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题作文集珍惜眼前
(一)
当蛛丝网无情地查封我的炉台,当失望在叹息昨天的的哀伤,当渺茫在幻想未来的辉煌。我低头冥想:幸福不在昨天,不在明天,就在现实中的今天。不应有许多虚幻的错觉,而是珍惜眼前的幸福。
珍惜眼前的幸福,远离灯红酒绿和尔虞我诈的尘嚣,陶渊明做到了。
晨兴理荒秽,带月荷锄归。他安于现状,他不慕荣华富贵,他傲然自得,他不为五斗米折腰。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他珍惜当前的安逸与淡雅,对他来说,早晨整理一下田园,夜晚扛起锄头与月亮归家是一种雅趣,是种没有名与利的幸福,对他来说,在东篱山下采摘菊花,悠闲,自得,满足,畅快,是一种拥有雅与趣的幸福。陶渊明依然辞官隐居,真率自然,洒脱生活,也于是有了美好向往的世外桃源。
珍惜眼前的幸福,做一只勇敢奋飞的海燕,展翅飞翔带走所有的悲凉,贝多芬做到了。
我要扼住命运的喉咙。他不甘畏缩,他积极进取,他不骄不躁不气馁,他不屈服于聋哑的缺陷,他演奏出《命运交响曲》《星星变奏曲》……业精于勤,自强不息,逆境中依然微笑人生,依然激情人生。他呀!骨子里奔腾着热血;他呀!笑对命运的嘲笑;他呀!没有埋怨不公平安排。珍惜眼前的幸福,贝多芬用钢琴弹奏出他的生活,他的幸福,用奋进和自强创就辉煌的一生,似音乐的天使,展翅翱翔在优美旋律的蓝空中,没有失望,而是充满憧憬和渴望,激情给他以腾飞的力量,自强让他书写演奏人生的辉煌。心中的幸福,萌芽已久,珍惜已久,聋哑的缺陷早已驱散,希望的号角悄然吹响。
一闪一闪亮晶晶,满天都是小星星,挂在天空放光明。伴着淡雅的旋律,贝多芬有了向往,珍惜的幸福添了希望。
珍惜眼前的幸福,不要像方仲永的父亲一样,仅因自己有一个天赋的孩子就到处炫耀,放弃后天的教育培养,不珍惜眼前的幸福,不保护好有过的才华,到最后一无所有,甚至泯然众人矣。那幸福的彩虹呈现于自然是昙花一现,呈现于珍惜的心中,则是架起美好回忆和辉煌未来的七彩桥梁。
珍惜眼前的幸福,要有满足感,对人生不要有过多的错觉,错过的有些成为过错,也不要烦忧。
泰戈尔曾说过:“囚在笼中的鸟儿向往云中的悠然,外面的鸟儿想求笼中的安逸。”
我说:“鸟儿有笼中的安逸,云儿有空中无拘的幸福。换位思考,幸福不在对岸,就在眼前,需要珍惜。”
(二)
有这样一句话:“不在乎天长地久,只在乎曾经拥有”也许,有的东西,我们不会一辈子拥有。但是,短暂的拥有往往是最值得珍惜的。
或许,你觉的你一无所有。但是,换个角度想想,与那生活不便的残疾人相比,你有健全的身体;与那不幸的孤儿相比,你有一个幸福而温暖的家;与那些无法上学的儿童相比,你有上学的条件;与文盲相比,你有一肚子的知识……现在,你还有理由说你一无所有吗?0d0a既然你拥有这么多,你就要懂得珍惜。有一些东西或许你曾经拥有过,但是你现在失去了,你会不会觉的惋惜,有没有后悔你自己没有珍惜。如果你曾经后悔过,就要懂得过去的再也不会回来,时光不会倒流,那些逝去了的,就只能成为回忆。而现在,你唯一能做的,就是要珍惜眼前的拥有,为了不让未来的自己在回首往事时感到惋惜。
从自己的哭声开始,在别人的泪水里结束。你只是这世界一位匆匆的过客。这中间的时光,叫做幸福。当你老病催残,在人生的道路上已走到尽头,你会发现,你曾经真的拥有很多。人间没有永远。同样,我们现在拥有的,不一定永远属于我们。
所以,不论是谁,都要学会珍惜,珍惜眼前所拥有的一切的一切,让“后悔”二字从你、我、他的世界里消失,让自己一生没有遗憾。
(三)
我时常在思考什么才是最值得珍惜的,是现在得不到的,还是以前所失去的?
其实都不是,而最应该值得珍惜的是我们现在拥有的。现在眼前的一切如果不去倍加珍惜的话,它就会像流星般在天空中消失;就会像烟花般在璀璨中结束,就会像昙花一现,也许就从此不再出现。
人与人的相遇靠的是缘分,而缘分是不能强求的。虽然自己不是一个信佛的人,但是我总觉得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前世,而今世是在弥补前世的遗憾。佛说前世的500次重逢才换来今世的擦肩而过。而前世的500次擦肩而过才换来今世的回眸一笑。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也在一步步迈向成熟,也应该随之明白一些以前自己不懂得的道理。党天真的笑脸慢慢褪去,我们就已经长大,也就应该懂得珍惜现在眼前的一切。
我们不要总是在失去后才知后悔,才想方设法的去挽留这将要从十指闲溜过的幸福。即使幸福再短暂,也要把它抱紧,用自己的心去温暖着眼前的所有人,不要让他们在痰热的夏天感觉到像冬天般的寒冷。
我们也不要总坚守在属于自己的那片天空,(。)那座城堡,紧闭幸福的大门,把想要珍惜你的人拒之于门外。而党你终于打开大门的那一瞬间,门外的人却因你
的冷酷无情,不知珍惜而伤心的离去,永远永远……不再回头,不再想要去挽留。
人们常说回忆是多么的美好,多么的甜蜜,然而他们却不知道拥有时的快乐,也不知整天沉浸在回忆里是一件多么自欺欺人,多么没有勇气面对现实的行为。回忆固然美好,但不要总是回头去看昔日留下的脚印,不要总是惦念已在你生命中离去的人。因为这样只能让自己长时间泡在回忆的蜜罐里,久久不能从中走出,久久不能正视前方的人,正视前方的路。因为也许就在不远处你就会遇见下一个能够彼此珍惜的人,在你孤单的时候陪着你,在你难过的时候安慰你,在你快乐的时候能够与你一同分享的人。
每个人都拥有属于自己的天空,有时阴霾,有时晴朗,有时风雨交加,有时大雪纷飞,但不管天气怎样,都不要因此关闭你城堡的大门,而错过了将要发生在你身上的幸福,错过了将要珍惜的人,即使他是这一生的过客,也要真心的区对待此时出现在你面前的人,给予他十足的热情,还有真心的一笑。
珍惜眼前的一切吧,不要再等到失去的时候才自己真的错了,真的应该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