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时刻作文
又是一年毕业季。毕业这两个字,把我的心和我的思想,全部拉回了六年前,那个无知幼稚的我,到现在这个成熟坚强的我。
毕业了,一本本同学录,带着一串串回忆,永远埋藏在心里。许多年过去后,拿出来看看。当年的愿望有没有实现,当年留言中的诺言有没有履行。当年的稚嫩的笔迹,当年幼稚的回答。现在,全都不在了,只有回忆。
六年小学生活丰富多彩,运动会,为马拉松喝彩,合唱比赛,演讲比赛,学科节。这些大大小小的比赛,全都包含了我的思想与快乐。
真的舍不得,这个陪伴了我六年的学校,老师与同学。多么想,时间倒流,让我仿佛还刚刚跨进延奎这个校门,老师那亲切的眼神。多么想,时间停留,让我永远停留在这个地方,永远不要离开。舍不得,舍不得离开。也许吧,时间会冲淡一切,时间会沉淀一切,让那些美好的记忆消失,但我,却永远忘不了这六年的小学生活。
想起这些,鼻子不由得发酸。是呀!这一切的一切,已经不存在了,回忆,只有那美好而又讨人厌的回忆。有的人喜欢回忆,因为它可以带给你快乐。有的人却讨厌回忆,因为它会抹掉一切原来美好的东西,让它一去不复返。有的人喜欢又讨厌回忆,我就是属于这一类的,回忆虽然可以抹掉一切,可,回忆还会带给我无限的美好与想象。
都说我们很坚强,毕业时不会哭。可我们都知道,自己和同学的坚强都是装出来的,语言下那颗心,无助,无奈,伤心全都包含在里面。这种坚强,一直装到走出校门,跟闺蜜回到家时分别时。终于装不住了,抱着闺蜜,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掉了下来。
分别,也许会有伤感。可,分别是不能改变的,只好感下去了。流泪,并不能消灭分别,因为这是人生,一定要走过的一个阶段,非走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