想如果破灭了,那又有什么样的意思呢?
所以我开始努力,但效果并不明显,我还能沉得住气,但日子久了,我变得不安和急躁了。那段时候,我的心情如同重度污染的天空,灰暗阴沉,我开始逃避成绩,尽可能的不再提到它,并且用各种方法发泄自己的情绪。
这样的日子持续了很久,我很想找回那激情,热爱学习,可往往控制不了自己。我的心里总是矛盾,我总是这样问我自己:“你这样为了什么?你又能得到什么?”每一次这样都使得我更加难受。我根本没有在反思自己,只有一味地怪自己,以至于后来,我开始逃避自己的内心了。
或许在平常生活中,同学在一起,可能没有感觉我有什么很奇怪,因为没人能看透对方的内心的真实想法。在外表的掩饰下,心是阴冷灰暗的,对于生活毫无信心与憧憬,只是因为我被这现实折磨得太深了。
但我还有一帮朋友,他们在生活中的表现最终打动了我,让我回心转意,不再逃避,也许他们不知道,他们让我重新找回了信心。
那还是放假前的中午,大家凑在一起聊天,朋友们讲了他们的烦恼,原来他们也有过跟我类似的烦恼,也都有过逃避和放弃,他们内心同样也备受折磨。当我问及其中的一个人时,他这么说:“我心里难受,打击太多时,也十分想不开,但我有时想想自己的家人、老师,想想他们为我们所做的一切时,慢慢也就想通了。”
我仔细思考了一下,确实是这样啊,父母为我们吃穿尽心思,生怕我们哪里受冻挨饿;老师则毫无保留地传授给我们知识,盼望我们都能成才,为国家做贡献。我消极地逃避,对于他们而言,自然是不想看到的,那我为何还要这样呢?
那一刻,我才明白,逃避是无用的,为由唯有不断前进才是胜利,因而我不会想逃避,也不会去逃避,我要以自身的努力,来实现我人生的梦想。
我不想长大
门外的树绿了又黄,黄了又绿,转眼间,时间已经在我的生命中留下了一长串美好而又遗憾的脚印。倚在门口上的我已不是以前的那个纯真稚嫩的孩童了。我已经长大了!
每次离开家,我都不忍心对上父母那关怀和留恋的眼神。内心就如一条绷紧了的弦,哪怕一点小小的震动,它都会断裂。我怕自己的情感之堤会轰然倒塌,泪水会倾然而下。我只能给他们一个沧桑的背影,因为我已经长大了!我迟早要挣开父母的怀抱,飞向另一片天空的。
我不想长大!真的不想长大!长大后,因为这样我就得离开亲爱的父母;又只好以一个个冷漠的背影回绝他们关爱的眼神;不得不离开那个温暖的家,去独自闯荡;去独自飞翔了。自此,天空中,不会再有那么一把伞,为我遮风挡雨;人生中也不会再有那么一个人,对我嘘寒问暖,为我牵肠挂肚。我们迟早要离开父母,去创造自己的新生活!我不想长大因为我真的舍不得放下父母的珍、亲情。我希望自己能永远是那个赖在父母怀里撒娇的孩童。
我不想长大,因为长大了,我们遇到的烦恼就多了!我们要独自对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哪怕再苦再累,也得扛着。除此之外,我们还需要面对许多压力。这些压力就像一张无形的大网,束缚住了我们的自由,束缚住了我们的纯真,也束缚住了我们的活力。这些压力或许会使我们喘不过气,让我们五彩斑斓的童年变成泡沫,甚至粉身碎骨,也会让我们的生活失去色彩,不再那么美丽动人。随后,我们就会见到生活那丑恶狰狞的面孔。所以我不想长大,我不希望美好的幻想及纯真化作泡影。我想像一只小鸟,无忧无虑地飞翔在心灵的纬度上,我想像一片湖,无休无止的荡漾起美丽的清波。
我不想长大,因为当你有一天抬头望天的时候,你会发现,天空没有改变,而你已经长大了,那时你会是多末的惊愕。面对曾经美好的东西,我们只能表达自己深深的惦念,而什么都不能做,只能是怀念,怀念,怀念
当悲伤再次如洪水般袭来时,我们也只能轻叹一句“:我不想长大!”因为时间是不能给我这个机会的。所以,我们需要乐观面对,快乐成长。人生中,快乐是很珍贵的,所以,我们不能永远怀着不想长大的痛苦和遗憾,去迎接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