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猫国美容院的童话故事
卡洛庄园里的老鼠王国最近开了一个重要的学术会议,研究如何对付
一位老鼠科学家公布了他的研究:“猫之所以能够准确地探知我们居住的洞口,完全得益于他们的胡子,只要把他们的胡子全部剪掉,我们就安全了。”
老鼠们都觉得这个办法好,另一位科学家说:“猫为什么会抓到我们,就是因为他们有锋利的爪子。我准备开一个工厂,专门生产指甲套,猫都戴上美丽的指甲套,就没办法抓我们了! 还要给他们穿上特制的电光音乐鞋,一走路就发光发声,就算夜里也能一眼发现他们的踪迹。”
“啪啪啪……”老鼠科学家的论文刚读完,下面就响起热烈的掌声。
一位科学家说:“猫从高空落下来的时候,尾巴一甩就可以保持身体平衡,要是把他们尾巴上的毛都剪掉,就会有很多猫摔死,不久的将来,世界上就会没有猫了!”
“啪啪啪,啪啪啪……”这高论太精彩了!
最后一位老鼠科学家的开场白把所有科学家都给镇住了:“各位,这都是什么年代了,高科技时代!高科技,懂吗?”
老鼠科学家一个个都被问得目瞪口呆。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
“我最近研制出一种最最尖端的高科技产品……智能游戏手机,两个耳机塞在猫的耳朵里,就可以听美妙的音乐,还可以在听音乐的同时打游戏。你们想一想,一天到晚听音乐的猫,还有时间抓我们吗?”
“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大家把巴掌都拍肿了。
“猫会乖乖受老鼠的摆布吗?”
扩音器里突然传来怪怪的声音,一只叫蝠儿的小老鼠正站在主席台上。
听到这句话,会场上顿时鸦雀无声。
过了一会儿,大会主席台上的老鼠主席站了起来: “请问蝠儿先生,你有什么高见?”
“我,蝠儿,保证会让猫们乖乖听我的摆布!”
“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老鼠们的掌声经久不息。
不出一个星期,蝠儿就在猫国最繁华的地段租下了最豪华的店面,里里外外装潢一新,最后在门额上镶嵌了五个金光闪闪的大字——猫国美容院
猫国美容院新开张,高薪请来一批猫国年轻漂亮的美容师,要求这些猫剪短了胡须,锯掉了虎牙,剃光了尾巴,穿上了电光音乐鞋,戴上长长的指甲。老板还特别允许她们在耳朵里塞上耳机听音乐,玩智能手机游戏。
可是一个星期过去了,猫国的小姐们非常守旧,没有一位肯使用美容院推荐的新产品。
蝠儿悄悄拉住一位猫小姐,猫小姐的回答让他茅塞顿开:“请问蝠儿先生,你见过哪位大明星猫使用过你的新产品吗?”原来,猫国的小姐们都是追明星一族。
蝠儿想请猫国排名第一的明星呼噜噜做这样的美容,呼噜噜不屑一顾地说:“我本来就是猫国第一大明星了,不需要这样包装。”
蝠儿又请猫国第二位大明星做这样的美容,第二位大明星瞪了蝠儿一眼:“你看到第一位大明星这样做了吗?”
第三位,第四位……一直请到第一百位大明星都不愿意!
蝠儿很生气,决心找到一位最漂亮的猫小姐,把她包装成超级大明星。他在全城搜寻,终于找到一只非常漂亮的猫小姐,马上带回了美容院开始包装……
第二天,《猫国早报》头版头条刊登了超级大明星“想入非非”的靓照,整个猫国都轰动了!
“哇,超级大明星的牙齿好整齐耶!”
“她一边听音乐一边玩手机游戏的样子真的很酷!”
“看,她脚上穿着鞋子!还在闪光呢!”
“她尾巴上的毛剪光了,只尾巴尖上留了一个小小的毛球,真可爱!”
“她的指甲真漂亮,长长的,细细的,美极了,酷毙了!”
猫国的小姐们议论纷纷,超级大明星的粉丝团越滚越大,一天之内就超过第一大明星的好几倍。
第一大明星呼噜噜坐不住了,低三下四地来找蝠儿,要他赶快给她包装一下,一定也要做成“想入非非”的样子,要不然被哪位明星抢了先,她第一大明星的位子就保不住了。其他明星得到第一大明星包装整容的消息,也纷纷效仿。
猫国的女猫们个个都是追明星一族,她们看到自己崇拜的明星都整容了,也跟着到美容院美容包装。猫国美容院天天生意爆满,供不应求。
蝠儿不得不再开几家美容分院,但是仍然不能满足顾客的需求。
再后来,猫国美容院的连锁店遍布全国。大街小巷里到处都是穿着电光音乐鞋,戴着耳机玩手机游戏的猫小姐。
她们一笑就露出整齐的牙齿,一摇尾巴就是一个毛茸茸的小球儿,一伸手就是尖尖细细的指甲盖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