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考试的反思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时间总是匆匆的从我们的身边滑过,不给我们留下一丝一毫后悔的机会,只能自己回味过去的点点滴滴,从中得到很多反思过来的经验。
经历过一次又一次的考试后,我才从真正意义上了解到时间对于我们的重要性,还记得第一次考试失利时,自己对自己的加油打气和鼓励,还定下了很多学习目标,但是后来的却发现自己并没有按照自己的反思出来的经验进行自我实践,而是随之就把他们束之高阁,反反复复,最终忘却了档次那个信誓旦旦要加油努力的自己。
花儿凋落是自然界的规律,时间走的快是全世界的规律,花儿凋落我们可以运用技术让她们再次盛开,但是时间走了就永远不能回来了,所以我们不能在沉醉在过去了,现在的我们要展望未来,真正的把自己的目标当做生活的动力,实践起来。
这次期中考试后,我的心情很复杂,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我只考了72分。我开始自卑,好像天空没有往常的湛蓝,而是一片昏暗。我的心中希望的火苗已被扑灭,我对数学失去了希望。
我好像离开这个竞争的世界,希望没有烦恼,但是失败总是避免不了的,这是大自然给我们的考验呀!对呀,失败是成功之母,终于有一天,我会走向成功之路的!
此时,我懂了,我懂得要珍惜时间,把空余的时间用在学习上。六年级学习紧了,不能再像以前那样。我又想起了我们学过的一篇课文《做一个最好的你》但是成功一向都不容易,许多时候,你得咬紧牙关再坚持一下……这篇课文,深深地铭记在我的心里。只要我们努力奋斗,就能获得成功的。人之初,性本善。这句话告诉我们每个人生下来都是善良的,就跟我们的学习一样,成绩掌控在我们手中,命运由我们改变。
现在,乌云从我的心上飘过,雨过天晴,阳光普照大地,彩虹挂在天边。自卑消失了,自信荡漾在我的心头。
加油!下次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