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一路风尘,拥一颗凡心,游走在天地之间,实在是想一个人自由自在、无拘无束地过上一辈子。
怎耐栖身红尘久了,亲身经过经历的事情便多了,便禁不住笃信缘分。
记得年少时,恰情窦初开,便有这样的句子堆彻在日记里,“若,某年某月的某一天,你出现在我的面前,我会走上前,牵着你的手,轻轻对你说,你怎么才来?我等你,好久了。”
那时的心灵,宛如冬日旷野里不着痕迹的白雪,纯纯净净,率真质朴。对于感情,尚且朦朦胧胧,是什么也不懂。蕴藏在单纯里的那份渴望,就像是早春刚露尖的小草,带着一些对这个世界的新奇,总有一种旖旎浪漫的诗意在里面。
情之一事,不曾经历过,心思总会简单,凭借着天马行空的想象,就能把一切构思的想当然而然,就能把两个人的未来筹划的无限美好。想象美妙的感觉就在你的左手边,一不小心就会在某个午夜,缭绕缠绵着,和你相会在梦境。
初识你,校园里花开正艳,微风徐徐。
你脸上洋溢着青春的笑,辉映着最初打动我的那一份纯情。青绿的衣衫,飘飘的秀发,散发出独有的气质,宛若夏日花丛翩翩起舞的彩蝶儿,点缀了季节,点燃了我这一座火山。及至自此以后,每每让我日有所思,然而梦里,却不曾出现过。
我知道,对自己心爱的女孩,许一个承诺,往往是要用一辈子来践行的,所以,我不会轻易说出口。
一念间,就把一个承诺放在心里,就让时光如流水,缓缓流淌,然后水到、渠成。
一念间,就把一种惦念放在心里,就让岁月一点一点地沉淀,慢慢让你纯白色的世界里,因为有了我的存在而姹紫嫣红。
想你时,原本不愿把你的名字挂在嘴边,只想让它像一粒种子,植在心底,让柔细的春风化作雨露,期待慢慢发芽的机会。
却不想,心中的秘密随着流逝的光阴,刻在了无限欢颜的脸上。让我感觉到,幸福于我,来的是如此的简单,又是如此的奇妙。
一天一天的相处,你微微的笑容,你欢快的身影,竟然成了我青青岁月里,对于情感理解的全部内容。
等到了你,是在多年以后,这几千个日夜不知道是怎么度过的。其间偶尔几次的遇见,也是来去匆匆擦肩而过,我看到了你,你却不知我的存在,便是想说上几句话也不能,又有谁知道造化是如此的弄人。
又见你时,原是千辛万苦寻到你,我才知道,春来秋去,我蹉跎了几许早就应当莺歌燕语的时光。
错过了,已然不再,幸喜上天待我不薄,我庆幸的是,在几经周折后,我又见到了你。
你容颜依旧,还是记忆里那个,一想起就令我怦然心动的女孩。只是,我感觉到,在你的身上多了一种岁月特别怜惜的,属于你的独有风韵,多了几许女儿家成熟的风情。
于是,我就对朋友们讲,“是你的,命中注定就是你的,不用着急,也许,你爱的那个人就在不远处等着你呢”。
接下来的日子,似乎也就变得顺理成章,就这样,你租住的小屋,成了我每天闲余时间常去的地方,风雨无阻。
随着一天天日子的过去,不管你承不承认,同住的几个小姐妹却都默认了我们的关系。我的几个狐朋狗友也有事儿没事儿地用车载着我过去,美其名曰联络感情。
一切都在顺风顺水中进行着,于我这老实巴交的性格来说,倘若娶到了你,不知道是几世才能修到的福份,就连做梦都会笑出声来。
涉足红尘,日子过得有点儿紧张。
刚起初的时候,说是家徒四壁也不为过,连一件像样的家具都没有,在你的操持下,我们的小日子倒是其乐融融。
等到大女儿、小女儿的出世,平添了些儿女绕膝的天伦之乐。原本拮据的光景,凭着一点一点的努力,也有了些缓和。当然,相处日久,平淡的日子也不会总是一帆风顺,吵吵闹闹的时候也是有的,日子虽然过的苦了些,总的来说感觉还是蛮开心的。
就是有时候静下心来,觉得对你不住,没能实现最初的诺言,让你过上舒心、无愁的生活。由于这样那样的琐碎小事,还时不时地惹你生气。好在你知道我不是存心的,发一发牢骚,闹一闹别扭,还是会对我嫣然一笑,让我从冬天再回到春天。
一直觉得,时间就像是一台神奇的机器,使我们年青的容颜渐渐改变,而伴随着岁月的潮汐,我们也在一天一天地老去。既然拥有了,就应该用心地去珍惜,这是最简单的事情,一去不复返的不只是时间,还有我们无法复制的情感履历。
在生命旅途中,有许多美好的回忆一去不再,记得的,依然是一些这一辈子永不会忘掉的甜蜜情事。
阡陌红尘,有你做伴,这一辈子,足矣。
未来有多远,以后的路上又有着怎样的风景,谁都不会知道。回忆,就是把那一段段一件件的情感往事,无需剪辑,不用粉饰,然后在落日的余晖下慢慢品尝,享受那一时心动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