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坏生态环境的作文
生态是指生物(原核生物、原生生物、动物、真菌、植物五大类)之间和生物与周围环境之间的相互联系、相互作用。当代环境概念泛指地理环境,是围绕人类的自然现象总体,可分为自然环境、经济环境和社会文化环境。
不要破坏生态环境
每天我们重复着自己该做的事情,有些人不禁抱怨,希望可以去寻求刺激,然而当危险真正来临时,你真的能受得了吗?
2012只是一个谣言,然而人类的行为却足以自己创造末日。人类不断开采地球本身的资源,不断地捕猎,不断地开垦土地毁坏植物,已经使地球遭到严重破坏。然而人类并没有因此而觉悟,反而越来越过分。
有一句广告词“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人类不断的屠杀动物,毁坏植物。但如果有一天动植物都灭亡了,人类还能活多久呢?每一次的自然灾害,真的是天灾吗?我觉得更像是*!如果不破坏植被,又怎么会有频繁的泥石流?!又怎么会有沙尘暴?恩格斯说过:“我们不要过分陶醉于我们对自然界的胜利,对于没一次这样的胜利,自然界都会对我们给予报复。”每一次的天灾,都是人类的利益熏心所导致,是人类的贪婪所导致了报复,这不完全是人类咎由自取吗?
人类的破坏并不是近代,在很久以前人类就一直在破坏生态环境。曾看过一篇报道,证实了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岛上巨型袋鼠和有袋犀牛,有袋豹在早期人类出现之前仍漫游在岛屿上。该发现证明了塔斯马尼亚岛上大型史前动物的灭绝是由于人类打猎导致的,而并非是由于天气恶劣所形成的灭绝。
曾经有人说“如果全中国的人给我一元,我就可以发财了。”的确,一粒纽扣电池可以污染60万升水,中国一共有14亿人口,如果每个人扔一粒电池到水中,就会污染到84万亿的水,而地球一共只有140亿亿升水,可见人们日常的生活习惯影响之大。
大自然的报复正向我们一步步逼近,大自然的报复是无法抵御的。所以我们应该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来保护环境。顺应时代发展,我们最先做到的就是低碳生活。我们要做到尽可能的步行外出,或者骑自行车,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我们也要学会节电,将手机的亮度调低点,将空调温度调高一度。这些细小的动作对我们来说非常简单,然而日积月累,它们就有可能可以改变我们的命运。
保护生态环境从我做起
环境卫生是我们赖以生存的源泉,一但我们对它造成伤害,我们就无法生存。所以它就如我们的生命一样珍贵,因此只有保护环境才能保护我们自己。一天,我在校园走了一圈,发现校园里的垃圾还真不少,塑料袋,碎纸,雪糕纸……这引起我们反思——
我们天天都是生活在大自然中。生活在这美好的一切当中。地球妈妈慷慨的为我们提供各种无限而又有限的资源,让我们“丰衣足食”,而人类不但不知足,反而还破坏地球母亲。随着时代的变化,人们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他们把一棵棵大树砍下做成木船、一次性筷子等一切对人类有利的东西,而这些在人类的眼里总是一闪而过,对于大自然是多么大的破坏。
特别是5.12四川大地震,无论是我们国家,还是对我们人民造成多么大的伤害。多少人无家可归,多少孩子失去亲人。这难道不是我们人类自己酿造的苦果吗?人们还没有意识到自己所播种的灾难时,大自然已愤然回击。海洋与大气向人类发出了警告。全球不论哪一个海域,不管它与工农业活动区有多么遥远,从北极冰岛到南极大陆,到处都不同程度的监测到有害物质,唉!我以前喜欢的海洋到哪里去了?绿如蓝,成记忆了吗?
虽然,现在人们处处在宣传环保,呼吁绿色,但这样仍然没有阻止破坏者的脚步,一棵棵大树仍在倒下,沙漠的面积仍在扩大。
就是现在架起捕鸟网;饭店还在用一次性的筷子;人们还在抽地下水,除了各大超市外还有很多小商贩在用一次性塑料带,这些会造成多少白色垃圾。
现在已经是21世纪我们要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不要用一次性筷子和一次性塑料袋。少做一次私家车减少空气污染。我呼吁:保护我们的家园;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保护生态环境
我们喊着保护生态环境,扞卫我们共同的家,可我们为这个家,做了什么,几乎都是一些皮毛,不伤筋骨,不痛不痒。
这些年私挖乱采、开山挖煤,严重破坏生态环境,我这些话不是要伤害谁的利益,只是在集体利益面前,我觉得个人利益显得太过渺小,所以我要说保护生态环境,保护我们的地球母亲,我们需要他,60亿人民的家,我们需要共同爱护,但是现在一个真实的现象,我本来不想说,但是不得不说,我们农民的家已经不成样子了,为什么这么说,有根据吗?我想说有,不是一个人,而是当地政府带头,甚至去给他们入股,严重扰乱百姓的生活,置万民与水火而不顾。
农村挖山搬迁,百姓生活并不快乐,社会贫富悬殊太大,老百姓不搬迁,不支持挖山采林就不知该怎么生活,挖山开采却要有严重的污染问题与行行道道的问题,所以请政府重视农村发展,农民致富,毕竟一部分人致富已经带动不起来经济了,百姓还是一贫如洗,没头没脸的工作,钱却到了有头有脸的人兜里,这种没天理的事该向谁去喊冤。
山林是我们农村人的命根子,有山清水秀,才有我们美丽的家,我不赞成挖山,但是我不能左右百姓,是选择金钱还是环境,拿自己生态环境去换取GDP的国家恐怕不能让人信服吧,社会问题太多,我的答案太肤浅,所以我不想说太多。
如果有人能够重视这问题,我想应该是良心还在的人,我们无论如何发展,我希望不要忘本,做人最基本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