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学了,同学们兴高采烈地相互告别,准备回家,我走进小区,刚到自己家的大门口,被门前的一副景象吸引住了——一个五六十的伯伯,个子不高,穿着白色的外衣,一瘸一拐地走着,别的人走几秒钟的路,会许他要走几分钟,甚至更久。
我默默地看着他,他走在公园的鹅卵石路上,有许多孩子用那充满恶意的眼神对着他,他只是一笑而过“多么可爱的一群孩子呀!”
第二天我依旧走在那条石卵路上看到了他,风轻轻的吹,显得格外安静。他走着走着,一不小心摔倒了。我一瞧,心里慌急了,赶紧跨前一步扶他起来。他看了看我,连身道谢,便一瘸一拐的离开了,似乎不想让我看到他那副狼狈的样子。
那天晚上,那个身影又出现了:他拄着破旧的拐杖,是他把两米多高的信报箱打开。对于一个残疾人来说,把一个两米多高的信报箱打开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接过他手中的钥匙,双脚一踮,取出了一叠报纸,交给了他。
他不说话,双眼充满了感激。他努力的把泪水收回来,夹着报纸,离开了。想必他一定会在某一个角落哭着,在生活中却没有流露出半点感情,这就是面对生活的勇敢。
在生活中,你对残疾人付出一小步,在他内心却建立起的却是很大的一种信念。关爱残疾人,他们时时刻刻都需要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