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是我国四大名著之一,凝聚着我国古代人民的智慧。举世闻名。我们按老师的要求在暑假中读了这本书,饱览了中国古代各位梁山好汉的英雄事迹,了解了“一百零八将”是如何相遇,如何结拜的全过程。我敬佩他们的为人;敬佩他们的武功;敬佩他们的英雄气概。
读了《水浒传》后,的感受就是书中的英雄们的豪情壮义,仗义疏财。先说智取生辰纲的七条好汉。智取生辰纲,是梁山好汉一番轰轰烈烈的事业的发端。这一段好汉壮举,轰动了水浒世界里的江湖。但是晁盖一伙,做下这桩弥天大案,背后的真实动机又是什么?是为了劫富济贫?还是说为了准备农民革命?其实在《水浒传》中,像这样的故事不知还有多少个呢!鲁智深又是如何从一个提辖变成一个“善良”的大和尚呢?俗话说不在高,有仙则名。五台山是四大佛教名山之一,五台山的和尚当然并不是什么人都能做得的,何况象鲁达这样有命案在身凶犯然而作者就是通过一系列的故事江浙更笨不可能的事情串联到了一起的。同时我对宋江这个人物还有一些偏见,当梁山泊英雄排定座次,宋江坐稳了法定的第一把交椅后,他的行为产生了巨大的变化,以前身先士卒的宋江不见了,自那以"一向不曾下山","每日肉山酒海,大吹大擂,与弟兄们打团儿吃酒。"而且他下山的第一件事竟是去东京赏灯,任凭"众人苦谏不住,他坚执要行。"拿着弟兄们出生入死换来的血汗钱供自己肆意挥霍。看完了灯会之后他还去逛妓院,为了会一会名妓李师师,光见面礼便花了黄金一百两。为了不使自己的所作所为引起弟兄们的不满,他早就想好了一个绝妙的理由:这一切都是为了山寨的前途着想,为了让大家将来有个好的归宿。说到底,他的旅游都是为了工作的需要。为了山寨宋江真可谓是"奋不顾身"。
这就是我读完这一本书的一些观点,人非圣贤,孰能无过撒。!然而不管怎么说,这部小说还是一部不朽的文学名著,它描绘了一幅真实的革命的画面为我们展现了那个时期的人民神火的画面,是一部值得阅读的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