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清幽静谧。我静坐屏前,铺展粉笺,拈起素笔,慢慢地书写下这红尘中,最美的相遇……——题记
已是午夜时分,四周一片寂静。万家灯火俱已熄灭,只有窗外的朗朗皓月照耀着大地。我静静地站立于窗前,抬头仰望明月,心中升起屡屡思念。知道你又再次外出,不由得牵挂萦怀,想知道你在外面是否一切安好。
早已记不清你我是何时相识的了,只记得你我初相识,却恰似故人相遇;也已记不清你我是如何相识了,只知道你就那样慢慢地走进了我的心里,成为我难以割舍的牵挂。佛说“前生五百次的回眸,才换来今生的擦肩而过”,那么,你我的这份相知相惜,又要有多少次的回眸,又需要多深的缘分呢?
记得你曾说过“人和人之间,是讲求缘分的。有缘,即会相逢,进而相识相知;无缘,纵使相识许久,仍是难以走进彼此。”对这句话,我深信备至。因为,我是个信缘、惜缘之人。想来,你我应是有缘之人吧?要不,你我又怎会相逢于文字之中、相遇于网络之中呢?
曾和你说过“相逢,即意味着相离。有些人,越走越远;有些联系,越来越淡。”说这话时,心里是不无伤感的。但你却回答道:“有些淡了,有些浓了,这就要看各自的缘分了。”你简简单单的一句话语,却将我心中的伤感冲淡了许多。
在网络中相遇的你我,同是喜爱文字之人,因而多了一份心意的相通。初时,只是欣赏彼此的文字,以及呈现在文字间的种种淡淡的情愫,经常会品读彼此的文字并留下精心真诚的评论。久而久之,就心生了一份捻熟,自然也会渴望着心与心之间的靠近,你知道,我向来是个好静淡漠之人,即使有心相交,却也不会主动去与之结交。
喜欢那种遥遥牵挂的感觉,隔着山,隔着水,隔着无法丈量的距离,祝福着同一片星空下的你。曾加了你的QQ好久,却是不曾说过一句话,还是你的一句“想和你聊会,有空吗?”才打破了你我之间的沉默,也才成就了今日你我之间的友情。
或许,你我真的有缘。虽是初次聊天,却是没有丝毫的陌生之感,反而像是相识多年的老朋友,即使聊了许久,仍是感觉意犹未尽。但你却并不知道,我上网总是隐身,很少和陌生人聊天的。后来,你曾告诉我你不喜欢聊天,也很少和陌生人聊天。听完之后,我不禁莞尔一笑,因为你我之间有着不少的相似之处,不喜欢和陌生人聊天,只是其中的一种。
和你相识没有多久,我就对你设置了隐身可见,好让你无论何时上线,都能看到我的头像亮着。喜欢你的理性,欣赏你的深刻,所以,对你,我心悦诚服。网络使我们成长,网络有真情的一面,也有其阴暗的一面,网络使我们收获温暖的友情,也难免遭到小人恶意的污蔑。那段日子,网络上发生了一些不愉快的事情,导致有些人对你生出好多误解,你选择保持沉默,我无法安慰你,但我依然选择全然的信任你。记得那时,你曾说过:“你,对我有不解之处,但你没有曲解我。”知道吗?正是因为这句话,于我而言,已是最大的肯定。
习惯了和你聊天,习惯了和你交流,习惯了有心事向你倾诉,当你有事而不能上网时,才发现:你竟然已成为了我习以为常的习惯。当你不在时,我竟然会感觉心中空落落的。为此,我曾和你说过:“无论你在哪,无论你干什么,请你告诉我声,免得我会牵挂。”很高兴,也很欣慰,你记住了我的话。自此之后,无论去哪,都会事先告知我。
昨天,又收到你的信息:我有事,又要外出了。来不及辞行,怕你惦记,只能发信息告知了。虽只寥寥数语,但却让我深深感动。因为,你记住了我的话,也记住了我这个朋友。其实,自那次我和你说过之后,你总是会忙里偷闲向我问候或是告知我你的近况。对此,我心存感激,感激你记住了我的话,也感激你记住了我这个远方的朋友。
我本是一个冷情之人,可却不知为何对你会是如此挂怀。每次你出行,我心里都会充满牵挂和惦念,因而习惯了每天每夜开着手机、挂着QQ。而你也总会不时地发来信息或是打来电话,告诉我你一切安好,让我不要惦念。每每你回来后,也会在第一时间联系我,不说别的,只是告诉我你已平安到家。
心动于这样的相知相惜,倾情于这样的相牵相挂。但却彼此明白,这只是缘于心意的相通、友情的牵挂,根本没有任何暧昧的存在。不敢说彼此互为红粉蓝颜,但的确是有一种知己的感觉弥漫于你我之间……
曾有位朋友告诉我:“和异性相交不错,但要注意分寸,要做到淡……”也有位姐姐和我说过:“你有太多的异性朋友,可一定要把握好自己,不要让自己误入迷途,知道吗?”我不否认我有些异性朋友,但真正能够走进我内心的朋友却并不多。可你,却真真实实地走进了我的心里,并成为我难以割舍的牵挂。但,真的只是朋友,只是知己,没有暧昧,没有私情。在我最烦恼、最无助、最痛苦的时候,能够真切地对你诉说,能够听到你宽慰的话语,感觉很亲切,很自然,很坦荡,很真实。
我曾说过与异性朋友之间的情意是“无关风月,非干暧昧”的,你我之间亦是如此,所有的,只是那纯纯的、深深的知己之情。
今生,只能这样默默地隔屏相望,只能默默地伫立在疏朗的星空下,仰望深邃的苍穹,倾听着从岁月的尽头吹来的思念之风在城市的上空悠悠回响,似潇潇春雨洒落人间,给淡寂的心情抹上了一层快乐的光晕。于是,常想,正因为心灵坦荡,我们的精神才得以充实。
今生,能与你相遇相知,于我而言,是莫大的幸运与幸福。我会好好珍惜这份相遇相知,并深深地将之珍存于心间。
今夜,心怀感恩之情,书写下你我之间的相遇相知。这,是红尘中,最美的相遇。
愿,这最美的相遇,可以一直延续下去,直至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