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在这艳阳高照,梨花飘香的日子里,我们最后一次欢聚在美丽的校园,欢聚在这绿茵茵的操场上。
从入学到现在,菁莪园前的那棵梨树已经增添了六个年轮。每一个年轮,都仿佛是一首优美动听的小诗,记录着童年的生活,记载着我们的成长。此时此刻,我脑中又回想起开心活跃的课堂,严肃庄重的扫墓,干劲十足的劳动,不甘落后的运动会;我耳边又回想起同学开心的笑声,滚瓜烂熟的背诵声,刚劲有力的口号声,朗朗动听的读书声.....
我记得,三年级开学的第一天,得知之前美丽温柔的语文老师不再教我们了,我还没有在失落与伤心中回过神来就被您那幽默的语言给呼唤了回来。您说您叫郭峰,大家可以称呼您为郭老师,您还告诉我们千万不要把郭字写成孰,这样您就成了孰老师了。同学们都被您给逗笑了。我也喜欢上了您这位幽默的老师。
我还记得,五年级下学期时的那场运动会,老师“嘭”的一声枪响就把我的魂吓掉了,脚怎么也不听使唤了,一点劲也使不上,老师同学都在为我加油,使最终我还是在五年级女子组200米跑步里成了最后一名。那是,我浑身直打寒颤。同学们给我递水喝,还给我缓和情绪。从这次的比赛中,我真正体会到了同学之间的友谊,是那么温暖,那么宝贵。
我更记得,上个学期的一节课。那天,我们学习了一篇叫《日光曲》的课文。我被点名来读课文,我十分有感情,一字不错的读了一遍,在读的时候,郭老师频频向我露出满意的笑容,让我有了信心。最后还赢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往事桩桩件件,历历在目,那是我们记忆仓库里一颗颗流光溢彩的珍珠啊!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六年的光阴,转瞬消逝,对面的这棵梨树依然飘散着醉人的香气。我们要告别多彩的童年,告别鲜艳的红领巾,进入多梦的少年时代,正准备到新的学校,去接受新的知识。
再见,敬爱的母校,在您的怀抱里,我们从无知变得懂事,从幼稚变得成熟,从胆小变得勇敢。今天,我们为您而骄傲;明天您一定因我们而荣光。
再见,敬爱的老师,是您教会我们做人的道理,为我们开启智慧的门窗。“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您的哺育深情,将永远铭刻在我们心上。
再见,亲爱的同学,我们彼此都把友谊的种子播进心田,在朝夕相处中,我们一道成长。请记住我们在一起的每一个日日夜夜,让友谊地久天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