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的童话故事:骄傲的小老虎
骄傲的小老虎
小老虎壮壮为人仗义,爱帮助别人,森林里的小伙伴们都爱跟他玩儿。
森林里有条小河,小鸡绒绒不会游泳,只能对着对岸桑树林里的小虫子流口水。壮壮知道后,经常驮(tuó)着绒绒渡过小河,直到绒绒吃得饱饱的,再把他驮回来。
小猪嘟嘟爱睡懒觉,小伙伴们有什么好吃的,等他起床赶到都只剩下残杯冷炙(zhì)了。壮壮每次都会特意为嘟嘟留一份,不管嘟嘟什么时候到,都能吃上一份可口的美食。
一到夏天,小狗汪汪就热得受不了,伸出长长的舌头,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让人看了怪心疼的。壮壮就邀请汪汪到家里喝凉茶,还送他一台小电扇。
森林里所有的小伙伴都得到过壮壮的帮助,小伙伴们很听壮壮的话,壮壮俨(yǎn)然成了森林里的孩子王。成了孩子王的壮壮慢慢有点骄傲了,他总是挑小伙伴们的“毛病”。
“绒绒,你能不能轻点?每次找食都弄得尘土飞扬的,你再这样,我下次不驮你过河了。”壮壮不明白,为什么绒绒要费那么大劲,去找一只不起眼的小虫子。
“壮壮,你别生气,我轻点就是了……”绒绒低下头,很不好意思地道歉。
“嘟嘟,嘟嘟……你怎么又打呼噜了?还让不让人睡觉啦!”壮壮一把揪起熟睡中的嘟嘟,愤怒地吼道。
嘟嘟默默地走开了,他得找个没人的地方睡觉,免得打扰别人。
“壮壮,你怎么把我辛苦捡来的骨头都扔了啊?”汪汪找到壮壮,委屈地问道。壮壮满不在乎地说:“我看那上面一点肉都没有,啃起来没味道。”
“唉!那好吧……”汪汪什么也没说,就走了。
再后来,小伙伴们不再接受壮壮的帮助了,也不再跟壮壮一起玩儿了。壮壮一个朋友也没有,他懊悔极了。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这是为什么吗?
小老虎找朋友
小老虎没有朋友。没朋友多寂寞、多无聊、多可怜呀,小老虎很想有几个朋友。看到猴子整天和朋友们在一块儿唱歌、做游戏、讲故事,他心里非常羡慕。
小老虎要找朋友。
小老虎首先想到了大白兔,他就朝大白兔家走。远远地,大白兔从窗户里看见小老虎朝他家走来,赶紧把门关了起来,任凭小老虎怎样敲门,大白兔就是不开门。
这一切都被路过的小豹子看到了。小豹子问小老虎是怎么回事,小老虎便一五一十地讲了一遍。
小老虎与小豹子的对话,大白兔在屋里听得一清二楚,但他不相信,因为小老虎平时表现很不好,常常追得小松鼠满山跑,追得小狐狸满林子钻。
没有朋友是最难过的了,心里话没法对别人讲,遇到什么困难也没有朋友帮助,自己要是没有好朋友,不也一样难受吗?想到这儿,大白兔打开了门。
小豹子一看,连忙说:“大白兔呀,我们能不能帮小老虎找朋友呢?”
大白兔见小老虎并没有以前的凶样,想了想,说:“小老虎呀,我很想帮助你,不过得想个好办法才行。”
一天小老虎背起大白兔朝森林医院走。到了森林医院,大白兔对鹿大夫讲,自己肚子疼,正巧被小老虎看见了,他就把我送来了。
小豹子呢,跑到森林里,把大白兔上医院的事,告诉了正在等大白兔来玩的小松鼠、小狐狸、小山羊和小猴子。
一听好朋友生病了,小松鼠、小狐狸、小山羊和小猴子一齐向森林医院跑去。他们跑到医院时,看见小老虎正端着开水给大白兔喝。
大白兔见他的朋友来了,挣扎着从病床上坐了起来,说多亏了小老虎的帮助。
一开始,大家还不相信,听大白兔一讲,又亲眼看见小老虎细心地照顾大白兔,他们都一个个和小老虎握手。
握着森林里的小伙伴们的手,小老虎的心里热乎乎的。
这一来,小老虎有朋友了!
小老虎说:“我明白了,原来朋友就是要互相关心互相帮助哩。
老虎不怕吹牛怎么办
一只青蛙闲得没事干,便到螃蟹家去串门。螃蟹正闲得无聊,一见青蛙显得万分高兴,说:"老弟你来得正好,我正有件小小的事情要告诉你。"
青蛙说,"你老兄一向大事往小里说,别卖关子了,快说,发生了什么事?"
"昨天我碰上只老虎,这个无知的家伙,他竟然让我给他让路!我是谁?你想我能干吗?于是我们便打了起来!"
"什么,什么?你跟老虎...打了起来?"本来青蛙的嘴就大,听了螃蟹的话,嘴一下张得能把自己吞下去。
"怎么,你不相信?"螃蟹一下显得很不高兴。
"不,不,是这件事本身太让我吃惊了。你继续说,结果怎么样?"
螃蟹用鼻子哼了一声说:"还用问吗?如果打赢的是老虎,今天我还能完好无损的坐在自己家里吗?"
青蛙一拍自己的脑门说:"哎呀,你老兄别生气!我太笨了,也让你老兄的伟大创举给惊锝目瞪口呆,所以问了句非常愚蠢的话。你快说说是怎么把老虎给打败的?"
"很简单,很简单,小事一桩。"螃蟹耸了耸肩说,"我用我的钳子钳住老虎的尾巴,将他扔到河里去喂鱼了!"
" 痛快,痛快!"青蛙显出很高兴的样子,拍起手来。"这个霸道的家伙终于碰到对手了!"
听了青蛙的夸奖,螃蟹俨然成了个真正的英雄,两只大钳子不停地挥舞着。可青蛙突然话锋一转,说:
"我有件为难的事有求于老兄,不单纯是闲着来串门的。"
螃蟹说:"什么为难的事啊?尽管说,没有我帮不上忙的。
青蛙说:"我在来的路上,也碰上一只老虎,他要吃掉我,幸亏我逃得快。"
"逃得快就好,你可打不过他!"螃蟹说。
"好什么?老虎说了,他要在我家门口等着我。你想,谁能不回家呢?"青蛙说。
螃蟹说:"这..."
"所以我来请你老兄,帮我把他赶跑!要不,就再把他扔到河里去喂鱼!
"哎呀,真不巧青蛙老弟!你来得怎么这么不巧?"螃蟹说完,摆动了一下自己的双钳,做出一脸痛苦的表情:"我昨天扔那只老虎的时候,把胳膊给扭伤了。你知道,他太沉了。
青蛙很失望:"我怎么这么倒霉!要是你老兄今天碰上老虎就好了!"
"不过不要紧,"螃蟹说,"你只要告诉老虎说,他要是不想被扔到河里去喂鱼,就赶快从你家门前滚开!你就说这话是螃蟹说的。"
"可是老兄,要是老虎不怕吹牛怎么办?"青蛙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