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识还做不相知,莫问伊心为谁痴。夕颜几度香散尽,自古多情空念迟。西吹痛芳心老,更待萧郎两相思。花开荼蘼拼一醉,挥毫泼墨断肠诗。素墨无痕心无瑕,千般难言笔落枷?梦里飞花皆是泪,夜听冷雨愁做纱。细数前尘多零落,慢看旧事悲白发。今生只影情难枕,了悟转身各天涯。
------------题记
命运所有的颠簸,都是为了花开见佛,遇见你的一刻重新来过。岁月如梭,捻字成歌,一痕热悄然落座,没有诺言,灵魂摆渡着“相偎相依”的谜底!走在彼此的风景里,没有华丽的言语,用心解读爱的含义,让珍惜承载若水穿尘的迷离!恍然间,似乎前世我曾遇见你,只是今生大浪湍急,差一点,错过约地!
梦里的风很冷,月亮湾里坠着星子的柔情,时光在心头清唱着忧伤。忍了太久,终于痛快的哭一场,打了结的念被风一吹,散了!剩下余音绕梁的歌吟,陪我走遍彷徨,收集一痕白月光,只是有点凉,有些迷茫!
原谅我没善待自己,也没善待你,我的影子。有些路再也回不去,有些风景注定在生命里消失。有时候放下是为了心疼少一点,可有谁知道,这拿和放之间有着多少撕心裂肺的伤。不是我清醒,只是我知道不可能回头的就往前走。有一天我老了,只想在一杯茶里与你品读携手走过的日子,浅浅一笑,有你此生无憾。也许我也不敢一辈子,但是你给的若是一阵子,我会消失。你在回忆里的疯狂挥刀,她在欲望里肆意燃烧。我是孤傲决绝的,生命里容不下半点瑕疵。
你的疼,她给的;我的疼,你伤的。若不能忘了他的样子,我怎么敢说陪你一生一世,我是你爱的傻妮子,你是我心上的坏孩子。如果可以笑着填词,谁乐意在哭泣里写诗,时间带走了清纯的日子,在水里落下梦的残疵。如果一瞬就可以把前世抹去,那轮回哪里会有伏笔!已经输不起,咋还入了局?打了结的心丝,你要用热吻给我抚平。喜欢光着脚丫子,在温暖的家里写字,我是浪漫闲散的花间词。你不曾遇到我纯真的样子,这不是我的错,时间冰封了我坍塌的城池。
人是对的,只是时间错了,你咋没有给我轮回的地址?我可以等,给我一个期限!有生的日子,你慢慢捡拾。你的浮生辞,我的情难枕。我结婚就想一辈子,谁知半路出了事!心在你手里,你舍得就伤!我若受了伤,字就中了枪。已经油尽灯枯的日子,在泪水里消逝。你的泪水,让我的疼无处躲藏。我善良,可我不会容忍那些“脏”!微创,要看刀在哪里放。
幸福的沙子,有时候流着泪写了一个字!多少轰轰烈烈,经不起逝水流年,多少海誓山盟,被诱惑连根拔起!莫道花开浅,本就了无间。读懂了随遇而安,也就学会了默默释然。多少烟花易冷,多少梦绕魂牵,不过梦里辗转,何必计较几时路过红尘客栈!心若动,泪千行;心若冷,弹指遗落又何妨?素了的念,如同一朵洁白的小花,开在角落里,你看得见或者看不见,都被春天洗礼成了流泪的眼。一个会落泪的影子,握着从前,拒绝了春天的召唤,脚步声砸碎了孟婆的碗,被惩罚在奈何桥边,守着回忆修炼一千年。
不堪,不堪,幽梦冷空空念。你说爱我一辈子,却只是乱了一阵子,如果情字有了污点,宁愿做个了断。云也洁白,心也洁白,清溪不染尘,落叶归根结底是找寻的终点。一眼万年不过神话的字眼,风叫醒了烟雨朦朦的幻觉。不是不勇敢,只是情难枕,自退半亩花田,墨守一纸清欢,水云间里毋自阑珊。我的爱没有污点,就像云朵一样的清宁,别吵,别吵,心会碎成小雨点,冷落了冰临城下的弱水三千。
如花美眷似水流年,能留住多少曾经的意兴阑珊,我有回看,看走过的每一天。当生命出现了断点,那些曾经比翼齐肩的早已不在眼前,我在高山之巅,看着落花飞溅,不禁感叹,时间真是一把利剑,砍断了血脉相连,让碎了的无法聚全。不是我变了,是时空已经转换,不去适应的就会沦为红尘里的祭奠。爱和情欲之间,我选择了至性的一篇,所以疼痛开始泛滥。风起的日子,我没了披肩,雪落的日子,我没有打伞,就算那彼岸有一万条渡船,我知道都不是我要的终点。十指相牵,是美丽的谎言,我不敢也不能信啊,如果沦陷,会万劫不复成为利刃下的腰斩。残存的日子已经不多,就让静水无痕陪我走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