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想回头
聚一生之璀璨,绽放出一场绚丽的花火,照亮黑夜,光临万户,直冲天边的云霄。——题记
海子曾经说过:风后面是风,天空外面是天空,道路前面还是道路。人生就是不停地向前走,而我则把人生比作一副余弦函数图像,自上而下,自下而上,在这段为梦想冲刺的时光里,我不想回头。
时间镌刻在课桌的裂痕中,随着粉笔的印记一同消失不见,黑板上距离中考仅有xx天的大字,在值日生的更改下一天天减少,如同翻过一张张发黄的日历,张牙舞爪地宣告我们剩下的日子已经不多了。紧张、兴奋交织在心头,抬首放眼望向窗外,天边游弋的碎云,穿梭在云隙间的飞鸟,吐出一丝新绿的白杨树宛如翘首的伊人,不知何时我已早已无暇顾及,在这段与自己为伍,为了梦想而努力冲刺的日子里,我正全力以赴。
早晨被清亮的铃声吵醒,在彻骨的寒冷中睁着惺忪的睡眼爬了起来。在早间新闻的播报声中整理着前一天晚上混乱的思绪,冲牛奶、看书、读报纸,我清楚的知道自己正为梦想做着不懈努力,尽管也会有些力不从心,但我坚信只要努力了,成功自然会属于你。
来到书声朗朗的校园,眼前堆得一摞又一摞的辅导书,演算纸一页又一页地被字母数字所填满,时间的充实与忙碌让我体会到生活的质感,太阳穴突突跳动的血液和发烫的梦想。黑板上验算过几遍的公式依旧一动不动地停留在那里,值日名单上不知不觉又出现了我的名字,我把这些都归于时间的流逝。
“第一名应该既是荣耀又是孤独的吧?即使那样,我也想尝尝第一名的滋味,我想知道自己到底有多强!”这是追梦高中里的一句台词,它一直激励着我向前飞奔,增加我前行的勇气与信心,即使我深感自己技不如人,但我相信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站在昏黄的路灯下,抬头仰望那棵寂寞的梧桐树,我咬住牙,双手握紧,告诫着自己:别怕,别怕,别回头。
每一段时光我都不想让自己后悔,别回头就往前飞奔,总有一天,我会高傲地绽放在属于自己的天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