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了,静悄悄的,大家都在沉睡之中。
突然,厨房间里传来一些说话声……
“哎,你们说我怎么办呀?现在,那些孩子也不看我一下。其实,我无论怎么做(吃),都是有丰富的营养,可那些孩子一点也不理解我的心呀,55……”菠菜说着“水珍珠”就掉了下来。“嗨,那些孩子呀。现在最喜欢吃的就是烤鸭啊,瞧,原来那么肥的一只鸭。没多少功夫,就剩下我们这你根骨头了,我们这些骨头也蛮可怜的。”垃圾桶里的鸭骨头也跟着嚷嚷。“喂喂喂,让我说一下嘛。”还放在菜篮里的白菜冲破了袋子(篮子里面还有袋子),“这社会的儿女呀,想吃什么就吃什么,你们看‘阳光小学’四年级的李野,才11岁就148公斤了,他这么胖就是因为他吃什么零食,鸡,鸭,鱼肉……不吃蔬菜才造成的。哎看他现在走几格楼梯都觉得累,真可怜!”“哼,是他活该,农民伯伯那么辛苦把我们种出来,他还不买账!我好歹也是‘营养之王’!”豆腐气冲冲地说。“那么……”芹菜发表自己的意见,“我们给他们这些孩子写这封信吧。”“好的”大家异口同声道。芹菜拿起笔,顺着大家的意思,写道:
亲爱的小朋友们,蔬菜中含着丰富的营养,吃了对你们的身体有很大的帮助。你们这些偏食的毛病其实就是你们在无意中养成的。你们想想看,农民伯伯是付出了多少汗水,才辛辛苦苦把我们中出来的呀!你们想想看,我们也是为了你好嘛,你吃了也是为了我们好嘛。亲爱的小朋友,请记住我们的忠诚劝告,都吃一些蔬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