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尘断梦
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
每当记忆开了闸后,洪水就把我淹没在对你的过去中。
红尘,梦如红尘。
四月,淡抹嫣紫,你翩翩而来,带着雨水的甘露,带着泥土的气息,像一朵白云,轻轻地飘落在我的心里。翩跹尘世,多想与你,一起牵手去看日落日出,一起无微不至照顾着彼此,一路追随幸福。相识是首歌,歌中有你和我,虽然我不知道这首歌能唱多久,是否永远,但是,我一直在用心去唱。再相遇是谱,虽然我不知道这谱能否动听,但是,我一直在用心去谱,一个人在网络这端,默祷你一世安然。
思无边,念无涯,多少个岁月里,我用一把花犁,把你种在我的桃花园里,又在多少个泪痕中,藏下了无边的思念,用为你珍藏的一支相思的画笔,涂画着自己记忆中的绚烂锦布,把它装订在我的岁月画册里。从不去羡慕夏日里的荷,有多美丽多高贵,我只愿做你水里的浮萍,永远荡漾在你的心海。风乍起,吹皱一池春水,自此那一树树花开,那一池池水圈开,只为等着你来。又有多少个风雨里,用花锄埋葬了一腔心思的落花,将点点心事装订在桃园,把所有给你的故事都写满在花间。
但是,小河流水细细淌,落花有意随流水,流水无心恋落花,落花无心恨流水,流水有意弃落花!
曾一往深情地执着于你的前世今生,却是你已许诺了别人的一生一世,黑夜来临,梦渐冷,端起一杯寂寞的清酒,漫漫长夜饮到天明。往事随风,听着你曾经的爱情树下许给别人的动人誓言,从山上到山下滚落一地的柔情,那一封封厚厚的经典的爱情神话,落下了半生泪滴,泪眼迷离,不知是祝福还是失落。
是否曾在你的心湖激起涟漪,已然不是我能追问的事情了,有也好,没有也罢,我只想让你知道,我曾经走过你的来生,守在过你的今生里。微澜如许,一阵风起,山山水水的牵手,终是抵挡不了一个薄字。在你心湖里,也许,我只是有灵气,聪明的,你寂寞的道士,是个多愁伤感的现代版的林妹妹。。
你说过,不会再把我拉出你的世界外,可是你的誓言是那么的美,你的谎言是那么的有力。你一次又一次把我拉出你的大门外,最终把我打入黑暗的地狱。
永夜抛人何处去,绝来音,香阁掩,眉敛,月将沉,争忍不相寻?怨孤衾,换我心,似你心,始知相忆深!
绝望一点点吞噬着,眼里荒芜的沙海没了生命的气息,唯有眼泪和疼痛证明我还在红尘万丈之内。心,若梨花带雨,下了几天几夜,把房间涨满了,也不愿有谁来排洪!经过一场风和雨的洗礼,我挥动着发涩的翅膀,重生在午后的阴沟里,阳光是那么暖,我的翅膀却是如此沉重!踡缩在红尘和婚姻之外,我幻想着你的洒脱和甜蜜,仍遥遥祷告着你的安然!网络之外,我再也不敢伸出我那颤抖的手,去叩你的大门,去寻回曾经开心的日子!
泪水涟涟,带着对你所有爱恨,滴落在我为你铺陈的词赋上,韵律冗长,字迹模糊,曾经为的你赋词咏歌,如今已成落叶厚积,堆积在阴郁灰尘满布的房间。一把大锁,紧闭了你我的世界。我只好盛装着倔强,用仅有的一点自尊,转身,不去说留念,不去说不舍,静静默然,走出我们的风景。
几回花下坐吹簫,银汉红墙入望遥,此非星辰非昨夜,为谁风露立中宵?
送走了稚嫩的年华,站在青春的尾端,曾经的流年如烟花般美丽瞬间消失,只有如蝶舞的心事在你我的画卷轴里上下翻飞着,滚滚尘海中,青春的散场电影轻轻地走近,时光追赶着风的承诺,我永远只能追逐着那份朦胧的残梦。
如果,时光能剪影,我愿把你我走过的路,再重走一遍,把校园的每一个角落,写下你和我的名字,把你再深深地刻一次。如果,人生真有轮回,我愿长坐在今日你必经的路口,等着你款款而来,带着夕阳而去。只是,红尘里的纠纠缠缠,缘来缘散,多少痴情空等,荒芜之所以逝去,因为它永远只是感情里的过客,剪下来的时光,听雨看花呓梦,曲终人散。
要见无因见,拼了终难拼,若是前生未有缘,待重结来生缘。
或许多年以后你笑着听别人谈起我时,会淡淡的说一句:不认识
或许在很久很久以后,别人说起我的名字你可能会一笑而过,而我听到你的名字却会一阵心痛。
满纸絮语,旧事如天远,泪滴千万万行,纠结了一柔肠万缕,帘外潺潺,挑起了几多牵挂,几多落寞,渐渐发觉人生不过是在做一个长长的梦而已,红尘断梦,梦断红尘,正是愁肥情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