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一个月的勤奋努力学习,我们终于迎来了开学来的第一次考试——月考。带着紧张,带着希望,我踏进了考场。
等待发卷的时间是煎熬的,但心里又无不充满着紧张。一声铃响,发卷了。当那薄如蝉翼的试卷传递到我的手上时,突然变得万分沉重。是啊,一个月的努力,家长和老师的殷切期望,如今全凝聚在这张卷子上,这怎能使它变的不沉重?我看了看卷子,深深地呼了一口气,便投入了紧张的答卷中。笔尖落下,所有的紧张和不安统统抛掉了,我如鱼得水般轻松地答着题,一道道难题迎刃而解,这都得益于我平日的努力。考场里,笔“沙沙”地作响,演奏着一曲紧张的考场交响乐。每个人都在奋战着,为着共同的梦想和目标努力着。时间从指缝间流走,不知不觉的,收卷了。检查了千万遍的试卷突然变得好不舍。交卷后,我长舒了一口气,但还有六场考试等待着我。
忙忙碌碌的一天在考试中过去了。此后的几天,我们都活在对考试分数的期待中。星期三上地理课前,语文老师当着全班同学的面宣布了我的地理成绩——99分,我又惊又喜,心里也稍稍有些安慰,同学们则是投来羡慕的眼光。
星期五成绩全部公布了。令我意外的是,这次我不仅仍是班里第一,还考了级部第三!得知这消息,我顿时心花怒放,快乐地不能自已。晚上爸爸给我开家长会,也是一脸的光彩。
本次月考算是彻底结束了。结果也很圆满。而接下来我们的学习仍不能松懈,我更要吸取这次考试的一些教训,保持好成绩,争取在期中考试大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