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时刻作文
又到一年毕业时,又到一年的毕业季,连空气里都弥漫着离别的味道。
大家同学了六年。六年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有时,会觉得很短,像一场梦一样,眼睛一闭一睁,就过去了。有时,会觉得很长,六年的时间,我们从小屁孩儿长到了青少年;从刚入学到了要毕业;从相识到了离别。
即将就要离开这生活了六年的学校,离开相处了六年的同学,离开教了我们六年的老师。我们的心中,都有太多太多,难以言尽的不舍。挥一挥手,怎能抹去,这不绝如缕的眷恋,哪怕今后的风景会更美更好,我都无法轻抛过去,一展笑颜。尽管告别,在人的一生中是寻常之事。但真正告别时,却又难一展笑颜,说,再见。
现在的我,还清晰地记得第一天来到学校的场景。傻傻的小屁孩儿,什么也不懂,什么也不知道。在这里,我没心没肺的哭过,没心没肺的笑过,努力的拼搏过。经过六年的洗礼,同学们都从青涩的面孔逐渐走向成熟。不是已到了该说再见的时候了,而是到了真的要挥手说拜拜的时候了。
我想把这段充满欢笑,充满浪漫,也充满酸涩与淡淡忧郁的小学生活,用更优美的文字,更多的语言,描绘一帧小照。当手放在键盘上,就要开始描绘之时,以前经历的一切的一切都历历在目,不停的在我的脑海里闪现出来,而我的手,却什么字,也打不出来了......这段文字,抒写出,说不出的情怀。
我的同学们,不管曾经有过的矛盾,不管曾经有过的不愉快,不管曾经如何,我们都是有缘份才走到一起来的,我们不应该等到失去了,才知道珍惜,才去珍惜。
我的同学们,多年以后,你们,还会记得六二班,记得六二班的同学么?
毕业了,真的该散场了,永远不知道有多少人伤怀,又有多少人欢悦;毕业了,离开的那天,也许我们会不断的挥手又转身擦拭噙满泪的眼睛;毕业了,走出那一刻,也许我们会最后一次回望这个我们生活了六年的学校。毕业了,再也回不去的从前;毕业了,如一场电影一样散场了;毕业了,各奔天涯,再见却遥遥无期了;毕业了,如一个句号一样,为这段小学生活画上了圆点。
毕业了,我们不要说拜拜,要说再见,再次相见,我们后会有期。毕业了,感谢学校,感谢老师的教导!感谢我的每一个同学!希望老师们工作顺利!同学们学业有成!
毕业后,在拥挤的人群中,在某个角落里,在无数个四季的某一天,我们,是否还会再次相遇?
无论今后怎样,请记住,
我们曾经在一起笑过、在一起哭过.
在一起闹过、在一起疯过.
我们曾经一起在一起操场围成一个大圈奔跑着。
唱着属于我们的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