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这个熟悉的名字在我们心中闪烁着不灭的光辉。他把自己旺盛的青春全部献给了党,献给了人民,他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他高尚的理想、信念、道德和情操,必将不断被发扬光大。他那不可磨灭的美好形象,将永远活在我们心中。黄亚洲写的《新雷锋故事》中那朴实的雷锋,让我难忘。
一想起雷锋,人们都会想到教别人题目啊、给老人让座啊等等。我们班也不乏好心人,施高伟、赵培云等人都是。我的同桌殷秋桐也是其中的一个,每当附近的同学向她借东西时,殷秋桐大多都会借给他们。有一次,上美术课,我的油画棒忘带了,只好向殷秋桐求助,可是,我刚准备开口时,殷秋桐便说:”杨汪龙,油画棒忘带了吧,我借你水彩笔!“说完,便把她的水彩笔放到桌中间,然后继续画起她的画来。那时,我感到心中好像有一股暖流涌了进来,滋润了我的心田,让我变得无比快乐。
雷锋,这个真切地生活在中国土地上的年轻人,怎么就会那么深切地感动着一代又一代的人呢?尽管感动的程度不同,感动的方式不同,但是,雷锋作为我们中华民族的精神象征之一,这种地位的确立,恐怕已是不争的事实。雷锋,中华之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