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考试总结
中考试在我们紧张而又忙碌的复习中结束了,好也罢,坏也罢,成也罢,败也罢,喜也罢,愁也罢,都已经过去了,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认真总结,积极反思,调适心态,再决将来。
星期四,我们学校举行了期中考试期中考试终考完了,我心里的一块石头落了下,可是又有一块大石压得我喘不过气,那就是考试分数。一下课,同学们都在议论难题、分数什么的,弄得我紧张死了。
早上第二节上数学课,我早早把书拿出,听几个同学说我考了93分。可我还是很担心,万一他们看错了怎么办?就这样,在紧张的气氛下,数学老师走进了教室,怀里抱着我们的卷。我报一下成绩!数学老师说着拿起了试卷。这时,教室里的空气一下子凝固了起,同学们的脸上充满了焦急、担心。同学们的成绩有好有差。有的听到成绩,立刻变得兴高采烈,眉飞色舞;有的却垂头丧气,后悔不已,后悔自己当初怎么不认真复习。教室里顿时陷入了紧张的气氛里。此时,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手心里也开始冒汗。93分;还不错,我心里的大石头落了下。当试卷发下后,我急忙在试卷上找错误。原自己在列方程式时把上面的数字写倒了。我不由地在心里说怎么这么粗心大意!语文,科学试卷也发了下,语文考了5分,科学考了96分。
我觉得自己最大的毛病就是太粗心。我曾经无数次向粗心宣战,但每一次都以失败而告终。时常闹出笑话,我成为了同学们的笑柄。还有一个缺点就是做试卷的时候不认真。我做试卷的时候觉得时间很紧,就飞快的做起,不免字迹潦草。有的时候连自己也看不清自己写的字。
我在以后的考试中一定要认真仔细,做题目时要看清之后在写。以后,我要再接再厉,养成认真的好习惯,争取得到更好的成绩!
记住一句话:“无志之人常立志,有志之人立长志”。