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20:春节趣事作文1100字
说到春节趣事其实不在过年,而是回老家!为了避免大车流,决定初二自驾游出发。 初二一早,四点多全家人都兴致勃勃的爬起来,四十分钟解决吃喝洗刷。在无车的公路上飞奔时,人们还在睡梦中,公路还在睡梦中,淡淡的雾装点着整个城市,使城市更加睡意浓浓。在这睡意浓浓的城市里的睡意浓浓的道路上的睡意浓浓的车厢里的像我这样的睡意浓浓的人,头一歪,几个呼噜从鼻中冒出。
当我醒来时,车已经行驶了五个小时,在离吉安38。9公里的地方,车外飘下了轻轻柔柔的雪花,这是我第一次看见下雪,我的眼球似乎跳出了眼睛,向雪花飞去 我在车上手舞足蹈,跳来跳去。突然“砰”的一声巨响,把全车人都吓到了,同行的吴伯伯经验丰富冷静的说:“这应该是爆胎,左后轮。”啊!是爆胎。这是我出生以来第一次遇见爆胎,还是在高速公路上,怎么办啊?吴伯伯小心翼翼的把车靠边,打开车门,雪争先恐后的飞进车厢,我的心也因此变得寒冷。下车一看,左后轮已经瘦成皮包骨了,一辆车从我们身旁飞驰而过,那速度快过赛车,超越飞机,胜似火箭。我们意识到,现在当务之急应该做的是换车轮和摆三脚架,爸爸不会换轮胎,只好拿着三脚架向车后方飞奔,将近跑了900米,才把三脚架放下,我们看着老爸那狭小的影子和渺小的三脚架还在缩小,大声呼喊,命令老爸停止前进,向6点方向撤退。
雪阻挡着声音,老爸根本听不到,我们只好另想办法,用醒目的红色吧!我叫姑姑和妈妈提着两箱红色包皮的酒,摆在高速公路旁,像赶羊群一样,在路边把车子赶向内道,吴伯伯的换轮胎的工作本来就很艰难,可是淘气的雪花还来凑热闹,越下越大!我们抵挡在大风雪继续工作。现在没了备用轮胎,又下着雪,心里原本非常难受,但一下子有了一种塞翁失马焉知非福的感觉…… 到了吉安,我们的肚子都受不了了,去市区找东西吃,顺便换两个轮胎,不过,饭店车店都没开门,找路人一问,这附近只有一家开门的,那就是圆缘园。吉安人民真热情,自己请了一辆的士,把我们带到吃饭的地方。在那里,我们每人吃了一碗热腾腾的面条,真是太好吃了!更好的是那老板娘,听说我们轮胎爆了,四处打电话帮我们找开门的车店。最后,老板娘还亲自叫她的弟弟带我们去汽车轮胎店,两个轮胎一千二,算便宜了,吉安人民真热情,一点也不坑,那人还带我们上高速,最后,全车人都深深地说了一句:吉安人民真热情。车子继续行驶,天黑之前到不了老家了,天渐渐的暗了下来,不得不使用GPS,路越走越小,最后走进了省道。
慢慢的我就得在上山,后来爸爸也肯定了我这句话,的确在上山。这时爸爸又讲他以前好像没走过这条路!GPS也跟着滔滔不绝的讲起来“1号卫星已断线,2号卫星已断线,3号卫星已断线,4号卫星已断线,5号卫星已断线……10号卫星已断线。”啊GPS也断线了!比上一场经历害惨,天上下雪,地上结冰,车的子没油,找不到路,没有信号!不过还好,新换了轮胎摩擦力加强了,打滑的可能性也减少了,因祸而得福了。突然“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一个村庄出现了,我们要充分了用嘴巴不耻下(车)问。原来我们走走错了一个路口走上正路后,CPS又复活了。
下山后,才发现原来我们走的是捷径,一个小时的路程,变成了三十分钟,凡事都有两面性,我们要有塞翁失马焉知非福的那种精神,要乐观的面对生活,像红军那样五岭逶迤腾细浪,乌蒙磅礴走泥丸。这样,你的一生才会快快乐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