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最美的情感经常出现在我们怀念的时候。悠悠岁月,袅袅情怀,生命的彼岸,总有一处怡人的风景,花开幽香,沁人心怀。伫立在时光的路口,一路走来,山一程水一程,许多人、许多事在岁月的河流中缓缓流过,默默回溯,盘点每一份心情文字,都氤氲着友情和爱意的墨香。心是一缕清风,在弥漫着花香的小径与思念邂逅,脉脉地给心寻找一片惬意和静谧,让灵魂浸润在这婉约的意境里。
喜欢隔着荧屏读你,读你面颊上浅浅的笑靥,读你笑靥之后的美丽;喜欢在时光的隧道里读你,读你眉宇间淡淡的忧思,读你忧思后的叹息;喜欢在思想的天地里读你,读你的幽默俏皮,读你的善解人意。真情如水,润物无声,温馨的话语中饱含着丝丝柔情和暖意,缕缕安慰和鼓励,如蝴蝶亲吻花瓣,弥漫着阵阵花香,如清泉漫过心湖,温润着我生命中的每一个经历,如星光闪烁,缀满我生命的河流。那些笑响着的日子,无论花开花谢,都会在我的心中氤氲出一世的芬芳,成为我今生永恒的回忆。
我们都生活在一个纷扰的世界里,每个人的生活都不可能是完美的,世间所有,皆是因缘而生,随缘而去,缘起缘灭,沉浮起落,构成了人生的全部,没有什么是可以永恒的。生命一如花叶之荣枯,每朵花都会灿烂绽放,黯然凋零;每片叶子都会沛然而生,悄然坠落。当花儿凋谢,你不必哀怨;当叶子陨落,你不必问那落叶飘向何方。花开花落,叶枯叶荣,自有缘定,我们能做的就是珍惜那些曾经的情,记住那些逝去的爱,缘来惜缘,缘去随缘,温暖的活着,用淡然、豁达、乐观的情怀,坦然享受人生的拥有。记得一位诗人这样写道:假如生命是一首歌,就要谱写快乐;假如生命是一条河,就要奔腾雀跃;假如生命是一团火,就要燃烧洒脱。只要一路暖意相随,人生就是美好和值得回味的。
我们匆匆行走于这个世界,不可能把一路的美景尽收眼底,红尘中的每一场相逢不过是一次次生命里的偶遇,擦肩而过后的薄凉也只是岁月的一抹风景。人生要学会欣赏风景,从风景中找到温暖,你若对花儿微笑,花儿自然会还你笑颜,你若喜爱绿荫,鸟儿自然会还你动听的歌谣,你若安然面对人生,生命自然会还你最初的美好。生命需要给自己留一份从容和淡定,澹然的面对那些不能改变的失去和错过,不去追寻那些虚无缥缈的东西,不要为了一句不相干的话,一件不相干的事,让心纠结、彷徨。人的一生只要有一次,为了某个人而忘了自己,不求有结果,不求同行,但求曾经拥有,足矣。生命短暂,我们没有太多的时间去奢侈浪费,这个世界,美丽的风景俯仰即是,上苍为你关上一扇门,就会为你你打开一扇窗,看过之后要懂得转身,继续过属于自己的平凡日子。
生命的人流总是穿梭不息,以一种别样的风景装扮着我们的生活,总有一些人悄然而来,默然而去,如灯盏照亮了我们的行程,温暖着我们的人生。人生如流星,有瞬间的光辉,却没有永恒,经历之后你会慢慢学会,渐渐懂得,人生没有什么是不能放弃的,没有什么是不能割舍的,背负的越多,活的就会越沉重。生活总有一些时候,一些地方,不需要我们执着,转身之后就该遗忘,挥手之后就该作别,不属于自己的,再美的都是镜花水月,当尘埃落定,你也只是我生命中的过客,过去的既然已经定格,那就让它尘封,努力抒写今天,让明天的怀念多一些亮色。
人生需要在经历中成长,在成长中成熟,挫折和沧桑何尝不是人生的一笔财富?生命无常,富贵如云,万千芳华总是一梦,繁复之后终归简淡,简约是一种风格,平淡是一种态度,真实就在其中,用浅笑回眸解读风花雪月,用宽容理解诠释人生境遇,你会发现,一份爱和恨,原来也可以云淡风轻,想想走过的人生路,过了那么久,你依然还在路上,如此,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一味的耿耿于怀、患得患失呢?
生命的长度不可预期,我们丈量不了生命的距离,但是我们可以把握住生命的质量,期待着在我们还不老的时光里,极力展示生命的色彩,努力让人生变得丰盈一些、快乐一点。也许我们都在孤寂的时刻邂逅了今生的相遇,不管如何,还是让我们守护在真实与感动的世界里,默默无语的让这份情意澹然在心间。“时光静好与君语,细水流年与君同,繁华落尽与君老”,喜欢这样的美妙的时光,这样温婉的生活情调,我不知道你是否会一直记得我,假如有一天我老无所依,请你把我留在时光里,假如有一天我黯然离去,请你把我留在记忆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