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读书心得
读书是一件莫大的乐事,也是一种学习的过程。一本书有一个故事,一个故事叙述一段人生,一段人生折射整个世界。书,在我的生活中是必不可少的,我的生活离开了书,就像鸟儿失去了能帮助它飞向蓝天的翅膀。
读书是一种充实人生的艺术。没有了书的人生就像空心的竹子,空洞无物。犹太人让孩子亲吻涂有蜂蜜的书本,是为了让他们记住只要细细品味书,它就是甜的,而要让甜蜜充满人生就要读书。书中充满了“财富”,一点一滴积累,你就会发现自己是世上最富有的人。
读书是一种感悟人生的艺术。曹文轩的《草房子》使我明白到不能歧视别人,并且要勇于正视自己;丹尼尔?笛福的《鲁滨逊漂流记》使我明白了“害怕危险的心里比危险本身还要可怕一万倍”;塞尔玛?拉格洛夫的《尼尔斯骑鹅旅行记》使我从中领悟到“善有善报,恶有恶报”此名言的真谛……每一本书都是一位好老师,教会我们许多道理。
读书是一种享受生活的艺术。当你枯燥烦闷时,书把你心中的烦恼全部赶走,让你把它们抛诸脑后,遨游在无边的书海里;当你对前方的路感到迷茫时,书摇身化作一盏明灯,为你照亮前路;当你心情愉快时,书会让你发现世界、生活是如此的美好,并让你感到生活之惬意与舒服。
书是灯,为你照亮了前方的路;书是风,为你推动了人生的船……读书是一门人生的艺术,因为有了书的陪伴,人生才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