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似箭,岁月如流,六年的时光就这样飘然而逝,我们即将与亲爱的同学们分别,各自奔向崭新的初中生活。然而,在六年这一段不短的时间里,我们之间已有了友谊,互相把彼此当成了家人。在这六年里,我们一起经历了许多,我们一起成长,我们一起从天真走向成熟。所以,在你的内心深处,一定会有一个神秘的匣子,里面珍藏着只属于我们这个班的美好回忆
周末的一天,我在家百无聊赖,就随手拿起我的一个小本子,这上面有一些毕业留言,我随手翻开,目光停留在那正好翻到的一页上,上面写着,愿我们的友谊天长地久,看到这句话,我有些感动,鼻子一酸,脑海里的一件事的美好回忆竟突然如过电影般一幕一幕地放着。
脑海里回忆着几个月前邵怡雪过生日的那天的情景,那天天气阴沉沉的,天空中飘着牛毛细雨,落在人身上竟叫人觉得舒服和凉爽。路边的植物贪婪地吮吸着这甘霖。今天是邵怡雪的生日,她抛开了循规蹈矩的生日派对,而是请我们DIY蛋糕。于是我们冒着细雨来到了一家蛋糕DIY工坊。
一走进这家工坊,一股浓郁好闻的奶油味便扑面而来。我们怀着好奇的心情这儿看看,那儿看看,不久后,我们便开始了做蛋糕的一步,第一步烤蛋糕。我们来到厨房,看着阿姨先将蛋黄与蛋清分离,然后放进两个不同的容器里。接下来,阿姨就叫我们自己动手了。阿姨递给我们打蛋器让我们把蛋黄和蛋清分别打起泡来,打好后,阿姨将蛋黄和蛋清再倒在一起,均匀地分在三个容器里,再送进烤箱烤制两小时。等香喷喷的蛋糕出炉后,我们开始了第二项工作,抹奶油。
我们拿着一把刀准备均匀地往蛋糕上抹一层奶油。我先用刀稍微占起一点奶油,小心翼翼地往金黄色的蛋糕上抹,抹着抹着,我发现蛋糕就像月球表面,坑坑洼洼的。我们无论怎么抹,都无法使蛋糕表面平整。无奈的我们只好请工坊的阿姨帮忙。在阿姨的一双巧手下,蛋糕逐渐平整,于是我们仔细观察阿姨抹蛋糕的方法,照葫芦画瓢充满艰辛地抹完奶油后,长舒了一口气,我们准备开始画图案了。胡乐缘用手机从百度上找了一个史努比的动画形象,我们觉得很可爱,于是决定在蛋糕上画史努比,这项艰巨的任务便交由学素描的邵怡雪了,几分钟后,一个栩栩如生的史努比诞生了,我们都觉得画得很好。勾线这项任务结束后,我们就开始用果酱涂蛋糕了。涂果酱也堪称艰难,因为必须要将果酱袋的头悬空,才能挤出果酱,所以手臂必须悬空,这样手很酸,也极容易蹭到奶油。涂完史努比和一些图案后,我们便用蓝色粗奶油袋来装饰蛋糕周围。就这样,一个好看又美味的蛋糕正式出炉了!我们用刀切开蛋糕,津津有味地品尝着,这时,邵怡雪突然被一个人砸了蛋糕,我们那时正品尝着蛋糕,很没有良心地没管邵怡雪,悲剧发生了,邵怡雪被一整个大蛋糕砸中了,活生生变成了白发魔女,大家看到后全“哈哈”大笑起来,这时,又一出“悲剧”上演,刘良宇的脸被按进没有吃完的蛋糕里,哈哈,我笑得差点把蛋糕喷出来,这时,我们才发现这家工坊已经快被我们拆了,墙上都是奶油,最终,邵怡雪生日以停不下来的欢笑声收场。
我回忆完整个事情后,竟情不自禁地笑起来,嘴角勾起了一道弧度。这段回忆将永远珍藏在我的脑海里,我会将它与我这六年来的美好回忆珍藏在一起,我将永远记住。同学们,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我们虽然不久后就要分离,但我们脑海里都珍藏着和同学们的美好回忆,请用这美好回忆为六年画上完美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