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滚红尘独钓寒江雪
1,岁月蹉跎
画楼西畔,独奏一曲笙歌轻唱,山映斜阳,云濯水岸轻拂俗世烟尘,怡静的岁月里、落墨轻狂,执墨笔一杆疏写下斑驳流年月光的旧诗行,撑竹篙一支天涯流浪,消磨这落幕的漫漫长夜。
红尘过往,万载纠结,亦悲,为何卿一尔人?
亦喜,奈何身心风尘。遂了,铺一案素笺,独守一纸墨染,游离在寂寞的边缘,悠然品茗静谧韵味。一个情字,两分喜悦,一分感慨,七分伤痛。
千里婵娟,月缺人离,两地别离,难言相忆。韶华易逝、群芳妩媚的忧伤物语,万紫千红也开不散心中不禁的哀怨,鹅黄嫩绿,谁携清酒赴瑶席。
风吟清寒,岁月悠悠,为谁痴迷一生?醉相忘,何当缠眷;堪怜寂夜,疏影话凄凉。千年缘识,今生情惆;载不动,许多愁,欲语泪先流。
黯然神伤,几多欢聚高歌,几多离散伤情。似箭虚度二十载,二十四桥明月夜,弭兰桡。玉人何处教吹箫。可怜宵。悲欢离合无可多言,为春伤情、为夏躁心,为秋悲戚,为冬寂怀。浮华已散,江枫渔火点缀流光满天。
昨日剪烛夜话,今宵天涯望断,今夕何夕?为你,捡拾一路风景,为你浅唱低吟,抛洒一路如水的心音。
阡陌红尘,终究一场繁花落寞。如烟的往事,不知谁飘落了谁的相思,如梦的回忆,不知谁飘落了谁的等待。
手里翻阅远古的诗卷,三千年的风雨飘摇,淡去了六朝金粉、歌舞升平,指间砂,刀剑暗哑乱繁华,碎烟火、醉桃花,碧血朱砂倾天下,袖手崖、葬桃花,执念凝眸共天涯!远去了金戈铁马、鼓角争鸣。
寂寞如烟。一杯浅酒,一份思念。浮生未醉,挥斩一世情殇,三生弱水畔,凝眸遥望,轮回边缘。笑问谁是摆渡人,醉语何年缘再续,叹息红尘情何物!
韶华易老、流光最易把人抛,往事如烟,诗词歌赋的春江花月夜,且放忧思调。轻放笔迹的忧伤,只留下那一分分怅惋和悲凉,悠长在春秋轮回中不断的转换?
锦瑟琴弦轻轻弹唱,芳华蹉跎,不过红尘一场歌。
后语:只要爱着,苦也愿意。只要有情,痛也甘心。
2,独钓寒江
西氿阑前依碧柳,浮云淡隐酹江月。孤影碎透,凤舞漫丝妖娆着寂寞的时光,朦胧的回忆扑簌迷离的辗转暗夜,一宿残伤千行泪,离愁化几层冰。且将梦语与谁听?
一酹江月,醉听素琴于如墨的黑夜,一剪澄澈之形。沉睡之精灵,此时初醒。任凭思绪,在清寂的夜空无边游荡。花魂,暗香浮动,今夜不知飘向何方;冷月,荧光惨淡,没有了照射的方向。
白练如洗,静待香飘。风几时风乍起,几时潇雨又依依,梦何日为长离。饮尽霏霏薄暮,拥揽初醒江波。动荡之形,尽化虚空之影;灵韵之水,舞动生命狂澜。
思玉颜,梦回如前。
今宵梦断,举杯邀月酒独醉,何时重逢催人泪。独奏笙歌,望月抚琴轻叹,怎奈柔肠寸断。曲轻弹,一夜阑珊拨断弦,明月对影,月下独酌,卿不在,可怜无人怜。
花前月下暂相逢,词卷萦烟,奈何泪眼风扰,奈何情深尘缘浅,一幕朝夕,相依相偎,山盟海誓,又记起你我三生约定的一生情缘,又是谁负了那一世柔情。
千山万水望断, 红尘紫陌,梦里的花开,留香几许,红尘错落,是逃不过的宿命吗?离愁间,水墨云烟,如一朵浅墨勾勒的莲,一池墨香,抒予你一纸情长,坦坦然然,刻画下爱的誓言。褪尽风华,寂寞如烟的依然在彼岸等你,随你走在天际,听细水长流,看繁花满地。
思年华,恍然如梦。亦如流水,一去不返。多少过往云烟,天涯流散。情缘搁浅,我却始终落不下那一笔,终是把思念留在那似水年间。
一江烟水,往事浮现,二缕清风,午夜梦醒,三生石上,雕刻回忆,四娄红豆,思念涌入,五指妖娆,醉生醉死,六曲琴弦,悠柔婉转,七月红花,盛似如火,八片枯叶,纷飞落下,九世囚禁,不得回生。
摊开双手,吹落满天的晴朗,荡下一地的却是心碎,今宵把盏相邀,酒一樽还酹江月,人生如梦,付一叹一笑间。
问世间情为何物,直叫人生死相许,恩也匆匆怨也匆匆。叹世间情为何物,总叫人累累伤痕,爱也汹汹恨也汹汹。
3,情之缘
夜潸澜,月彷徨。看繁星依旧,任年华悄然流逝,心颤抖的一刹那,在明月清风里用星光采撷心梦,春江花月何事了,往事知多少。叹沧海桑田渲染了那一方红尘,寻寻觅觅千百年的轮回。忘不了多少晨光熹微,忘不了匆匆流逝的时光,只是我的天空早已逝去那湛蓝的色泽。
夜,总是在黄昏幕下拉开凄凉帷幕,沉寂在一片清寒的静极。季节走到这里开始沉淀,唯一不变的是美好的回忆。
问一句冷冷清清心归何处?回想落红的季候,翩翩的叶舞起漫天黄沙,叶牵着秋的手悄然来临,弯下腰,我怜的撷起一片微微泛黄落叶,捧在手心,有那么一瞬,我仿佛看到她在呢喃轻唤我的名字,在静静的对我诉说着柔情“心语”。
浮生如梦,风过花落了无痕,似水流年那一抹眷恋。看惯身花开花落,何时起,自己竟然开始变得有些麻木,看不清红尘外的是是非非。
时光的流走。缘分的集散。弹指一挥间,不知到轻浮了多少烟云缠绵过往岁月。
凭栏细语,阑珊思念,世俗的牵绊,携带缕缕柔情。思绪妖娆轻盈的飘逸,与云烟深处,缘亦如何?佛说,千年修的共眠,百年休的同渡船。茫茫尘海,芸芸众生,擦肩而过,亦是前世姻缘。
春江溪畔絮柳的飞扬,一尊遥寄月色的清寒;一羽千年的霓裳一朝春尽红颜老,花落人亡两不知。柔柔的心事在我的手心里纠结,穿透黑夜的手却为何触摸不到你跃动的心。
惘然可叹,人生无奈,缘来缘去缘如水,情花难劫。时间太多变数,不是人力所及,即使情深似海,也会水覆难收。早知世事无情,何必相识,相知,相爱?又为何缘去如水,总道情可动天,谁知真情凋落,曾经拥有,勉强亦是水中捞月,柔情似水,淹没芸芸众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