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松松是湖北松滋人,2008年10月,从凉山州武警支队退役后的他考入四川警察学院首批政法干警招录体制改革试点班,2010年毕业后在甘孜州理塘县参加公安工作,2016年3月,考调至泸县公安局,同年8月,成为泸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驻石桥派出所民警。
“我们这里多坎多坡,出川只要5分钟到重庆,车流量大,他主要工作是负责酒驾、交通事故等重点违法行为,以及危险路段排查,辖区140余条路90%都由他负责。”谭迎说,“松松很不错,每天起早贪黑,虽然去年8月底来这时间不长,但是群众满意度高,还有学生为他竖大拇指。”
谭迎留下来的关于蔡松松的照片中,有一张小朋友竖起大拇指的照片,是蔡松松在当交警时同事们抓拍的。据介绍,当时蔡松松拦下一辆装载着学生的面包车例行检查,结束时,一个车上的学生为蔡松松竖起了大拇指,称赞道:“警察叔叔好样的!
蔡松松虽已走了一段时间,但谭迎仍是难以接受。在谭迎的记忆中,蔡松松好学、阳光开朗、做事认真又细心,与所里每一个同事都相处融洽。蔡松松来到派出所后,院子的清洁就几乎被他“承包”了,“每天早上7点过,他就起来,用大扫帚将院子扫干净。”
谭迎还记得,当初选择专业时,蔡松松还征求过自己的意见,自己对他说,学法学对工作有帮助。但如今,通知书送达了,却是这个大哥在帮着他签收,看着送达的通知书,这个七尺男儿不禁泪湿眼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