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海
你好!也许你瞧不起我,因我只是一不足道的小女孩。但是,你不能无视地球上的生灵!
前一阵子,印度洋发生了大海啸,平时安静的你,同你的兄弟姐妹们,一起呼啸着,奔腾着,跃上东南亚那一片美丽的土地,你知道你做了些什么?你毁了一片美丽的土地!也许那对你来说,只是一场微不足道的游戏,但对于一个生命来讲,你使它失去了它最宝贵的东西——生命。还有它亲人的泪。
大海,平日里,你风平浪静,是那样的美丽,你每天迎着太阳跳舞又赠给了人类无数鱼虾等海鲜。
不错,你对人类的贡献是很大。但是,你以为,因为你平日对人类的贡献大,你就可以在游戏时,一下子使上百万人失去他们的所有财产——生命,亲人,自由……
你可以瞧不起人类,可以瞧不起人类地财物,但你不能瞧不起天下苍生。天地之间,只有生命是最可贵的!——无论是人类的、动物的、植物的。
《精卫填海》的故事想必你也知道,你应该明白,任何一个生灵,可以为了自己的生命而不计付出。
你是没有生命的,也因为这样,你永远都不会死,永远都体会不到死亡的感受,但是,你得明白生命对于一个生灵有多么重要,你得明白生离死别的痛苦!
你可以瞧不起我,可以瞧不起给你写的女孩儿,但你必须——尊重生命!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