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个王国金属王国,里面住着各种金属:螺丝、钢钉……
金属王国有一个国王,叫磁铁国王,磁铁国王有两个儿子,一个叫大吸铁石,一个叫小吸铁石。
磁铁国王老了,于是磁铁国王决定将自己的王位传给其中一个儿子。
磁铁国王对大小吸铁石说:“我的孩子,父王老了,你们两个之间一定要一个人来继承我的皇位。
这样吧!从明天开始,我会给你们安排三场比赛,三局两胜,谁赢了,皇位就是谁的了。”
第一天,磁铁国王对大小吸铁石说:“你们谁能先跑到对方身后的门面前,就算谁赢。”
大吸铁石和小吸铁石面对面的站在一起。站在一旁的钢钉裁判说:“开始。”
大小吸铁石分别朝对方身后的门跑去,大吸铁石和小吸铁石很快就要碰到,由于是同性的关系,小吸铁石被迫向后退了一段距离,小吸铁石重新站起来,大吸铁石将身体掉了个个,然后冲向小吸铁石,将小吸铁石吸在了自己的身上。
大吸铁石自信满满的朝门的方向走去,吸在大吸铁石身上的小吸铁石拼命的挣扎着,却无补于事。很快,大吸铁石走到了门的面前。”
钢钉裁判宣布:“这一局大吸铁石赢。”
第二天,磁铁国王拿出了一块铜和一块铝,交给了大小吸铁石,说:“这里有一块铜和一块铝,你们把它们拿回屋去,一会回来,谁能把它们吸附在自己的身上,谁就赢了。”
大小吸铁石各自回了屋。
大吸铁石的屋子里。
大吸铁石将拿到的铜块放在自己的身上,结果铜块并没有吸在自己的身上,而是落在了地上,大吸铁石气愤的说:“岂有此理,竟然有我吸附不了的金属。”……
反复几次,铜块还是落在了地上,大吸铁石很生气又不解,说:“怎么会这样。”
突然,大吸铁石看到了一管胶水,于是大吸铁石灵光一闪,用胶水将铜块粘在了自己的身上,就这样,大吸铁石高兴的离开了房间。
小吸铁石屋内,小吸铁石试着将自己拿到的铝块往身上挨,反复几次,铝块还是无情的掉落下来。小吸铁石似乎明白了什么,坦然的离开了屋内。
大殿内,大小吸铁石同时走到了磁铁国王的面前,大吸铁石见小吸铁石身上没有铝块,十分得意。
国王看到大吸铁石身上竟然吸附着铜,奇怪的问:“大吸铁石,你是怎么将铜块吸附在自己的身上的?”
大吸铁石骄傲的说:“我就这么随便把铜块往身上放了一下,就吸住了。”
“哦。”磁铁国王很失望,转眼看到小吸铁石,面露喜色,“小吸铁石,你的身上为什么没有铝呢?”
小吸铁石说:“我试过很多次,结果都做不到。不知道为什么。”
磁铁国王自豪的说:“很好,这一局小吸铁石赢了。”
大吸铁石很不服气,说:“凭什么,明明是我完成了父王交给的任务,为什么是它赢了。”
钢钉裁判说:“对呀!确实是大吸铁石王子做到了,为什么是小吸铁石王子赢了呢?”
磁铁国王严肃的说:“身为磁铁,我们可以吸附在任何钢、铁的身上,唯独不能吸附铜和铝,大吸铁石,我虽然不知道你是怎么将铜吸附在自己身上的,但是你要记住,诚实才是最重要的。”
第三天,磁铁国王对大小吸铁石说:“现在金属王国缺少金属,你们两个去外面找些金属回来,谁找的多,谁找的重,王位就是谁的了,你们去吧!”
外面,小吸铁石仔细的看着地面四处寻找,终于,小吸铁石发现了一根针,便将它吸在了身上,在一旁的大吸铁石不屑的说:“像你这么找得找到什么时候啊!还是看我的吧!”
说罢,大吸铁石朝另外一个地方走去。
大吸铁石走到一块大铁块面前,开心的说:“哇!好大的铁啊!我要是把它带回去,那王位不就是我的了,哈哈哈……”
大吸铁石用身体触碰到了大铁块,但是就在大吸铁石想拖着大铁块走的时候,却发现自己无力移动它。
大吸铁石十分惊慌,大喊:“救命啊!……”
这是,来了一位捡废品的人,将大铁块连着大吸铁石一同带走。
而此时的小吸铁石身上已经布满了各种大大小小的针、螺丝,小吸铁石拖着沉重的脚步来到了磁铁国王的面前。
磁铁国王看到小吸铁石,欣慰的说:“好孩子,从今以后,你就是金属王国的国王了,记住,千万不要去挨主人家的电视机,因为那样会毁坏电视机,千万不要让王国里的金属挨到水,那样会上锈,你记住了吗?”
磁铁国王的身体开始虚弱,小吸铁石担心的说:“父王,你怎么了。”
磁铁国王说:“我已经失去磁力了,我的使命已经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