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沧海之一粟,为了梦想不断坚持茁壮成长,请不要问我为何坚强,心中的阳光赐予我源源不尽的力量。
在人生浩瀚的大海中,理想是罗盘针,热情是疾风,梦想是船帆,激情是风力。让我们扬帆起航,畅游在梦想的大海里——题记。
青春是一个普通名称,它是幸福美好的,但它又充满着艰辛的磨砺。只有心存梦想,才能让我的青春光辉无限;只有心存梦想,才能让我的青春与众不同;只有心存梦想,才能让我的青春无懈可击。青春飞扬,梦想起航。
拥抱梦想,执着拼搏。父母都是不识字的农民,从小就教育我们要好好学习,考上理想的大学,为家里争光。看到父母每天辛勤劳作而从不抱怨,我下决心要好好学习,实现大学梦想。有一次,母亲卖小麦,不会算账,导致亏了几十块钱,父母很伤心地对我说:“没有知识多难啊!”从那以后,我脑海里只呈现,十年寒窗苦读,只为圆大学梦。
苦心人,天不负。在大学里我好好学习,每学期都得二三等奖学金。课余时间读课外书,丰富和完善自我。大学也是实现远大梦想,锻炼自己的一个关键阶段。莎士比亚说:“世间万物都有一个生长和发展的潮头,只有抓住这个潮头,才能成功。”大学不正是我们发展自我和追逐人生梦想的潮头吗?
助学政策的普及,给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送去了温暖,也给他们的梦想插上了翅膀,让他们有力量去追逐梦想。生命中经历的拼搏和奋斗越多,我们的梦想就会离我们越近。梦想的道路上,你并非总能获得你想要的,但经历一次次失望之后,更加努力就会成功。向着梦想走,不一定是最成功的,但一定是最顽强的。坚持不懈,做梦想的强者。
人生因梦想而精彩。梦想,它给你九天揽月之志;梦想,它是你前进的方向;梦想,它是你力量的源泉。有梦想就要努力奋斗,爱迪生说:“天才是99%的汗水加1%的灵感。”伟大数学家华罗庚说:“樱桃好吃树难栽,不撒汗水花不开。”在我们的人生中,通往成功的只有光明大道,而没有快捷的路径可走。要想实现梦想,勤奋是前提,执着是动力。撑起梦想的帆,为梦想起航吧!
梦想塑造人生,我们要从小事做起,积极乐观地对待生活的坎坷。每当遇到什么事,就如宋人张泳所说:“临事三难,能见为一,见能行为二,行必果决为三。”自信而不高傲,执着而不偏执,冲动而不盲目。从生活小事中积累经验,为精彩的人生抒写乐章,为梦想增加力量。
感谢国家的助学,让我用勤奋和执着筑起梦想的巢穴,让我用梦想的力量和激情铸造美好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