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老虎和胖兔子
童话中丰富的想象和夸张可以活跃你的思维;那生动的形象、美妙的故事可以帮你认识社会、理解人生,引导你做一个通达事理、明辨是非的人。下面是相关的童话故事,快来看看吧。
【瘦老虎和胖兔子
很久很久以前,在一大片草原上生活着一只老虎,它整天都在做白日梦,星期一捉猴子,星期二捉袋鼠,星期三捉兔子,星期四捉斑马,星期五捉水牛,可是它只是每天想像着,在梦中去捉动物,就这样每天沉醉在自己的梦里,而且每天都饿的咕咕叫,也慢慢的瘦的皮包骨头,整天懒洋洋的躺在自己的家里继续做着白日梦,渐渐的它懒得动,懒得去吃东西,去捕食。
有一天,一个胖兔子提着篮子去小溪的另一边去采蘑菇,被一只心怀坏意的狐狸看到了,狐狸对胖兔子说:“兔子,你敢去瘦老虎家吗?”胖兔子想有什么害怕的说着就提着一篮子的新鲜蘑菇去瘦老虎家了。胖兔子来到老虎家对老虎说:“老虎先生,我请你去我家喝汤吧,保准你长的胖胖的”。老虎看看胖兔子说:“喝什么汤”?兔子说:“是世界上最好喝的胡萝卜汤,我们最喜欢喝了,我有十个兄弟都在家里,它们都真心请你去喝汤。”瘦老虎很生气以为兔子在戏弄它看着胖兔子心想这只兔子这么胖他的兄弟也是胖兔子,那样我就可以一下吃掉十只兔子了,然后就忍着口水一同和胖兔子去到了他们家。
到了胖兔子家果真数了一下就是一共十只兔子,还都是胖嘟嘟的。它们正在门口架一个大锅,里面烧的沸腾的水,有的兔子在忙着添柴,还有的兔子忙着添水,有的兔子忙着放佐料,它们看到胖兔子提着一篮子新鲜蘑菇回来了还领回来了瘦老虎非常高兴,结果胖兔子手中的篮子,把蘑菇洗干净,倒入锅内,一会儿时间汤就做好了它们让瘦老虎坐在客人的位置,给它盛了一碗汤,瘦老虎饿急了肚子咕咕叫,瘦老虎的肚子瘦瘦的变得鼓鼓的吃撑了的老虎再也没心情吃兔子了!
从那以后,瘦老虎在也不被人称为是瘦老虎了他再也不想着星期一捉猴子,星期二捉袋鼠,星期三捉兔子,星期四斑马,星期五捉水牛,而是从此以后改吃素食他每个星期都会带着新鲜的蘑菇去胖兔子家去喝新鲜的蘑菇,胡萝卜汤就这样瘦老虎变成了胖老虎,再也没有人嘲笑它瘦老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